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3/05/29

我的月子中心-國泰產後護理之家

出月子中心也近一個月了,總算是有動力把照片整理整理,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我的月子中心


當初DnA只參觀兩家月子中心就下決定,就跟我們只看了兩家婚紗公司就簽約一樣,非常乾脆。
我們選的是國泰產後護理之家,一來簽約時他才開幕沒多久,所有的設備都很新,加上地點離David的公司不遠,以及離我的生產醫院台安醫院也不會太遠,就這樣成為我們最後拍板定案的選擇


由於只有直系親屬和兄弟姊妹可以進房間,其他的親友來就只能在大廳會客,平日還好,遇到假日常常都是滿座的狀態

我的房間恰好就在嬰兒室對面,打開門就能看到護理人員作業,缺點是每當假日或者有游泳課的時候總是能在房內就感受到外面的熱鬧場景


嬰兒室有大面玻璃,可以看到護理人員洗小孩和游泳課,每個寶寶都有固定的位置,位置上方都有監視器,產婦可透過房間電視觀看寶寶的狀況,另外還能透過網路觀看,讓其他家人也能上網看寶寶。我們家的爸爸上班沒事就會盯著看呢XD

閱讀區,有不少雜誌可供借閱,房間做紫外線消毒的時候就可以到這裡打發時間

洗髮室和spa室都需要另外付費,價格不便宜

廚房也是一目了然,所有餐點都是當天現做,連早餐的豆漿都是現打的,而且能根據產婦的需求更換菜色。像是我入住的第一週就發了蕁麻診,營養師來瞭解狀況後將我的菜單調整成避免所有可能的過敏物,像是海鮮、堅果類等等,很貼心的服務


房間內是一張king size的雙人床,兩個人睡還餘裕有餘

床邊有緊急鈴,音響可供ipone播放音樂、充電使用,非ipone使用者也有usb插孔

門邊的櫃子上方百的是combi的消毒鍋和收納箱,消毒鍋內都備有奶瓶方便集乳用,用完還能請護理人員補充

當然小冰箱是必備的,這裡倒是沒有微波爐,如果有需要加熱的食物,只要拿到廚房他們就能幫忙加熱了

當然還有一個小衣櫥,方便陪宿的家人擺放換洗衣物


這個電捲簾是相當貼心的設計,方便親餵和擠奶時能夠有私人的空間,畢竟有時候會遇到送餐和打掃的時間,服務人員敲門進來後還有一層遮蔽以免被看光光

浴室做了預防摔倒和產後虛弱時需要輔助的扶手,馬桶是免治馬桶,浴室的水是鍋爐水。洗澡前先開啓暖風就不怕著涼了,可以洗個暖乎乎的澡

洗臉台旁邊就是尿布台超方便,我回到家後一直覺得家裡的尿布台離水龍頭太遠好麻煩啊

洗臉台下方右邊的籃子是放髒衣服和用過的毛巾、浴巾,每天都會更換新的
左邊有個寶寶浴盆,出月子中心回家前都會先教爸媽幫小寶寶洗澡,然後再找一天洗給護理人員看,讓新手爸媽很安心

哺乳衣和毛巾每天都會更新,他們家的哺乳衣還不錯,材質很舒適設計也很人性化,所有的沐浴用品都是歐舒丹,還有combi的溢乳墊,這些都是每10天補充一次







餐點還蠻多樣化的,是說不知為何我拍的幾乎都是早餐就是了
這裡的餐點設計是第一週因為剛生產完所以走清淡路線,第二、三週是傳統餐點,第四週因為要準備回家了,顧慮到身材關係又回到清淡飲食,算是還蠻貼心的菜單設計

這一個月在月子中心過的還算蠻開心的,雖然因為要定時擠奶,不再有睡到飽的時間
這裡的護理人員會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你很多建議,更別提貼心的來幫你推奶和綁束腹帶,每週還定期有國泰醫院的小兒科醫生和婦產科醫生來巡診,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醫生諮詢,服務相當到位



【覺得不錯就按個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