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4/08/06

【貝貝】嘰哩呱啦的1Y4M

Untitled
一個月又過去了,又是個跑來跑去的一個月,看看這小鬼1Y3M+的記錄吧

Untitled
最近似乎對白飯不是很賞臉,只好用麵食、水餃輪流招待

Untitled
這小孩每次跟我們到星巴克都吵著也要喝,所以她爸乾脆給她一個專屬的水杯(這種騙小孩的招式連小孩都不會上當好嗎?)

Untitled
訓練了一陣子,這小孩總算知道廚房這條線不可跨越,但是不要以為他會乖乖呆在廚房外面

只要我一進廚房,不是在外面跺腳大哭,就是這樣趴地該該叫,反正她不可以進去我也不能進去就對了,這樣我到底是要怎麼做事啦!(翻桌)

也不過是要你睡午覺,吵著要穿睡衣就算了,還擺這是什麼姿勢?

這一對在懷念小北鼻時期嗎?很抱歉,已經回不去了,噗
在整理要帶回台灣借朋友的揹巾,這小孩一直吵著要揹,不過揹不了多久就吵著要下來了

每次回臺北的家,管理員都用一種「你們總算是回來了的眼神看著我們」,因為.....
咳咳....每次都要借推車才能拿完(遠目)

回到台灣已經很晚,隔天一早馬上抓去上Music together的課程,但是這位下課high的小孩,一直到快下課才整個high起來(倒地)

遇到小孩巴豆邀的時候,最怕店家上菜上的慢,然後先上的菜都是她不能吃的(我跟David點的麵都不適合貝貝吃),最後總算等到她的中華冷麵上桌,吃沒幾口就被打鎗(倒地)

這次返台的目的是為了打1y3m的日本腦炎疫苗和自費的A型肝炎疫苗,原本預計停留一週的時間,但是金門的診所不確定7月是否還會有日本腦炎疫苗可以提供(3月到6月是施打月,過了就不一定有),要我們到時候再打電話過去確認,要是兩個禮拜後打電話詢問發現沒有的話,難道還要跑一趟台灣打第二劑嗎?想想乾脆延長在台時間,等到打完第二劑再回廈門吧

很認真地看著護理師幫她擦酒精

貝貝:咦??????

都已經在拔針貼棉球了才......

換邊打第二針又咦???????(然後更認真看自己被扎針?)

貝貝:嗚啊~~~~~(完全不知道你這反應到底正不正常XD)

其實還沒走出注射室就不哭了,又是哭個兩聲交代一下就收工

領收工便當ing

打完預防針去看鴿子療癒一下

貝貝:天哪~為什麼我要被打針?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你演瓊瑤嗎?)

又去上了一次MT課(這次我卯起來搶課,只要看到救火版有空缺又沒約會的時間就搶!)

上課上到一半去騷擾旁邊的哥哥.....逼逼逼亂摸!

哥哥表示:我閃!

看到泡泡超開心

程式更新升級,本月新增「童工模式」

又是一個要拿去送人才吵著要回味的東西
貝貝現在洗頭都直接從頭上沖水不需要洗髮帽了,這次拿回來送人,被這小孩看到吵著要戴(攤手)

上海姐妹們也回台灣放暑假了,一定要約會一下的,熱情如火的毓兒一看到貝貝馬上抱緊處理XD(旁邊的手是怕他們兩個撲倒在地所以扶住)

貝貝石化中....

這張看起來就有相親相愛了XD

欸!小姐,你拿的是我的包包好嗎

這次回來除了打預防針外,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塗氟,這個長了不少牙又抗拒刷牙的小孩,雖然每天都被我們壓著刷兩次牙,還是很討厭刷牙(歎氣),趁這次回來前趕緊預約天母的格子兒童牙醫診所,讓醫生好好的幫貝貝看牙
不過,光刷牙就掙扎的要命的小孩,想來看牙醫也是大工程

醫生先對牙齒的部分做一些說明,該怎麼刷牙該怎麼保養等等

接下來先幫貝貝刷牙,為了怕小孩扭動掙扎,家長要跟醫生膝蓋對膝蓋的對坐,然後握住小孩的手,幸虧貝貝是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一樣是刷牙,讓醫生刷只敢該該叫的哭哭,不敢隨便扭動

接著用牙線清理牙縫

最後才塗氟
醫生說貝貝的牙長得很好也很健康,珐瑯質很漂亮所以牙齒亮晶晶,沒有脫鈣問題不需要另外補充鈣

貝貝表示:媽媽,門口在那裡(指)



又去上MT課,我真的搶課搶很兇,哈哈

週末David會從廈門飛回來帶小孩,這天一大早這對父女一起床就出門買早餐,我也樂得繼續賴床,起床後看到小孩已經換好衣服吃完早餐。我經過他們默默丟下一句「這件是睡衣....」

買了一對親子包,特地挑對比色(其實沒有完全對比,但是對比色的大包顏色我不愛)

第一次揹包包還是自己的包包超開心

又是MT!我好瘋狂喔,沒辦法,太好放電了

最近很愛玩貼紙書,只是.....玩的方式怪怪的(聳肩)

我娘為了參加我妹的女兒四個月收涎跑到桃園去,恰好又遇到我娘農曆的生日,乾脆又都跑來臺北一起慶祝。我說這位大姐,你想對表妹做啥(表妹表情太可愛了)

摸貓?

收小弟??

可以不要隨便餵妹妹吃你的手指頭嗎(巴頭)

我娘這次上來前還特地翻拍了我和我妹小時候的照片,雖然翻拍的技術很差,但是還是看得出來誰的基因強吧(哇哈哈哈哈)

我妹提議來拍張復刻版照片,恰恰好小朋友的差距跟我們當年一模一樣啊!

把爸爸的婚戒套在腳上,然後大翻爸爸的皮夾

今天指定我穿這雙Ferragamo出門,走到門口偷偷換了Toms還被發現,一直指著原來那雙要我換回去(囧)


貝貝:把鼻~~好不好看(扭)


貝貝:要假裝不是很在意這樣


過了兩個禮拜,準備打第二劑日本腦炎疫苗,這天太早起床,到了醫院已經累了,完全不合作,從一開始的量身高、體重、頭圍、耳溫到醫生檢查和打針都抗拒掙扎


打完針,這次忘了帶餅乾,護理師給了一張貼紙也就收工了(那剛剛一路到底崩潰什麼啊)

明明剛剛在醫院就愛睏番,離開醫院準備和朋友約會吃午餐精神就好起來

上次冷麵被打槍的店家,這次點了沾麵就吃的咻咻叫(上次原本也想點沾麵,只是賣完了)

又是一大清早五點多被挖起來,這次要從桃園飛只能早早起

台灣,我們下次見囉!

第一次跟爸爸手牽手走上飛機

回廈門隔兩天就遇到颱風來襲,短短半小時內就有上百艘船入港避風

颱風天沒辦法出門只好在家看書(是說沒颱風外面也是熱的要死,不到傍晚也不會出門)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好適合噎XD)


自己從衣櫥把外套拿出來走秀(你知道現在幾月嗎?)

小baby時期的圍兜卻一直沒穿過,現在穿起來好短好好笑,好像幼稚園的圍兜


這是表演自由女神嗎?

本季新款,男朋友風吊帶褲走秀

吃飯吃到一半大哭,原來是這位印度小孩咬到自己的手了,看樣子還咬的滿大力的

親子包爸爸也能揹,然後就可以上演「爸爸去哪兒」

兔女郎表示:愛維阿姨做的吐司最~~~好吃了!

開始對使用餐具吃飯有一點點的興趣,前提是先用手吃的差不多了之後,才會想要拿起來吃吃看,不過拿餐具吃得比用手吃還可怕啊(抖)



自己逛超市,拿得倒是很開心,然後爸爸在後面一邊放回去

逼逼逼!泡麵不可以,放回去!

不睡午覺的小孩,被毆打還那麼開心要求再來一次

這個嗜好我好難懂....||||

有聲無影系列,最近很愛講自己星球語言

一歲四個月了!
1Y3M+的這個月中話越來越多,反正也沒在管你有沒有聽懂,又愛碎碎念
1Y3M的身高是78cm,體重9.2kg,粘人的功力依舊沒有減弱,睡眠品質也一直沒有變好(倒地),期望可以改善啊




2 則留言:

  1. 台灣下次見那張太可愛了!!!(融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給你啾一個啊,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