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4/11/10

2014,鼻水共共牢的東京行-上

今年的中秋連假,我們去了一趟東京,基本上除了阿卡將外,沒什麼特殊行程,加上遇到臭小孩生病,也無暇拍太多照片,應該用兩篇文就可以解決這次的記錄了


就在要出發的這天早上,貝貝一早起床就鼻水直流(囧),從出生到現在只在六個月的時候感冒過一次,偏偏這次在要出門玩的時候中獎了,真是大大的囧啊
因為流著鼻水的關係,在飛機上也睡不著,偏偏又想睡的結果就是半途崩潰....orz

一路上不睡又崩潰的小孩,下了飛機等行李狂打呵欠

前往飯店的路上,這臭小孩就一直嚷著餓餓,一進飯店放著David去check in,我拎著貝貝到飯店下的商場餐聽找晚餐吃,完全就是一個無法看菜單的狀態,這傢伙光是看到菜單上的圖片就崩潰喊”啊M“了(要吃的意思)。趕緊在這家專賣烏龍麵的餐廳隨便點了三份烏龍麵和小菜搞定這天的晚餐
這家的兒童餐椅根本就是增高墊而已也太特別,幸好貝貝已經夠高了,不然還得上樓把自己的餐椅拿下來,這肚子餓的小孩可能會等到瘋掉

吃過晚餐總算可以進房了,這次David很有創意的選了一個冷門的區域-虎ノ門Hills,就在今年才完成的東京新地標,是首都圈內第二高大樓,附近都是辦公區,完全妨礙逛街、阻止我晚上溜出門的意圖完全在這裡展現無誤!
我們這次的飯店Andaz Tokyo Toranomon Hills就位在虎之門Hills內,於2014年6月開始營業,是燒燙燙的新飯店

鼻涕鬼吃飽心情也好了,進房就開心的在床上滾來滾去

來一張去年中秋也在東京滾床的小鬼,天哪!好Q的頭毛好可愛,現在已經沒有了,嗚嗚嗚

越來越多飯店備有膠囊咖啡,很方便

這浴缸大到貝貝覺得沒有安全感,洗個澡要把一家三口都拉下去陪她一起洗才可以



浴室包含一個小小(沒拍到)的更衣室+行李架,加上有兩片拉門可以將浴室+更衣室+廁所這區域關起來成獨立空間(表示小孩睡了之後還有地方窩著滑手機、吃宵夜),而且冰箱內的飲料和櫃子內的小餅乾是免費供應,不管是茶、可樂、啤酒通通free! 

房間的開關做的很復古


雖然飯店周遭沒有可以逛的地方,但是飯店的景色美到爆表啊!好近的東京鐵塔,好美的東京夜景,床整個面對超大的窗戶,東京都的夜景就這樣在你眼前,好棒!

總算搞定鼻涕鬼,可以吃點宵夜放鬆一下
再次證明,帶個小屁孩出門,藥品、耳溫槍都是有備無患的東西,不過這天晚上,三個人都不好眠,因為鼻涕鬼睡得很差,睡相是本來就差得滾來滾去,加上鼻塞鼻水,常常睡到一半就該該叫(萎)

第二天吃過早餐,先到飯店下商場中找這隻獨一無二的Toranomon,不是多啦A夢喔,是託啦no夢,下面的牌子寫的就是「ぼく、とらのもん(Hello I'm Toranomon)」,因為虎之門的日文發音就是Toranomon,一樣是由藤子.F.不二雄製作公司設計的,多了耳朵和尾巴,還有身上的虎斑線條,Toranomon是虎斑貓無誤!
這裡有詳細介紹,2014東京新名所:虎之門-hills
然後我身上這隻病貓整個呈現「狼顯閒」的狀態(無精打采意思)



Toranomon的自介廣告,很短但是好可愛呀!(尖叫)

忍不住先下手紀念品了(雀躍)

跟Toranomon拍過照,我們先在附近繞繞,David說這附近有個神社,不如我們去看看吧

哩洗咧公蝦.....看神社!要去你自己去,不!是順便把你女兒扛上去!

幸好旁邊神社有電梯可以搭到上面,這位破病的小姐完全呈現奧嘟嘟面腔,好可憐

巧遇穿著白無垢的新娘

這天午餐就在虎之門Hills內的餐廳解決,選定這家但馬屋

這排熟成中的黑毛和牛就是我們選定的原因


直接來份套餐就搞定,好好吃的牛肉啊(捧臉頰),左邊的醬油凍設計也很特別

吃飽了,可以出門溜達,雖然已經中秋,還是可以看到這些打算抓住夏天尾巴的女孩們,看了心情好好

照舊,來到東京第二天的行程就是阿卡將(因為我只帶一天份的尿布XD)
脫離副食品後的貝貝可以買的東西又少了一些,這次真的沒有買太多(跟前兩次比起來),大概是前兩次來的一半吧,看樣子搞不好明年再補一次貨就可以脫離這個景點了。

回顧一下去年這時候來補貨的照片,這張比小孩還長的阿卡將收據讓很多人印象深刻,至於今年的部分呢,由於這位病號回飯店就差不多要倒了,沒有戰利品照、沒有戰利品照、沒有戰利品照(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不過今年的收據絕對沒有比小孩還長,除了購買的數量是前兩次來的一半不說,貝貝這一年內長高超過十多公分了,要是還比小孩長還得了嗎?

明年來阿卡將應該也只是補玩具吧,不過這次恰好碰上貝貝感冒,多買了一些感冒會用的上的東西,像是用嘴巴吸的吸鼻器(但因為其實都是鼻水,不是鼻涕,也沒用上)、睡覺時貼上可以紓緩鼻塞的貼布、餵藥果凍等等東西
喜歡NEXT童裝的爸媽們,現在阿卡將錦系町分店這棟大樓有NEXT了,買完阿卡將順便逛下來採購衣服剛剛好,就在採買完畢後,我發現......這小孩體溫開始夯夯的了(囧),拿出在阿卡將買的飲料讓他補充水分(其實在阿卡將就已經先喝掉一瓶鮮奶了)


買完東西已經差不多快要晚餐時間了,雖然貝貝已經有發燒的跡象,不過還是要先把晚餐搞定再回飯店吧,天空樹就在阿卡將不遠處,搭地鐵只有一站的距離。前兩次來買的東西實在太多了,買完就搭車回家,這次東西不多,正好可以到天空樹看看,但是排隊上去看夜景的人太多,我們還是逛逛就好

天空樹的宮崎駿商店,好療癒的龍貓和小梅,本來想買一隻長得跟貝貝很像的小梅回家,但店內只有一隻大隻的小梅,價格還很貴,我看還是省起來吧!

完全就是在逼我買自拍神器的克難全家福,這小孩已經昏睡中,其實今天一直在睡睡醒醒,在阿卡將也睡一輪去了,破病的小孩真沒元氣啊
在天空樹裡面的商場逛了一圈,決定晚餐就用速速吃完的六厘舍拉麵解決,習慣性的點了三碗麵,買完餐券交給服務人員後,服務人員建議我們應該點兩碗大碗拉麵就好。
也是,記得上次來看到別桌客人點的大碗拉麵真的很大碗,三個人分一分應該也夠了,沒有想到.....這位小病孩吃沒多少就不吃不說,還打翻他老爸的拉麵,David整件衣服褲子都是醬汁,這時候的小孩吃飯沒有餐椅真的很麻煩啊,我們只能快速吃完後搭車回飯店,還因為貝貝晚餐沒什麼食慾,加碼再給一瓶鮮奶當睡前宵夜

回到虎之門Hills,貝貝正好清醒,再來跟Toranomon合照一張吧

睡覺前當然還是得要吃點藥,雖然本人一向是走可以不吃藥就不吃藥路線,但是已經妨礙睡眠的狀態,適度給點藥好睡覺對病情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畢竟感冒就是要多喝水多休息啊,更何況這小孩已經開始發燒,搭配一直貢貢牢的鼻水,晚上肯定睡不好的。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很推這個把藥水變成果凍的玩意兒,就在阿卡將打包好幾種不同口味回來,結果這小孩........一、口、也、不、吃,直接給藥水還比較好用咧,好浪費錢的東西噢!

 這款則是貝親出的貼布,含尤加利精油成分,睡前貼在胸口可以舒緩鼻子和喉嚨的不適。不知道是不是吃藥加上舒緩貼布的關係,貝貝這天晚上睡得很好,早知道這個應該多買個幾盒的,後來幾天在藥妝店試著想要找,不過都沒有看到
剛剛說到貝貝這天晚上睡得很好,但是他隔天一大早就跳起來,原因是........尿布要爆炸了!一大清早就看到一個小孩睡到一半抓著褲檔跳起來喊著「布布、布布!」,本來以為便便了,一摸發現超大包的。也難怪啦,前一天晚上一瓶寶寶果汁、加上兩瓶鮮奶,難怪你尿多
而且這小孩真的很奇怪,只要開始發燒就不喝水,只喝其他的液體,之前玫瑰疹也是這樣,這次發燒一樣看到水就推開,只好用其他的液體幫她補充一下水份了

這天晚上東京下起大雷雨,看著窗外,東京鐵塔周圍狂閃電、打雷,也有另一番風味。
只是明天原定的行程可能就糟糕了,睡吧睡吧,睡醒之後再說,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