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4/05/19

【貝貝】1Y1M 進化直立獸


一早就憨笑的小鬼,過完生日迅速來到1Y1M,當然還是要記錄這一個月的生活


馬~麻!!!滿一歲當然得要回醫院打預防針,才剛坐下來就開始面露不安

喔喔~一次兩針,不過打完抱起來安慰一下就不哭了,只是這天爸爸挑錯衣服,要釦很多釦子讓她很不爽而已

打完針散步到微風廣場吃午餐,順便喝杯咖啡餵餵鴿子,這位小姐一直跟鴿子搶米香吃

不小心給了未熟的炒蛋就過敏了(囧),幸好這種程度不需要給藥,晚一點就消了,不過還是讓醫生檢查一下

拉麵初體驗,看樣子很滿意

這天報名李宅古厝的古禮抓周活動,搭到蘆州線的終點站,再走一段路就可以到李宅古厝
本來滿四個月的收涎就想來玩,不過那時候回高雄就作罷了,這次滿週歲回台乾脆來報名抓周,報名很方便只要在網路上報名即可

一到李宅先報到,報到完畢後因為還要排隊等待前面的人抓周,所以就先進行其他活動,像是拍紀念照,摸金蛋,這位小姐心情不好挑蛋挑好久,挑到我都想跟他說這不是菜市場挑蛋,不用挑那麼久好嗎?

敲智慧鑼,很明顯也不想玩


庭院有一些讓大家打發時間的懷舊嬰兒用品,像是搖籃。但是這位小姐對不穩的東西很害怕,完全沒有要enjoy的意思

搖搖馬也好可怕(這位爸爸,叫你拍女兒你拍後面阿伯做什麼?)


總算玩到開心的東西了,果然是可以出去啪啪造的推車最討屁股癢小孩的歡心

好不容易總算輪到我們了,兩個工作人員在場,一個負責錄影,一個負責解說。穿上肚兜和小鞋,不過怎麼就不肯戴上獅頭帽,然後看著前面滿堆的東西愣好久就是沒有一個肯拿的(難怪每一組都要等好久)

最後拿到了會做生意的算盤、代表財富的金元寶、和代表美食家的雞腿
解讀為,因為是個吃貨,為了吃好吃的東西得要會賺錢,有了財富做後盾就可以盡情享用美食啦!

既然如此,晚上就來吃台南來的溫體牛肉鍋吧!不愛吃肉的小孩,連吃好幾片牛肉啊

我知道吃飽很開心啦,但是有需要開心成這樣嗎.....|||

亂滾掉到縫隙中該該叫....





挖出來後就來個五連拍是怎麼樣?

然後我拍完這位小姐就掉下來了(驚!),幸好我手快在落地前接殺!

在台灣happy了11天後,回廈門當個馳騁沙漠的蒙古女孩兒惹

未成年請勿飲酒啊啊啊啊啊!(請放心,酒瓶是空的)

這是兩隻獨角仙在打架嗎?



吃個早餐,搞笑跟萌的range很寬噎

很挑肉吃,跟我一樣偏愛帶骨肉和嫩肉

今天不喝啤酒改喝香檳(大大誤)

回廈門就是拆禮物的時候,這是媽媽我送的生日禮物,恰好David幾個朋友到家裡坐坐,馬上坳來當組裝工人,大小姐相當滿意

我家也有「貝」多芬,看看這髮型是不是很像?這是爸爸送的禮物

吃飯吃到落腮鬍還要手牽手是怎麼回事???

不然就是吃到腳在桌上!有必要這時候表演軟Q嗎?



喜歡大快朵頤,除非是比較不好咬斷,纖維質較粗的食物才需要剪小塊

社區裡有小小的遊戲區,剛開始還會玩溜滑梯,後來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對這個很害怕


牛仔妹很忙^^


吃個下午茶也要你儂我儂怎麼回事?

一歲過後吃飯真的隨便方便很多,只要有白飯就搞定的澱粉控,加上清淡的蔬菜和肉類,火鍋就是很方便的一餐,通通燙一燙就可以吃了,貝貝吃的超開心


貝貝:馬麻~我的睡衣看到腳趾頭了,怎麼會這樣?好害羞!


到底是誰教你擺這種牙齒痛的拍照pose的?


隔天早餐還給我加碼耳朵痛和眼睛痛(我頭都痛了....)

我明明記得這件衣服當初買的時候是2D的,怎麼吃完飯就變成3D了

有個爸爸指著這頁解釋「月圓的時候,阿貓就會出來抓耗子」(那月亮為何是藍色?)
「因為他烙賽,所以臉青筍筍」爸爸這樣解釋
(嗯....我不確定這樣共讀好嗎?)



這天吃飯前明明就想睡,壓上床怎麼就是不肯睡,好吧!只好直接上餐桌,吃著吃這就.....這樣了(兩手一攤)

最後陣亡!正當我準備要收碗時,這位小姐又清醒的不得了,把飯吃光光後又多high了一個多小時才睡著

為了打第二劑日本腦炎疫苗,我們搭船到金門去,在碼頭巧遇網友一家人,正好一起吃午餐,結果這位整路都很high的小孩就在餐桌上斷電了


打完針,照例大哭兩聲交代一下

然後就收工領餅乾了

往返廈金航線數次,還第一次碰到來回航班都爆滿的狀態,光在廈門的碼頭等候補船位就多等了兩個小時。打完預防針在附近超商補貨完我們就馬上回到碼頭買票搭船,沒想到又是爆滿候補狀態,差點一家三口得要分兩班船才能回家。好不容易候補擠上一班船,船上座位早已被佔光,上了二樓見到有包廂趕緊卡進去,馬上有工作人員進來表示包廂要另付100RMB,唉~這時候只求有位子,花錢找趟一小時的舒適船程,順便讓剛打完針的小孩休息一下。幸好早先卡了一個包廂,後面來的人連想要包廂都沒了,超擠啊!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港澳放復活節連假,所以很多人藉由小三通到台灣玩才會這麼滿啊(難怪整船都是廣東話)


這天因為咬媽媽被爸爸罰站(只有五秒!!)


大概自己拍拍手的遊戲玩膩了,最近愛抓別人的手玩拍拍手...



拿到牙刷很開心,但是幫他刷牙一定崩潰....orz


已經從爬蟲類進化成可以自行站起來的直立獸(但基本上還是四腳獸)

頭髮已經長到可以綁公主頭了




爸爸親像山?

然後滿13個月這天,整天灰格格,連看個巧虎都要崩潰,拜託~巧虎是在幫你弄午餐的時候開給你看的噎,如果連看巧虎都要黏成這樣,那到底要怎麼弄午餐啦!
這集播的是橘子、草莓、香蕉玩捉迷藏

沒有想到過兩天.....




貝貝:嗚哇!好可怕!媽媽!!!!
到底是看到什麼臉都哭歪了?

拔蘿蔔?看到這個嚇哭??媽媽臉也歪了(嘆)
是怎樣?看到蔬菜水果妖怪很害怕嗎?

你的午餐就吃蘿蔔洩憤吧!
本月記錄超多跟吃相關的照片,這小孩最大的優點應該就是吃吧,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經歷過厭奶期,副食品階段也都吃得還不錯(還?),希望可以持續維持下去啊!
是說吃那麼多,身高體重都在15-50%,是吃哪去了?(算了,我娘以前應該也很想問我這個問題)

目前在語言方面會的字彙還不多,b開頭的音對他來說似乎比較好上手,像是爸爸、貝貝、bye bye
這個月超愛指指指,一上桌就指著要東西吃,後來發現她很多時候根本就亂指一通,反正指就對了,抱著也愛指方向,就是一直指一直指這樣,到底是要指去哪裡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