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6/06/20

【貝貝」3Y2M,開心過母親節



看看這個皮蛋臉就知道一個月又飛快的過了


這個月就從老杯公司野餐會開始,為了野餐前一晚就開始準備前置作業,當天一早就忙著準備要野餐的東西,兩個人忙完準備要出門的時候,這才發現......

這傢伙趁著我們忙的時候,從我的梳妝台拿了修眉刀,自、己、修、眉、毛!!!
想當然爾,自己弄了一口子,因為是自己搞砸的,雖然流血也沒吭聲,還是我們出門前看到的。我驚呼「你的眉毛怎麼好大一個洞!」,這小孩不知道是怕被罵還是真的很害怕有洞,緊張得直喊「沒有很大洞啦!」(暈),還直問「這個會好嗎?」(知道怕就好)
老杯看了沉著臉要我把修眉刀收到上櫃去(也收太遠),但放心完全不用收,這小鬼從此之後再也不敢碰了


後來才發現,這小孩在拿自己開刀前,先找了一個可憐的實驗兔,可憐的兔子就這樣沒了一隻眼睛,我反對動物實驗啊!(咦?)
都不知道到底要誇獎她還是要揍她了(遠目)

準備野餐了!看起來還頗像個樣子吧,不過麵包是現成的啦

野餐完趕著上游泳課,下課後貝貝總是在遊戲區抓不走,這回還跑到嬰兒區玩,硬要把自己塞進安撫椅......這個過期的baby



勞動節回高雄一趟,貝貝在彩虹市集的這台搖搖馬玩很久(依舊不用投錢),這台也太好玩了吧!


百貨公司搞這種小孩推車,購物狂推了就不放啊!


這次回高雄要慶祝阿公健康出院以及生日快樂,然後有隻狗從頭到尾眼睛都沒離開過蛋糕,還對我們唱歌唱太久表示不耐煩得汪汪叫(翻白眼)



回台北後晃到貴婦百貨,整個一樓中間弄的好野餐風,而且是真的可以野餐呢!
長桌是供大家拍照的,旁邊假草皮上的野餐墊則是真的可以野餐,但對於攜帶食品有限制就是了,好好玩

五月的節日當然就是母親節了,這天的lasy課也相當應景,先試做了給媽媽的隔熱手套,在素面手套上印上貝貝的兩個手印,再做些裝飾



至於lasy的部分....搭啦!是腳底按摩器

還有按摩槌唷

首先,先用腳底按摩器按摩一下

外加用按摩槌捶幾下

再來就是好好的把腳底按摩機擦乾淨,喂!不是啦~~



是要幫媽媽擦腳啦,擦得很仔細還擦了兩次,噗
因為手機突然爬代,以為第一次擦腳的照片都沒了,叫她再拿一塊布來再擦一次XD

服務完媽媽,自己也要enjoy一下

拿了我的行動電源說是照相機要幫我拍照XD

沒音樂就自嗨跳舞,不過.....只會上下跳是哪一招?

塗鴉課玩的是火山爆發,每個小孩都好開心

下課後跟毓兒一起吃午餐,毓兒說故事功力超強,貝貝聽得入迷(但嘴巴也沒閒著就是了)

又被罰站,最近超愛自己亂開瓶瓶罐罐,才因為把我浴室的瓶瓶罐罐擠在浴缸裡被罵,說好不會再亂開瓶瓶罐罐,一轉身又看他拿了另一罐開,這次還把我的護髮霜當護手霜塗滿兩隻手臂,只罰你站不揍你就不錯了
(貝貝表示:你打我好了,我不要罰站啊~~~)

很愛吃魚皮的小孩,連一夜干的皮都可以當魷魚啃

小姐,你還早得很好嗎?

一年一度的微風之夜,今年的主題是Hollywood。老實說,今年冷清很多啊

我是為了打卡送冰咖啡才跟男模合照的啦(撇清)

母親節當天跟阿母和妹妹一家人相約在桃園妹妹家,既然如此,我們乾脆前一天先到桃園,入住大溪威斯汀飯店,據說最近很熱門唷










房間很舒適,view也很棒。飯店內設有室內和戶外游泳池,我們check in的時間太晚,戶外池已經快到關閉時間,貝貝的目標馬上轉向其他地方


小孩看到沙和水都會很瘋狂的黏在裡面,要抓很久才能抓上來。但是基於傍晚後蚊子會變多的考量,讓貝貝玩了一下沙就趕緊拎上來了

上岸(?)後旁邊還有提供刷子將身上的沙子刷掉,不過這實在太慢了,幸好一邊還有洗腳用的水槽可以直接沖洗。我覺得如果有空氣噴槍會更方便些



球池肯定是每個小孩都愛的,貝貝根本把球池當泳池練跳水

這根本就是倉鼠跑滾輪,可惜滾輪是固定的



晚餐過後轉戰兒童遊戲室,多種不同的遊戲,不管是靜態還是動態都很受歡迎

晚上八點則有大哥哥/大姊姊說故事時間,很有趣的是,這天來聽故事的都是小女生呢
然後這位小姐就算是一邊聽故事,一隻手也不肯放開她想玩的車車==“,這是一種「只要我身體有碰到就表示我還要玩的意思」
其實晚餐吃得匆匆,本想等貝貝睡著後叫room sevice(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沒得出去買,下次來我一定自帶泡麵),結果這小孩翻來滾去搞了好久才睡,等她睡著我吃東西的興致也沒了(翻白眼)

睡相超差的小孩,都已經盡量防堵了,這傢伙半夜還是從床尾的枕頭和她老杯的腿上翻下床(嘆),老杯一把拎起該該叫的小孩上床又立刻呼呼大睡。我倒是一整晚都沒睡好,威斯汀飯店傳說中天夢之床的魅力,完全沒有體會到啊!
然後半夜睡得亂七八糟,早上卻叫不醒是怎樣==”




母親節咩,當然要對自己好一點,前一天晚上沒訂到飯店spa,這天一大早趕在退房前趕快來「桑一下」。至於貝貝,就跟著老杯在戶外游泳池玩瘋了

kids club每天都有不同的免費/付費活動,這天早上的是大地遊戲,適合國小以上的小朋友玩,所以我們還是去游泳泡水也很開心


提早退房後,直奔桃園跟媽媽還有妹妹一家人午餐,大家一起過母親節^^

吃過午餐,大家又到妹妹家聚會吃母親節蛋糕,派小鬼們即興表演,看得出來貝貝輸超大的

用過午餐,到妹妹的新居休息過後,又帶著兩小下水(貝貝兩天游了三次泳,很認真地操XD),果然一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一路睡回台北還不醒(偷笑)




這天的lasy課主題是貝貝最愛的挖土機!

勞作則是把挖土機挖出來的寶藏通通貼到藏寶袋裡

這天一上完lasy就拎著貝貝衝到親子餐廳和毓兒約會,這家在前公司樓下的親子餐廳是永豐餘集團旗下的餐廳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兒童餐具是我目前看到最有誠意的,知名品牌的碗和杯子,不鏽鋼餐具,連剪刀都有,相當貼心。終於不是IKEA的塑膠碗盤了,每次看到都讓我很反感



不意外地,這兩個小妞一進門就在小廚房裡玩的超開心,一直到餐點上了才在催促下上桌,吃完又匆匆下桌繼續玩

毓兒好像購物台或賣場推銷員喔,聽完都想買一組回家了

最近很愛帶著她的小夥伴們一起上MT課,上了那麼久的MT,最近超有感啊

這陣子老是在早上跟老杯十八相送,這天老杯要上班的時候又被她抓包,大哭大鬧要老杯不要去上班,連要換我陪她睡都不要(拜託,我也不是很想要的好嗎),好不容易又睡回去,一覺醒來後整個清醒態度就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問她還裝死,噗

第二天又一起上塗鴉課,下課後手牽手去吃飯。所謂的好朋友就是,上一秒手牽手笑得很開心,下一秒又為了牽手的方式還有誰要走哪裡吵架(攤手)

吃飯也是,一個要什麼另一個也要,不然就是故意跟對方唱反調,還蠻好笑的

這天是Starbucks X Paul & Joe限量杯上市的日子,我的貓咪杯在當天凌晨12點就已經線上訂購完成(十分鐘後網路全數銷售一空),為了朋友請託,這天跑了好幾家店都賣光。其中一家的最後一個杯子還被排在我前面的客人買走(哭)
趕緊傳訊息問老杯人在哪?附近有Starbucks的話順便看看有沒有貨,結果要五毛給一塊,不但買了貓杯,連螃蟹杯都帶回來了,噗

跟偽弟弟一起玩到睡著,噗哧!連睡相都一樣也太好笑了

早餐吃到一半,貝貝指著吐司說「這是長頸鹿!」
哈哈,還真的有像,特別是南瓜吐司的花紋跟長頸鹿的花紋還蠻像的呢,小孩的想像力真不錯

試圖開窗出去的魔豆......到底是想去哪?

這是一個用背巾帶小baby逛街的概念,幸好最後小baby不用帶回家,繼續留在IKEA裡

不得不說,這睡覺的姿勢是在跳韻律舞嗎?one more two more.....

到底是哪來的idea要買一杯酒去上學,而且我發誓老師絕對沒有說!(冒冷汗)

這個週六我們參加push bike野餐車聚,地點在福德坑滑草場,這小孩依舊是完全不想跟熱身操

跟其他人比起來,我們根本沒有準備任何野餐的東西,嗯~也不能這麼說,我們起碼還帶了野餐墊和咖啡XD,結果大家都好認真準備餐點和佈置喔(羞)

這天天氣相當悶熱,補充水分後準備出發!(只有老杯跟貝貝出發,本人就坐鎮在野餐墊上等他們回來)

首先要把車牽到上坡處,跟大家一起集合後就要開始活動了



騎沒多久就因為不耐高溫,融化了........你是液體嗎?

這時候的本人......噗!好愜意(但是一樣很熱,我最討厭熱了)

下來後怎麼都不肯再騎車(真的超熱),這時後開始發送小禮物,先是小孩們最愛的泡泡水

接下來還要排隊,這次領的是車鈴

拿到車鈴後還能挑一支筆在車鈴上畫畫,就成了獨一無二的專屬車鈴囉!這個idea真棒
雖然活動還沒結束,但是在畫完車鈴後我們就趕緊帶著兩個兩頰曬成麵包超人的貝貝回家沖澡降溫,不然還真的會化成一灘在路上呢




連續兩天在同一家親子餐廳用餐,圖的是跟難得回台的朋友一起聊天,這家親子餐廳雖然交通不便,但是媽媽們都不需要進遊戲區陪伴,遊戲區有哥哥們陪小孩玩,媽媽們只要專心聊天就好,貝貝根本不太出來找我的(都是被我抓出來吃東西或中場消毒的)

對於在親子餐廳玩了一整天,回家直喊餓,只好趕緊在15分鐘內生出晚餐,但是這位小姐還是嫌太慢....誰叫你玩到不吃飯!



這回lasy課的主題是「畫架」,畫架做好當然也畫幅畫要試用一下啊

超難得的拋夫棄女跟朋友聚餐,開心到眼淚都要掉下來了(轉圈)
海底撈好好吃,大家也好開心(明明就是歡送的場子搞得這麼high對嗎?說好的感傷呢?)

該來的還是要來,滿三歲了,準備丟去上學。這天是學校試讀日,要去試讀一個小時。做了好陣子的心理建設,這天路上異常的安靜,看樣子很緊張喔

發現我在注意她,馬上開始搞笑。噗,很不老實的小孩啊

把小孩送進學校後,老師馬上跟我說掰掰就把小孩帶走,深怕下一秒小孩就轉身飛撲到我身上的樣子XD
就這樣偷到一個小時的約會時間,非常難得啊

一個小時後該去領小孩了,由老師帶出來的貝貝一臉就是憋了很久的臉,一直走到我面前後終於.....哇的大哭,到底是有多委屈,抱了抱她後就由老杯帶出去安撫。
老師說整個狀況還不錯啊,不管是問數字、顏色、說故事的時候穿插問問題都會回答,這點倒是讓我頗意外,因為這小孩向來不會跟陌生人講話,就算是上課的老師問她問題,她也不見得會開口,原本我已經抱定她這一個小時都不會開口了,沒想到還有問有答。
會認老師,只肯跟當初我把她交出去的那個老師,和另外一位老師相處,其他的老師都不行。也沒辦法跟一大群小朋友在一起,如果只有一兩個就可以一起玩(應該是緊張加害羞吧)
偶爾會哭哭說想媽咪(因為從來沒有一堂課是沒有我陪的吧,就算是自己上課的塗鴉課,我也都在教室大廳跟其他媽媽聊天),總之,似乎試上的結果還算不錯(?)


離開學校後,也到午餐時間,我們散步到附近的米販咖啡用餐

來一杯最愛的黑芝麻牛奶壓壓驚(?)

接下來老杯回公司上班,我們到北美館參觀小大展

恰好一個路人弟弟站在旁邊,原本的身高差約一個頭的高度

弟弟一向右走,哇!眼睛真好騙啊,一樣高了


小開關、大開關,燈都會亮,而且這小孩不夠高,大開關根本推不上去XD


不同大小的門打開來會有不同的動物

某個展場的影片解說,不知為何會邊聽邊跳舞,明明放的是輕音樂加上解說啊XD


北美館的大門外還有一個開放式的展品,讓所有小孩都玩瘋。還有一個小弟弟拿了一片葉子要給貝貝,卻被不領情的小孩丟一邊,弟弟很傷心地轉身打媽媽(囧),這位媽媽我對不起你啊orz

520這天,據說中國的朋友們很流行老公發微信紅包給老婆們,正好在FB上看到朋友秀出老公發的紅包,才正跟David說這件事情,這位先生馬上就有樣學樣的發紅包(下次可以發美金或歐元嗎?)

內湖一家新開的購物商場裡的吉祥物,貝貝一直要拉著吉祥物拍照,是跟你很熟嗎?XD

這個禮拜天跑到天母吃brunch

杯子很好玩

抱枕也很有趣


吃飽來參加push bike車聚,這次難得有跟上暖身






這次教練把坡度增高,玩起來更刺激。而且地點從花博公園帶到河濱公園,奔跑的方式又不一樣了

有夠愛在這裡拍照的....

到超市又試吃個不停....
而且一到微風就說「媽咪我想喝果汁」
「沒有」
「我想喝juice」
「這句跟上句有什麼不同?不要以為換個語言就可以!」

這位小朋友指著前方說「我要買一根骨頭回家啃」

一根.....骨頭.....回家啃?

快別這樣孩子,快把那根骨頭放下來,我帶你去寵物用品店買十根讓你啃到換牙==“

因為下雨天,客人還塞在路上,邊啃雞爪邊等吧





Lasy的主題是「生日蛋糕」,不管是積木本身還是勞作在視覺上都有點複雜XD


這天行程很滿,上完lasy課趕著跟難得午餐有空可以約會的老杯一起用餐,這是兜兜二人組XD


接著去幫朋友帶偽弟弟幾個小時


一打二的精髓就是.....盡量操!戶外跑一跑,再到室內做運動,狂放電就對了!



總算撂倒兩隻,讓我向一打二以上的媽媽們致上崇高的敬意,我自己都快睡著了,咖啡是一定要的@"@

塗鴉課的老師出國三週,結果這小孩很認老師,一直跑出來要我進去陪他上課,對於熟悉的課程一下子換新老師她完全沒辦法適應啊(倒)

這小孩最近很愛在老師前面晃來晃去,明明大家都乖乖在媽媽前面坐好,結果她這麼一晃悠,好幾個小朋友都跟著跑出來,帶頭作亂啊臭小孩!


又硬要卡在老師旁邊,應該是太愛老師了XD,我覺得以後教她的老師應該會很頭痛


下課後遇到暴雨,沒帶雨罩沒帶傘,只能先衝進便利商店買一把傘,但不夠兩個人撐啊,只好讓貝貝坐在推車上撐傘,我戴上帽子往微風廣場衝。下場當然是一身濕,幸好媽媽包裡總是有一套小孩的衣服,也幸好百貨公司裡總是有大人的衣服(噗)
結果這小孩就趁我試衣服的時候,硬是穿上我的衣服不脫下來==“

貝貝一直要我把她房間架子上某樣東西丟掉,猜猜看是什麼?
搭啦~是那對搶錢姐妹花的鐵罐,是說被她這樣一講,Anna的臉的確看起來有點詭異XD

這天吃完早餐,照例丟了一小把堅果給她(餵松鼠的概念?),她拿起杏仁問「媽咪,這是什麼啊?」
「杏仁啊」
「這個不是人啊,他都沒有眼睛」
...............他的確不是人,但你這樣說叫他情何以堪?

參加老杯的紐約同學會,看到不少好久不見的朋友,有一群小孩的聚會最佳地點莫過於美式餐廳了,怎麼吵怎麼嗨都可以XD。還有,一群小孩湊在一起照片就很難拍,沒有一張同時看鏡頭的是怎樣==”

這次不是罰站,噗!
這是貝貝在聚會的時候看到朋友小孩綁的兩根辮子好喜歡,一直嚷著要我幫她綁,無奈本人最不會綁頭髮了,只好拜託朋友幫她綁,整個超愛的,要我回家練習綁......
無奈人家綁起來俐落乾淨,我綁完馬上就鬆掉變肖婆(攤手)

這個月最讓人頭痛的還是手癢問題,不知道為何就愛把看得到的看的懂得看不懂的瓶瓶罐罐拿出來亂擠亂抹,又罰又打又說教就是沒有用。前一分鐘才保證不會再犯,一轉身又拿了另一個瓶瓶罐罐準備打開,真的讓我氣到爆!

突然對認字母很有興趣,只要我們身上穿的衣服有字母,就很愛巴著一個一個問是什麼字,不過問完就忘了,下次看到繼續問,我看只是要趁機巴在我們身上吧XD

到了要開始傷腦筋幼兒園的時間了,這個月挑了幾間幼兒園,有的抽籤沒上,有的還在考慮階段,最後會去哪裡上學呢?

然後這個月連著有幾天非常會「喊眠」,有一天凌晨六點大哭吵著要她的「小掃把」,不管老杯怎麼安撫都沒用,連我都被吵醒了。兩個大人睡眼惺忪滿屋子找小掃把,找到後遞給她,結果這小孩丟到一邊.....秒睡!
隔天一大早也差不多時間起來哭著要「噴嘴巴」(平常幫她噴嘴巴的綠薄荷純露),最後依舊是噴完秒睡==“
接著再隔天早上又是一大早,.....喵的她要「吸鼻子」!一樣不管怎麼跟她說他沒有流鼻涕都沒用,老杯幫她組裝吸鼻機的時候她還兩眼放空呆呆的坐著等。一直到開始吸鼻子.....他喵喵的就醒了!吸鼻子怎麼可能不會醒你們說!!!然後就很清醒的約她老杯一起畫畫....(老杯表示無奈)

到現在還是不肯自己擤鼻涕,有天忍不住問她「你不肯自己擤鼻涕,等你上學怎麼辦?學校又沒有吸鼻機」
貝貝「我可以自己抱著大象(吸鼻機)去上學就好了啊,哼!」
哼你個頭!自己擤鼻涕到底有多痛苦?

這位小朋友最近還自己推行有禮貌運動,本來都不太跟外人說話的,最近只要在外面吃東西,會自己主動跟服務生說謝謝,也會企圖自己招服務生(雖然大多沒人理她XD),算是一個還不錯的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