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2/08/10

DnA Wedding-DnA 歸寧篇


第一天的迎娶教堂婚禮午宴,順利又緊湊的結束了
接下來和朋友after party的下午茶,到晚上宴請幫忙的朋友晚餐(婚宴沒喝到的酒晚上通通喝回來,出來走跳咩,該還的還是要還),我們當天還是住在國賓飯店,好好的休息,第二天還有一場歸寧宴要跑


歸寧也是午宴,方便遠方親友吃完飯還有時間搭車回去,另一個重點同前一天午宴-午宴結束後新娘還有地方可以洗頭,再次強調午宴的好處多多啊!


歸寧是女方主場,所有大小事情就由我自己搞定,在婚宴的前幾天本人就在噗浪上公告,本人的歸寧宴有一不三沒有
  • 新郎不唱歌,不少婚禮都有新郎或者新人唱歌的場面,本場婚宴的新郎不唱歌,我們找來樂團唱給你聽!
  • 沒有新人成長、交往MV,一直搞不懂為什麼要看新人小時候的照片,想看的人請跟新人家長聯繫,我阿母應該很樂意搬出陳年舊照一張張翻給大家看,至於交往照片,嗯.....因為有人拍照技術關係,我看也免了。參加過不少婚宴,其實真的會記得這些MV的真的一隻手就數的出來,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數某個朋友的求婚MV,因為新郎跪在地上哭的稀哩嘩啦,而且婚紗拍的貴森森,就讓大家看久一點吧,所以新人的成長、交往MV沒有!
  • 沒有遊戲,現在婚禮流行好多遊戲把婚禮搞得好像尾牙,不止新人很忙,賓客們也很忙,婚宴還是讓賓客們專心吃飯吧,我辦的是婚禮,不是尾牙,所以遊戲也沒有!
  • 沒有二次進場小物,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新人似乎都得在二次進場發送小禮物,而且再婚禮網站上小物討論的越來越誇張,但是東西帶回家後真的實用嗎?不實用的小物最後應該也進了垃圾桶吧,最尷尬的就是收到上面有新人照片或是Q版娃娃圖案的小物,讓人丟也不是,擺在家裡也尷尬,再者每次看到搶成一團的畫面都覺得........嗯~也太難看了!所以沒有二次進場小物,飯店已經準備很實用的環保餐具伴手禮了,每個人都有不用搶,連伴手禮的包裝都很好看^^


這張照片有個搞笑的故事,一定要拿出來分享一下
話說婚攝一進門我正在梳畫,婚攝先拍了一些照片後,看著坐在沙發上的兩人說:「我幫你們拍張照片吧,你們是男女朋友嗎?」(我的婚宴和歸寧不是同一個婚攝)
David:呃.....我是新郎,他是我妹妹(指)
婚攝整個大囧,也太歡樂了!(婚攝內心應該OS:新郎穿成這樣我怎麼認得出來QQ)
這天的婚攝是Tanbura,新秘是Dolly

歸寧會場就在離國賓飯店不遠的漢來飯店,所有人都梳化完畢後,帶著行李我們直接搭車前往今天的會場

漢來飯店的婚宴有三種風格,不過其中兩款中式的風格主色和我的禮服強碰,所以我選了西式Tiffany風格主題

主色系當然是Tiffany藍




佈置完全交給飯店處理,只花了一點點的錢在IKEA買了幾個相框,完全不考慮做任何人形看板或背板,對於婚宴過後就無法使用的東西最好是能少則少,這種東西宴客過後丟也不是,帶回家也不知道要擺在哪,既不環保又花錢啊!

這天的座位表

喜帖上用的小圖當然還能好好的利用,朋友幫我輸出成桌牌

新郎正忙著擺酒


接著回房換裝


歸寧,是女方的主場,如果西式婚禮的主色禮服是白色,那麼中式婚禮的主色禮服就是大紅色,沒辦法看到白紗的女方親友,這天就讓我用中式的大紅色進場吧!

還忙著看噗浪XD

今天伴娘們可以好好的用餐了^^

著裝完畢!

喂~才在樓上交代伴娘不要包紅包的,一下來就被抓包!

阿母今天這身打扮是直接到媽媽裝禮服公司租借的,既亮眼又典雅的旗袍,整個很喜氣


這場歸寧宴我找來席克斯爵士樂團演唱,相當有質感的演唱整個大受歡迎,不少朋友事後還來打聽樂團名稱和聯繫方式

準備登場啦!今天先由雙方主婚人進場後接著就是新人進場




法式禮服設計加上喜氣的中式大紅色,不是白紗也能很有氣勢

當然還是排排站時間,這天的致詞來賓是劉總主教

一樣是切蛋糕的儀式,但是今天的蛋糕.....是假的?!然後還硬要切蛋糕?雖然我面帶微笑,其實我一直碎念「這是假的,這是假的,好蠢!好蠢!」

接下來是倒香檳塔



跟著退場換裝去!


因為少了遊戲等等的節目,換裝就多了一些可以拍照的時間




第二次進場挑選的是香檳金的窄版禮服,據說這件大受好評,很多朋友都超愛這件的


接下來是敬酒時間,又是一杯果汁到底,真是感謝各位有義氣的朋友們XD

又該換衣服去,歸寧宴沒有儀式、沒有節目,所以有三套衣服可以換^^


這時候是會場賓客們的拍照時間,五專好友群,猜猜哪個是我的五專老師,我的媽呀~老師都沒變也太年輕了吧!男同學們都快輸掉了

大學麻吉們,最右邊一身柯南打扮的,是這天的婚宴主持人,也是我大學最要好的朋友,目前在中廣擔任「午夜我和你」節目主持人

因網路而相識的好友,本媽、愛羞的小愛和小安,現在看到小安的肚子還是覺得很驚嚇啊!

依舊是走嫵媚路線的長官和可愛的魏嗚嗚


認識好多年的貓友們

我的社團好友

送客啦!最後一套禮服其實是最不像我會挑的衣服,太夢幻公主風了。管他的,總是要試試不同的風格咩

貓友們大集合

小朋友的圍兜兜也太適合參加喜宴了XD

當天最稱職的主持人


很歡樂的結束這場宴會

當然也要跟幫忙一天的家人合照

回到新娘房,當然要慰勞辛苦的工作人員們



送走各方親友後,把握時間再多拍幾張照片也是一定要的

兩天的婚宴結束,這天我們好好的在飯店休息準備隔天回門
DnA的婚宴系列也就跟著到此結束,接下來的路我們將會攜手渡過,也感謝來參加的、幫忙的朋友們,這兩天的婚宴因為有你們而圓滿

蜜月系列持續更新中,今年應該寫的完吧......我猜XD




【覺得不錯就按個推吧!】

3 則留言:

  1. ㄇㄚˇㄊㄡˊ10/8/12 08:51

    喔~偶眼淚都要噴出來了Q_Q

    回覆刪除
  2. 我超喜歡你那件進場的大紅禮服~更襯托你的典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