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2/01/04

【歐北喇廚房】第一個上海聖誕節之聖誕餅乾


聖誕餅乾

在上海的第一個聖誕夜,是和一群好友吃吃喝喝渡過,前一天在家做了一些小餅乾準備聚餐的時候送給朋友們,這也是我第一次做餅乾,好緊張^^


參考食譜:Carol自在生活- 聖誕餅乾

材料:低筋麵粉200g、無鹽奶油50g、細砂糖40g、蜂蜜30g、雞蛋液1顆(食譜是25g,但是和麵粉時覺得不太夠,乾脆整顆都加進去)、肉桂粉隨性(食譜是1/2茶匙,我用肉桂棒磨,所以份量很隨性)

聖誕餅乾

麵粉和肉桂粉放在一起,等等一起過篩

聖誕餅乾

無鹽奶油回溫後切小塊,打至乳霜狀,再加入糖,攪拌出角狀

聖誕餅乾

加入蛋液攪拌均勻

聖誕餅乾

加入蜂蜜攪拌均勻

聖誕餅乾

加入過篩的麵粉和肉桂粉

聖誕餅乾

用手以按壓的方式成團狀

聖誕餅乾

將麵團放到塑膠袋中,桿平,然後放進冰箱休息30分鐘

聖誕餅乾

將麵團取出,拿出準備好的模子,一個個的造型餅乾就這樣壓出來啦

聖誕餅乾

放到預熱好的烤箱以150度烤15~20分鐘,時間要看個人烤箱,我家的超不準烤箱大概烤了20~30分鐘吧

聖誕餅乾

噹噹噹,烤好了

聖誕餅乾

聖誕餅乾

我在IKEA買的聖誕模子比較大一些,這次的麵團共做了11.5個餅乾(最後一個不夠放入模型,我揉成球狀烤)

聖誕餅乾

因為懶得做糖霜,我買的這個叫做蛋糕好朋友的便利蛋糕裝飾,很方便的

聖誕餅乾

通通裝袋

聖誕餅乾

加上蓋有個人印章的賀卡,送給大家的小禮物就完成了(轉圈)




【覺得不錯就按個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