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6/04/26

【貝貝】2Y11M,歡樂慶猴年

寫完流水帳的遊記又該回來趕緊度了,時間回到2Y10M+


平常很少吃甜食的小孩,偶爾還是有甜點吃,圓山飯店的棗泥鍋餅她超愛的

最近到哪都愛抱著一隻她的小北鼻,不過每天的小北鼻都長得不一樣(是開育幼院嗎?)




穿上新買的斗篷,馬上就開始外拍模式

為了過年滑雪添購的雪衣雪褲,搭上小小兵的帽子還真是.......無違和XD
你乾脆就這樣去滑snowboard好了

這是......死侍跟他的徒弟嗎?(蝙蝠俠跟羅賓的關係?)

哈哈哈哈哈,穿上滑雪外套根本哈比人啊(笑翻)

趁著小孩睡著偷吃霜淇淋,結果剛吃完沒多久就醒來了,嘖




來看tsum tsum展,明明這些卡通都沒有看過,為何pose幾乎都可以搭,特別是怪獸電力公司那張XD

看完展(其實根本就是這幾個展品拍個照而已),其實展場的2/3是商品展售,問她要不要買衣服,她說「可以不要嗎?我衣服好多了耶」(你也知道喔==”)

衣服沒買,倒是被搶劫了一台車,被老杯說是偷吃霜淇淋的代價~"~


過年前的課程總是充滿年節味,Lasy課的主題是吸塵器,哈哈哈,過年要大掃除,很好很好


接下來是寫春聯,貝貝負責底色和裝飾,寫字當然交給我,只是這小孩一直在旁邊跳著說要自己寫,搞得我寫得歪七扭八~"~


這兩個渾圓的小屁股,是貝貝的好姐妹毓兒從上海回台過年,一起來上塗鴉課


塗鴉課的年前課程則是年節鞭炮



這兩小妞的聒噪程度不相上下,根本就是兩倍加乘的貝貝,幸好餐廳服務生將我們安排在最角落的位子,不然好怕被趕出餐廳(咬手帕)

兩個小妞分手後,這傢伙才甘願睡著,沒想到醒來就爆哭,因為......餐廳送他的紅包袋就在她睡著的時候不知道掉哪去了(歪腰)

最後在uniqlo跟米奇拍照後冷靜,真的是很有事的小孩==“

一年容易又生日,感謝金主!

收行李收到半夜看到一顆頭在桌上......是想要嚇死誰?!

隔天出門,這小孩指著前方20公尺遠的小姐說「跟媽咪一樣的包包!」,一直指一直講,我只好推她過快步過去看,只能說這小孩的雷達真的很靈敏

硬要在生日這天做指甲,還是巧克力口味的,只是帶個小鬼做指甲很不悠哉啊








生日大餐是東方文華酒店的泰國菜,問David為何要選泰國菜,他說「因為貝貝一天到晚嚷著要去泰國啊」(現在到底是誰生日?!)

當晚,也就是小年夜的清晨,台南發生大地震,幸好南部的親友們都平安。台北其實也晃蠻大的,我整個被搖醒,但是隔壁房的那兩位倒是睡得不醒人事
只是高鐵停駛打亂了我們的計劃,糾結著到底要不要開車衝回去。一方面是大家都因為沒車可以搭改開車南下過年,高速公路肯定大塞車,另一方面是我們初三就要出國了,這樣來回奔波真的很趕。公婆也說我們乾脆就待在台北過年就好,就這樣我們第一次雖然在台灣過年,卻不回高雄,一家三口留在台北

這小孩自己說「媽咪我的手比較短」
我「對呀,你的腿也很短」
貝貝「只有我的頭比較大!」(燦笑)
很有自知之明,非常好!

 今天清晨地震時雖然隔壁房那兩位都沒被搖醒,但貝貝卻在清晨六點多莫名其妙的醒來還很清醒地跟他老杯說「把鼻,我們要去坐高鐵,那高雄有毛巾(她的安撫巾,又叫老杯牌內衣)嗎?」
老杯睡眼惺忪地回她「沒有啊」
貝貝「那你要記得把毛巾帶去啊,還有小毛巾(又叫他自己的發熱衣,因為是白色的,跟老杯的內衣很像,穿了一次之後就不讓我洗,堅持這是她的小毛巾)也要帶」
老杯「好啦,晚一點起床再幫你收」
貝貝「不要,我要現在!那你收去我就沒有毛巾了,你再拿毛巾給我」
老杯「.............」
因為老杯正好有事情得出門,於是叫醒我去陪睡
結果這小孩超清醒的一直滾來滾去打了好幾個呵欠不睡,滾到最後還指定要到我房間睡。到了我房間又摟又抱又親又滾了一陣子後,貝貝指著門外說「媽咪,那個人是誰呀?」 誰?!靠X啦!哪有人!!!
「那邊那個人是誰?」貝貝又問了一次
呃........哪有人你快點睡吧! 貝貝滾了滾才睡著.......這下子換老娘睡不著啦!!

臨時決定留在台北,空蕩蕩的台北城不知道要吃甚麼才好,乾脆提前圍爐。
小年夜吃這個酸菜白肉鍋真的很有過年的氣氛

臨時不能回高雄過年,還在想要自己挖冰箱搞一桌年夜飯還是出去吃?這個時間點還有哪裡可以訂位?住在桃園的妹妹知道後表示她公公歡迎我們一起吃年夜飯,真是感恩啊~於是我們就直奔桃園吃年夜飯了。
過年一定要有年味,穿著旗袍赴會,加上妹妹家大廳的擺飾,超搭!

很豐盛的一餐,酒足飯飽還一起玩了桌遊,相約隔天台北見才散會



大年初一到行天宮走春,這天的太陽真逼人,熱呼呼的天氣讓人眼睛都張不開

過年期間的捷運也空蕩蕩的很舒服

一起吃過午餐後要道別了,兩個黏踢踢的














臨時訂到加賀屋的最後一個房間,初一到初二就窩在北投泡湯(明明就要去日本了啊)
帶著這小孩泡湯,根本不敢坐在池子的階梯上(身高只能坐在階梯),一直要我抱著,我根本就沒泡到什麼啊(沒想到後來去日本泡上癮)

初二退房後,到信義區吃個午餐順便跟朋友約會,這位小姐.......餐廳不用戴墨鏡好嗎?

初三就展開日本之旅2016,前進雪國過猴年(上)2016,前進雪國過猴年(下)

從過年前幾天就開始有一種「吃飯會死」的病,每次吃飯沒吃多少就說飽了。從日本回來後依舊如此,乾脆抓去看醫生,被醫生判定是「脹氣」,脹氣也脹太多天了吧。
吃了兩天藥,外加呼自己巴掌(誤),脹氣就消了,吃飯時間依舊是一頭怪獸。好孩子不要學,姊姊有練過,加上看起來應該去掛個腦科做個斷層掃描才對
倒是脹氣通了之後整天都在喊餓,好像要把十天份沒吃到的飯都吃回來一樣==“,可以不要這樣極端嗎?








年假過後的各教室年味依舊濃厚,Lasy做的是鞭炮


塗鴉課則是.....喂!上課就上課還一臉淡定的cue人拍照(巴頭)

這天的成品是幸運竹,也算是有年味

接下來就是元宵節了,這天燈會進行點燈儀式,不過我們不是來看這隻福祿猴的






這天上完游泳課馬上就去參加車聚,地點就在花博,正好遇上燈會點燈,車店老闆就帶著我們繞燈會會場一圈,每個小孩都超開心的

一天連操兩場體力課,果然結束後馬上就倒了,一直到要吃飯才醒

睡醒當然是餓翻了,卯起來吃晚餐

一定要吃到肚皮圓滾滾才叫飽

吃過晚餐散步回家,因為覺得推車的前輪怪怪的,有個老杯手癢自告奮勇要拆開修理,一拆.....零件跑光光(大囧),拼也拼不回去,只好call 原廠送修

手癢地懲罰,戴上大蝴蝶結拍照!



幸好之前出借的推車朋友說已經可以歸還(因為看到我在FB上鬼叫),隔天馬上殺到竹南把貝貝的第一台推車(baby zen)連同提籃一起帶回來。這小孩看到提籃超開心,馬上窩進去重溫舊夢,拜託,你這個過期的baby,根本塞不下了好嗎




baby chef因應情人節,做的是甜蜜蜜爆米花,因為是甜食所以決定用模子壓出來的心型爆米花留給老杯,壓模後剩下的爆米花屑再讓貝貝吃掉



至於勞作的作品,貝貝指名要給姊姊,唉唷為呀好感動啊,回家馬上就放在姊姊身旁,小卡一定超開心的




Lasy課做的是猴子,勞作作品則是猴子提燈,只不過這個燈用的是電蠟燭,比較安全

這天要出門上課,坐上推車這小孩一臉無奈......塞不下了呀!噗

這天的塗鴉課也是跟元宵節相關,畢竟要過完元宵才算過完年咩


塗鴉課做的是燈籠,元宵節咩,一定要有燈籠的呀

下課後同學的媽媽邀請我們到家裡一起玩一起午餐,這傢伙根本沒在客氣的,到人家家裡吃飯還一直續碗吃個不停,我真的捏一把冷汗啊,孩子,要留一點給人家探聽啊

第一次去男生家好歹要矜持一下啊小姐

兩個假裝睡午覺,但根本沒睡,最後很睏得被我帶走時還抓著人家的娃娃不肯還,對方媽媽很好心的說那就讓她抱著吧,下次上課再還就好(完全就是去當土匪又吃又拿的)

回到家把朋友送的今年燈會的提燈組合起來,可以拼出兩種造型,不得不說今年的難度比去年高啊(感謝朋友相贈,據說今年的提燈數量比往年少)

噗,推車的坐墊已經洗好了,但是推車還沒回來,貝貝超想念她的yoyo,乾脆這樣過乾癮(你真的也太誇張了你)


過年沒回高雄,趁著228連假回去探親




好說歹說這小孩終於願意剪頭髮了,上回剪完頭髮一下子就睡著這件事情想必讓她記很久,上次回來說什麼都不願意剪,這次終於肯剪但是堅持不洗頭(對,上次就是洗頭洗著洗著很想睡覺),但是剪個頭為何這麼多假鬼假怪的表情

設計師應我們要求幫她弄了一個,可以撐到跟阿公阿嬤晚餐過後髮型都不會變成肖婆的頭XD

晚餐前肚子太餓,先繞去同學家買份碳烤三明治和奶茶


第一次吃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看起來完全不想還給老杯,太好吃了!


回娘家吃飯,正好跟朋友面交請朋友去迪士尼玩的時候順便買的Mike頭套和毛怪娃娃


回高雄一趟,正好追上紅洋風鈴木滿開,一球一球粉色花球在樹上搖曳生姿,很美,完全不輸櫻花

四年一次難得的229,用Mike頭套跟高雄說掰掰,回台北了!

晚上超開心的抱著新歡睡覺

然後早上默默爬上我的床是怎麼回事,自己有房間回去睡自己的床啦!

2Y11M了,上了一陣子的Lasy課,之前拼作品的時候很容易因為覺得有難度而耍賴要人幫她拼,現在似乎是開竅了,會試著自己拼拼看,進步很多。Lasy對於空間概念很有幫助,當然還能啟發創意,貝貝越玩越上手
去日本一趟讓她玩雪玩得很盡興,回來好陣子還念念不忘的想玩雪和泡湯,成天嚷著還要去泡溫泉
push bike原本只是在家自己玩,或者跟同社區的小朋友玩,自從燈會參加過車聚後,也是一天到晚問什麼時候還能去上課,這種能夠耗體力的課大人小孩都喜歡啊,放完電就直接倒了最棒
這趟回高雄也發現,對於阿公、阿嬤、外婆也大方很多,之前還需要一點時間暖機,現在看到這些長輩都放得很開,開始調皮搗蛋了
越來越喜歡跟同儕一起玩的感覺,離可以上學的腳步也越來越近了,希望上學可以不用哭太多天,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