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4/03/24

2013,香港-正宗避風塘興記

去年11月的香港行,從小屁孩7M+到現在都快一歲了,想想也該挖出來寫寫
這次因為David到香港出差,此次香港行真的只有買東西吃東西,所有吃的行程都由David和同事們安排,本人只負責把小孩拎到香港,和餵食小孩,其他行程通通就是跟著吃跟著買就是了
到香港幾次還沒吃過避風塘炒蟹,這次就跟來湊熱鬧啦!

餐廳樓下的雞蛋仔好多人排隊,看看還有一點點的時間,趁大家上去取位子,來跟著排一下

到手了,熱乎乎又酥酥的是還蠻好吃的,但好像沒有好吃到需要大排長龍啊(抓頭)
正吃了兩口就被呼喚上樓,原來得要全部到齊才能入席,在餐廳又不好意思拿出來吃,整個冷掉就......嗯.....還是要趁熱吃才好吃喲!

避風塘興記名聲響鐺鐺,光看牆上都是名人簽名就知道有多受歡迎
不過別看這裝潢沒什麼,店內價位不低,要來之前可要有心理準備,惦惦荷包的份量才行

全程忙這小屁孩,無暇拍照,這餐的照片全靠同桌友人提供,感謝啊!

自己帶來的白酒,正在哺乳的人只能喝旁邊這瓶竹蔗水

鳳螺

六小福,裡面有豬腸、海蜇皮、青菜、牛舌和豬肚

豉椒炒蜆,可惡!為什麼我不能喝酒,這超下酒的啊!(握拳)

蒜泥粉絲竹蟶,這竹蟶也太巨大,是竹蟶界的巨無霸!

傳說中的瀨尿蝦,外殼炸的酥(是說又不吃殼),但是肉質十分有彈性,好好味啊!

不要光吃肉,也要來點青菜均衡一下
是說....傳說中的避風塘炒蟹呢?(敲碗)
那個.....是這樣的,吃的太開心,所以炒蟹的照片......忘了存!(護頭)
只能說炒蟹真的好~~~好~~~吃!好吃到跟朋友忍不住都打包了一份回飯店嗑
老闆娘還交代,今天吃不完沒關係,放到隔天更好吃!當時我和朋友還哼哼了兩聲,放得到明天嗎?
嗯....因為上述有些菜後來忍不住點了第二份,所以螃蟹還真的被我們放到隔天(啊~我當天還是有吃一點啦!),不過我和朋友都認為放到隔天的炒蟹倒是沒當天的好吃,炒蟹放到隔天肉質比較緊實,當天的肉質比較有彈性,就看個人喜好啦!


一回到飯店就先把炒蟹放到浴室,沒辦法這炒蟹味道太香,放在房間可能會睡不著
結果我洗完澡的時候,某人正在哄睡小孩不宜出浴室打擾,在浴室跟炒蟹對望了好一陣子,還是忍不住拿起來啃
(某人表示:都已經在那邊抱著該該叫不睡覺的臭小孩了,還一直聽到浴室傳來考考考的啃螃蟹聲,真想把浴室裡那個人抓出來哄小孩睡!)
啊.....哈哈哈哈哈,啃螃蟹很難小聲咩(扭)
總結,避風塘興記是間不能以C/P值來估算的餐廳,雖然很好吃,但是荷包需要點厚度,現在看到照片想起瀨尿蝦和避風塘炒蟹還是會流口水啊,只能用「吮指回味樂無窮」來形容



正宗避風塘炒蟹
地址:香港彌敦道180號寶華商業大廈1字樓(2F)
電話:27220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