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08/01/03

美食推薦-MASA壽司



自從看過小妖精寫的型男主廚,我就對MASA壽司傾慕不已,原本去年跨年的時候就很期待去吃,但一直苦無機會。
31號那天泡湯的時候一直問晚上要吃什麼,偏偏有人賣起關子來就是不回答,泡完湯也一直趕著要前往東區,直到站在MASA店門口,馬上一陣歡呼OH~YA!



David說三井是黑暗料理而MASA則是天使料理。相對三井全是黑色調的設計,MASA則是走明亮白淨風格,一進去服務生就很親切的招呼你。
與誠壽司相同MASA也採無菜單制,而是以價位來區分菜色。

今天點了一瓶小山花酒,服務生送來了兩個造型相同形狀不同的杯子,原來是公杯跟母杯,連杯子都分這麼細果然很細膩。
服務生幫我們把酒另外倒入酒瓶中冰鎮著(對!外面十一度我們還是喝著冰涼的清酒),不過少了瓶子我就沒拍照啦!
今天吃的是料理長 Masa阿昌師配菜的omakase套餐包括生魚片、握壽司、烤物、蒸物、吸物、甜點


來的第一道菜是-紫蘇丸子+茼蒿,加上一點點的熱湯讓你先暖暖身子


這是牛蒡芝麻醬海苔手捲


沙梭、金目鯛刺身


比目魚刺身


鮮鮮干貝刺身


北海道甜蝦刺身


MASA的料理長阿昌師(也就是小妖精說得型男主廚小昌昌XD),左下方冰鎮的就是我們的酒啦


鱈魚白子佐醋


鰤魚握壽司(有人邊吃邊表演鰤魚的樣子給我看XDD)


白魽(縞鯵 しまあじ)握壽司


蝦夷法螺(えぞぼら),脆脆的口感還不賴


微炙黃雞魚握壽司,光看阿昌師在炙的時候就聽到逼逼撥撥的聲音就知道油脂相當飽滿,果然一入口就可以感覺肥美鮮嫩的油脂感,相當棒!


鮟鱇魚肝,阿昌師特地削了這兩塊較紅嫩的給我們,我們問他這跟一般看到的顏色比較淡的有什麼差別(該不會是脂肪肝吧.....汗),阿昌師說紅色的部位油脂較多較好吃,嗯~口感果然比較油嫩可口


大目鮪魚握壽司


磯邊鮑(宜蘭頭城產)


紅魽握壽司


おこぜ(虎魚)握壽司


三色壽司飯(當季漬秋鮭鮭魚卵+鮪魚泥+馬糞海膽),鮭魚卵的口感真不是蓋的,一顆顆又大又飽滿咬下去還會感到啵一聲,根本就是小珍珠的size,馬糞海膽在誠壽司那篇已經誇獎過了,不過還是再誇獎一次,好甜好好吃!


北海道玉米沙拉,上到這道菜表示生食部份已經結束,讓胃過個場準備轉換至熟食模式


烤喜知次魚,口感依舊鮮嫩,微焦的部份也很香酥


炸物明蝦+可樂餅,木匙中綠色的粉末是抹茶粉加鹽,沾著吃感覺可以增添不同的味道


白魽魚赤味噌湯,湯內除了有白魽海帶外還有不少貝肉
看到湯出現也代表我們的餐點即將結束


上完最後一道甜點我也撐到不行了@@“
2007年的最後一餐也是一整個大滿足超級飽!


我們的酒是從上面數下來第二層最左邊的那支山花

不得不大力的誇獎MASA的食材鮮美服務周到,熱茶總會在還沒見底的時候適時的添加,就算杯子裡的茶還是滿的,只要茶冷了服務生就會來幫你換一杯新的熱茶,讓桌上的熱茶總是保持熱呼呼的狀態。盤子也會適時的更新還順便的幫你清潔桌面,換熱毛巾。總之就是能讓你桌面一直保持乾淨,隨時都可以喝到溫暖的熱茶。
去年跨年夜吃的是三井,今年吃了MASA,兩者相比MASA一整個大勝出。
跟三井相比的價格又實惠很多,一整個大滿分!(大心)

阿昌師還一再抱歉的跟我們說,因為日本正值新年期間所以食材沒有平常多(明明就多到爆阿)



6 則留言:

  1. 這時候我最慶幸的事就是我不愛生食~~~~~
    ya~~~~~
    不然我看到這篇會很痛苦才對
    ㄎㄎㄎㄎ~~~~~~~

    回覆刪除
  2. 雖然我不愛生食..
    但還是覺得佷好吃.... ORZ

    回覆刪除
  3. 嗚~~我喜歡生食

    回覆刪除
  4. to 阿布&機樓
    恭喜兩位這次免疫

    to 林安
    恭喜你中獎XDD

    回覆刪除
  5. 你很奇怪耶
    不鳴則以,一鳴驚人!
    殺殺殺,很殺!
    我的跨年夜原本很難得想吃法國菜
    結果法國人不想做生意,
    走了好幾家店都關門!
    最後吃了印度菜...
    然後..




    我就趕了最近的流行得了個腸胃炎,
    剛好把整個假期吃的都拉成一攤屎~
    一整個星期我都在冬眠跟拉拉拉中度過!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所以2008我應該不會肥才是..挖哈哈!

    回覆刪除
  6. to貴婦
    阿就平常都很無聊阿.....

    我也很趕流行的得了感冒,現在喉嚨腫的跟鴿子蛋一樣大....|||||

    看到你的印度菜,又讓我喉嚨燒了起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