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3/10/15

【貝貝】貝貝兵荒馬亂的7M

轉眼間一個月又過去,貝貝的6~7個月期間大部份在台灣渡過,這個月還真是充滿“驚喜”(嗯~驚的成份似乎多了些,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蝦密!開始掉毛?!
從出生就沒剃過胎毛的貝貝,在滿6個月時開始掉頭髮啦,不止她,連媽媽我也掉個不停,家裡到處是母女二人的頭髮,真是越看越心傷啊

滿6個月可以開始人生第一口除了奶以外的食物-副食品了!
這回在台灣待了一個月,乾脆就上網租幫寶椅讓貝貝吃副食品用,這種坐不了多久的椅子,我實在不想掏錢買新品放在家啊!對於還不會自己坐的小人兒來說,幫寶椅還真是不錯,只是剛開始坐的時候會一直往前趴,等習慣了就好

繫上兩層圍兜,裡面的是布圍兜,外層是防水圍兜,避免吃的到處都是

已經對大人食物好奇好一陣子的貝貝,看到我們終於要餵食食物給他,很配合的張嘴

還不會將食物往嘴巴裡送,本能的用舌頭往外推,嗯~很正常,因為吸奶的舌頭和吃東西舌頭的姿勢完全相反,這時候讓他多試幾次,抓到訣竅就好



第一次吃十倍粥並沒有吃完,反正我們也抱持著這天只是嘗試的心態,只要貝貝擺出“我不想吃了”,我們就收掉。隔天就整碗吃光光啦!

第二次上MT課(music together) 上課前還活蹦亂跳


上了一半又.....orz,上了兩次MT課都睡著,實在不是課程內容的關係,而是這時間本來就是貝貝想睡的時間啊,看來貝貝跟MT的寶寶課程暫時無緣了

這天晚餐,這兩個又卿卿我我

你們就繼續演亂世佳人好了啊

這張只是要記錄睫毛的長度



趕上小鴨熱潮,這天回高雄一下高鐵就衝到光榮碼頭看鴨
結果這小孩就在從停車場到碼頭的路上睡著了....
(她有在景點睡覺的興趣嗎?上次逛皇居也睡著)

枉費我還特地幫她打扮看小鴨造型啊(指髮飾)
雖然最後還是有叫醒她看小鴨,不過那時候天已經黑了,就別為難我的iphone了吧!

兩個阿嬤這次都送小鴨給貝貝,外婆送的這隻還會唱歌會跑會下蛋,噱頭十足啊!

這姿勢.....我彷彿看到想奔回大海的小海龜

欸~上個月就說過你回不去了,再怎麼試都沒用的啦!

背後貝后:還不快來扶本宮!

貝貝:call me now!
(你到底睡覺哪來那麼多姿勢?)

被朋友說很像年輕時候的劉雪華的小孩(好吧!我承認我以前也被這麼說過)

現在是抓著我的手幫你扶奶瓶的意思嗎?

從高雄回台北後,這小孩感、冒、了....orz,人生第一次的感冒就在六個多月的時候發生
咳嗽打噴嚏都來,晚上睡不好,早上又起的早,整個作息大亂
這時候真的慶幸懷孕時就先添購了吸鼻機,除了看醫生吃藥外,早晚吸一吸鼻子會舒服點,雖然吸鼻子的時候跟打仗差不多

開始給副食品後就要開始給水,不過這小孩不愛喝水,不管是吸管杯、奶瓶、湯匙通通不愛,光看他表情......我是給你水又不是給你藥,你這啥臉啊你!

這張照片的標題,我在“半澤直樹”和“小狗護食”想很久

企圖從在地上蠕動的爬蟲類進化成肚子離地的獸類,結果失敗!

或許因為感冒的關係,特別黏著媽媽,連平常出門哪個阿姨叔叔抱都好的”通郎賀“個性都不見了

這天回醫院打了肺炎鏈球菌和流感疫苗,一聲不吭打完兩針,連護士都誇獎他好棒!(結果隔天打完流感那隻大腿腫了...囧)

這天到英國回來的朋有家作客,發現這小孩實在黏的誇張,朋友提醒我可能是開始分離焦慮了OMG....

原本以為是感冒加上打預防針才這麼黏人,沒想到10天不見的爸爸回來,當天獨自帶著貝貝外出,據說在微風的哺乳室換尿布的時候大崩潰,連隔壁護理站的護士都跑來關切,整個囧很大啊!
當天晚上一家三口外出吃飯,離開餐廳後我讓他們父女兩個好好回溫一下感情慢慢散步回家,我自己先搭車到家附近打算洗頭。沒想到才離開餐廳不久這小孩又崩潰了,我只好又回去和他們父女倆碰頭,遠遠就看到爸爸抱著崩潰大哭的小孩一手還推著推車,不知道會不會被路人誤以為這男人拐帶小孩啊(汗)

有分離焦慮的小孩完全沒辦法讓媽媽離開,就算爸爸要抱也沒辦法太久,媽媽整個就是累翻啊
回廈門的飛機上,David趁著我用餐的時間帶著貝貝到廁所換尿布,又是一陣大哭,連空姐都忍不住走過來問我“爸爸是帶小朋友去換尿布嗎?”(放心,他真的不是把小孩拖去廁所打)

回廈門這天晚上從朋友家吃飯回來,兩個就睡成這樣,本來以為這天晚上就很和平的結束,沒想到事情完全不是這麼簡單
這天晚上大小姐哭鬧了快2小時才入睡,而且只要媽媽抱,一放下就大哭(這下子要崩潰的不是只有小孩,連媽媽都要崩潰了),原本可以睡到十點多十一點的,隔天早上一大早就起來大哭,整個就是大遭經啊!
白天還不能隨便離開她,只要一有站起來的動作,貝貝就露出驚恐的表情開始哭....orz,只好連上廁所都抱去一起上了

連著好幾個難睡的晚上和早起的白天,在朋友的提醒下伸手一摸....嗯!口腔內下牙床可以摸到粗粗一點點的突出物,貝貝開始長牙了!這倒讓我想起月初打預防針時,醫生就說過貝貝已經準備長牙,大概月底會長出來,這下子可好了,分離焦慮加上長牙一起,難怪歡的程度破表啊!

貝貝:不給看牙不給看牙!
為了長牙痛的問題,趕緊上網買了舒緩膏,似乎效果還不錯,至少能夠好好入睡了

感情還沒恢復的兩個人正在跳雙人舞(誤),看得出來女主角很不甘願
回到廈門後,某人有很努力的讓女兒想起爸爸這號人物,就算女兒再不甘願,只要在她還能忍耐(只有嗚嗚叫還沒大哭)的範圍內,都會在爸爸的身上

小姐,這玩具是訓練手指不是讓你牙床癢用的

貝貝:蛤~你說什麼我聽不清楚

因為吃副食品都得坐著的關係,開始歪七扭八坐起來

擠乳溝

四腳爬爬還沒出現,倒是老是出現這種奇怪的姿勢



經過幾天相處,總算比較能讓爸爸抱比較久一點,心情也好多了,比較沒有一天到晚唉唉叫,也終於不用抱著小孩上廁所(呼)



到了週末,遭經的狀況已經好了近八成,這天的髮型很龐克,走搖滾龐克風!


滿七個月的前一天,自己坐直直了!
分離焦慮的症狀已經好了八九成,長牙痛也因為舒緩膏又或者牙已經冒出牙床(雖然還沒看到小白牙)而有所舒緩,遭經的狀況大有改善,接下來就等牙發出來就會好很多啦!


【覺得不錯就按個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