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4/02/13

[貝貝]貝貝10M & 泰國遊記一次上

都已經10.5M了,再不快點記錄9M+就要連著11M一起了,哈哈




貝貝滿9M這天,一家三口到泰國度假,順便跨年,偏偏本人帶了一台沒電的相機,只好全程用手機記錄,加上這個臭小孩最近的睡眠很差,三不五時就驚醒討安撫,早上也七早八早就醒了,看樣子遊記也沒辦法好好寫,不如就一併在此交代了吧

避開聖誕節出遊的人潮,聖誕節後的機艙空蕩蕩,真開心!
下了飛機,曼谷入境海關依舊擁擠,光是排隊過海關可能得排上一個小時,托貝貝的福我們可以使用優先通關,小小排了十分鐘就出關了(轉圈),連搭計程車也能優先上車,真是不錯,只可惜遇到裝傻不認識路的司機,聽他問了好久的路才上路,又小小繞了一下路才抵達飯店(嗯~最好是在機場排班的司機不知道幾個大飯店的地址啦)









這天入住的四季飯店,房間很大很舒適,還送了一堆嬰兒用品,我最愛那張可以掛在房門口的“baby sleeping”牌子,只是.......

這個像狗籠的嬰兒床是怎麼回事?好吧,拿來關貝貝這隻跟小狗沒兩樣的小孩正好




抵達飯店已經很晚了,趕緊放飯給小屁孩吃,接著抓去洗香香,飯店還備有小人兒的浴袍,穿起來也太可愛了吧!我覺得剛會走路的小孩穿正好,等貝貝開始走路一定要來買一件!



等把小孩丟上床,晚餐時間也變成宵夜了,乾脆就在房間解決吧

來到溫暖的泰國當然要穿的清涼,貓友送的超可愛澎澎小褲褲派上用場

來到曼谷,拜訪四面佛是一定要的

Central World前面的跨年佈置已經大致上完成,看得出來wechat打算搶攻line在泰國的市場,砸下重金宣傳啊!

相形之下line就老神在在許多,誰叫泰國是line全世界第二大用戶呢

泰國的太陽實在太大,在商場逛了逛順道買頂帽子給小屁孩
這天中午就靠飯店的餐券在飯店解決,下午繼續逛商場,晚上則是和David在曼谷的同事吃飯,基本上這次來到泰國可說是完全沒有行程

眼神放空的小孩,在外面跑跳一天也累了,趕緊洗洗送上床

把小孩丟上床後,我又溜回central world,為的就是拍這棵超大聖誕樹,還有一隻會上上下下的小熊,這棵是這一年我最愛的聖誕樹!

第三天一早我們搭車直奔華欣,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多虧跨年連假,讓曼谷難得不塞車,小屁孩一路上倒也挺合作的,大多在睡覺,醒來後玩一玩等耐心用完也剛好抵達







在華欣的這幾天我們入住的villa是Asara Villa and Suit Huahin,環境和房間都很棒,我還少拍了一個戶外的淋浴間
check in後發現房間還在整理中,但是貝貝早就餓得哇哇叫,也不管房間還沒整理完,我們就逕自在庭院放飯餵食,等貝貝吃飽了房間也整理好可以入住,這時候一定要馬上打電話預約SPA,正好有空檔馬上手刀奔去

開心做完SPA回房間路上碰到這對大小情人正準備前往游泳池,趕緊回房間換了衣服也跟上
原以為這小孩下水會很開心(明明洗澡都會玩水),沒想倒一碰到水居然出現囧臉

說什麼都不肯下水還吃手來逃避

換到海灘試試,結果拍照都很合作還揮揮手,真的放到沙灘上馬上該該叫(攤手)


隔天中午再來試一次,這次倒是好多了,雖然還是待不久,至少願意碰水了,看來再多住兩三天的話應該會玩水玩的很開心(荷包表示:不同意!)


玩水後準備吃飯,結果這小孩吃到一半就嚷著想睡覺,也不管滿臉都是飯就這樣睡著(囧),只好等他睡醒再繼續吃
下午我們到Plearn Wan逛逛,沒想到距離才短短2KM,居然被司機收費260泰銖,根本就是搶劫,原本想跟他討價還價,正巧這小孩不耐煩的該該叫,只好下車。嘖!才區區2KM,回程我們就走回去,走路我可是沒在怕的

回villa的路上,我們發現路上開始交通管制,甚至全線淨空,最後我們還被警察要求停下腳步,原來是泰皇的車隊要經過,不但要人車都要停下來,而且泰皇經過時還不能拍照。2013年的最後一天巧遇泰皇,2014年不知道會不會很lucky?

回到房間休息一下,換裝準備參加villa舉辦的跨年晚宴
原本以為這個度假休閒的地方,穿輕鬆點就可以,沒想到在場的老外們個個都很正式啊(大失策)

villa精心準備不少節目還有party用的配件,可惜晚宴實在太長,中途我們就閃人回房丟小孩上床睡覺


小屁孩的第一個跨年,睡前還是先讓他有party的參與感,哄睡後媽媽自己溜回跨年晚宴會場想湊熱鬧倒數,不過有大半數的人都閃了,晃了十分鐘實在太無聊又回到房間。跨年這個時刻我是在洗澡中度過,然後就聽到外頭大型煙火的轟炸聲........小孩就被嚇醒了(囧rz)



Happy New Year! 2014年的第一天,一早醒來開始玩起前一天晚宴送的小玩具,這看起來是泰國版的波浪鼓,嗯~還是中式波浪鼓精緻多了

check out 前再泡一下房間泳池的水,似乎接受度高了喲(再住兩天咩~~)

從華欣回到曼谷的行程又是回到商場逛街和David的曼谷同事們吃飯(完全沒行程的行程)

隔天一早結束六天的假期啟程回廈門囉

9M+的貝貝食量可真不是蓋的,一天兩餐副食品,午餐210m、晚餐270ml,沒在客氣的吃光光,接近10M的時候已經午餐240ml、晚餐300ml的五倍粥了(過完年不囉唆直接升級到三倍粥,因為我找不到更大的碗裝了)

這天吃完300ml的副食品看我們吃晚餐還想吃,乾脆拿個碟子裝些白飯給他,自己抓來吃的也太可怕了這臉(囧)

原本的汽座已經快坐不下了,加上準備過年返台的時候扛回去給妹妹使用,於是這天把買了兩個月的新汽座拿出來試坐看看

抓龍嗎?想太多,她只是要我頭上的髮夾


亂哭完臉上還掛著一滴眼淚這種特技到底是哪裡學的,你雪華姐上身嗎?

Hello Taiwan,我回來了!




1月12日在耶穌受洗日這天到教堂領洗,也算是完成她人生中一件大事,除了披上頭巾的時候大概因為蕾絲會癢的關係不太開心外,全程都很淡定,連神父都很訝異居然沒哭

很喜歡這套翻翻書






第一次吃檸檬,整個就是又愛又怕,太好笑了!


這天出門看到爆米香的攤子,馬上買了一包爆糙米和一包爆薏仁回家給貝貝當零食,放在碗裡都會被打翻,乾脆就撒著餵雞吧XD,不但天然無添加還能訓練手指的小肌肉,就算軟掉小孩也照吃無所謂的

貝貝毓兒相見歡

古美門貝再度現身,這次連招牌手指都比出來了!

滿10個月了!

就在滿10個月這天,也是媽媽我農曆生日,發現小白8號的蹤跡!

因為副食品吃的很好,於是滿10個月的前一個禮拜,默默的戒掉下午奶,下午會給水果、零食、麥片等等解饞一下

目前的副食品兩餐(午餐240ml、晚餐300ml)、母奶兩餐(早餐和睡前)、下午給點心
身高70cm,體重8kg、乳牙8顆

睡眠品質還是很差,容易驚醒討安撫,只要旁邊有人碰一下就又倒回去睡,不過有時候還是要討抱,一個晚上三四次的驚醒,大人小孩都精神不濟啊(倒地),希望接下來睡眠品質能夠恢復正常,快把睡得好的貝貝還給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