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貝貝】手傷的1Y8M

又默默地過了一個月,雖然我不知道這小孩擺這姿勢是怎麼回事


這天在社區遊戲區發現,原來鞦韆也能開外掛,似乎是某個老外住戶家裡的小孩大了塞不下,乾脆拿來眾樂樂。貝貝一眼瞧見就吵著要坐,坐這款鞦韆就算檔太高也不怕掉下來,開心的很呢

這天是萬聖節,網路上一堆打扮小孩的照片。我想最多的應該就是Elsa公主了吧,套一句同學參加天母萬聖節遊行的說法,多怕到時候牽錯小孩回家,因為滿街都是Elsa啊!(沒錯,他的小孩也是)
萬聖節就是要裝神弄鬼才好玩啊,趁這小鬼還沒有「公主癖」之前,當然要好好的玩一下。想起衣櫃裡正好有衣服可以利用,完全不用多花錢,只要把頭髮弄亂,搭啦!恰吉出現了!(原本想做把刀給他,不巧家裡錫箔紙用完了,只好讓她拿著美工刀拍拍照)
照片一po上網,馬上被朋友抗議沒有化妝,吼~要求真的很多

登愣!這樣走進來是不是很有恰吉的fu

所以說化妝還是很重要的,有化妝還是有fu啊(但頭髮還是要再亂一點更好)

雖然恰吉很有梗,但最後出場的是這套,因為廈門這時候還是好熱啊!穿上恰吉那件半高領,貝貝應該會崩潰




因應萬聖節,商場也擺出噱頭吸引顧客,這家大型商場就弄了100顆蘋果裝置藝術讓大家好好拍個過癮(是說明明萬聖節應該是南瓜吧?為何是蘋果咧?)

拿著蛤蜊殼當湯匙吃飯

一直吵著要我幫她跟她的飯後水果們拍照,為何葡萄有特殊待遇?吃其他水果都不會想拍照,而且還一堆表情(翻白眼)

看個書還需要兩隻書僮陪伴嗎?

突然發現貝貝這件洋裝跟Lulu的一樣啊!

社區裡不少小貓,幸好社區的人都不會排斥貓,也有幾個住戶會餵貓(雖然餵的是人食,但好過餓肚子),這票小孩就是發現小貓通通蹲下來看,我看貓會被你們嚇死啦

翹翹板是這樣坐的嗎?

噗哈哈哈溜下來又卡住該該叫了吧,先拍照存檔再救你XD

每天都很皮,每天都有新花樣,最近愛上我的鞋,自己打開鞋櫃翻出來穿上還走到我面前炫耀

hi hi假會小姐,明明就不會硬吵著要拿筷子吃飯,果然吃個幾口就放棄了



散步到一半就躺在地上擺pose是一個皮在癢的概念

翻到去年去日本的照片,嗯....難怪我家會一直冒出麵包超人的商品

以後週年慶應該就是這樣回家的吧(爸爸表示:............)

光是用麵包就可以搞定加上愛用麵包沾湯吃這兩點,就可以帶去歐洲玩了啦!


試著要自己穿褲子,不過拉不到後面,前面拉了之後就露個屁股在後面

愛上塗鴉,出門除了貼紙書外還要加碼畫筆,這樣可以乖乖坐一陣子






是跟誰學那麼多連拍pose,我沒有這樣啊!

看到社區小朋友的車子,用渴望的眼神表示想玩,一借到手就開心的不想下來,然後借車的小哥哥就哭了......囧,趕快歸還


再度認證是小犬的玩球

最近很愛拿我的睫毛夾(and其它化妝用品),好啦好啦!知道你睫毛很長可以了吧

朋友的純天然唇膏也拿來玩,讓我想到「藝妓回憶錄」(噴笑)

又到了吃飯時間,看似很正常的吃飯....

又開始睡著....||||

最後宣告陣亡

怪獸吃完一碗拉麵的麵條後還喊著「還要」(囧!),只好拿湯灌飽她

餐具使用上越來越順手,偶爾還是會用手輔助,畢竟用手吃比較快又準,但是整體頻率看來,用餐具的頻率高於手了



這天做了最近超熱門的番茄飯,這小妞非常捧場

連手上的飯粒都不放過

只要是基本款,就算不是同一品牌也可以搭配成親子裝,同中求異比一模一樣還要好看

go shopping!

拿泡菜鍋的鍋底?你是可以吃嗎?

每天晚餐後的行程就是在社區裡餵貓,這隻是最親人的一隻,還可以拿樹枝樹葉當逗貓棒跟他玩

名副其實的「貓樹」

我也不過去洗碗,到底是有多累啦!明明飯前要你睡覺就不要,吃飯吃到一半才來睡

這天可能有被雷打到,把玩具箱裡的玩具全給挖出來,再一個個整理回去,這種症頭希望好好保持XD

之前因為貝貝都用手吃飯,加上不吃粥的關係,很久沒有煮粥了,最近不知道這小孩哪根筋不對,每次吃飯都要湯澆著飯吃(好啦!我以前也很愛這樣吃),加上餐具越用越上手。這天煮了蔬菜粥,貝貝吃了一大碗

還吃了5支排骨

 買了半年的積木最近總算開始受寵了,一開始不愛不代表真的不愛,只是時機未到啊

又開始打瞌睡

再度陣亡....

睡醒還能繼續吃

老是指著桌上的菜喊「伊呀喲」,搞半天原來是蘿蔔,就是不知道伊呀喲是哪來的idea改的名字

這天是David的生日,這小孩挑了一件爸爸改過的衣服穿,算是有配合爸爸生日囉

原本是連身包屁衣,後來實在太小穿不下了,但又覺得上半部還蠻好看的

於是被David改成上衣,但是最近看來上衣又略嫌短了些,只能搭配吊帶褲穿了

每個小孩和小狗都需要可以奔跑的大草地,奔跑吧小貝貝!

騷擾植物園裡的貓,不主動親近但也不怕人,所以就被小人兒騷擾了,可憐的孩子

again,要我幫他跟心愛的葡萄拍照,對葡萄顯然是真愛!

找東西的時候突然找到一片M號的尿布,貝小姐的大屁股當然是穿不下了,結果她說要讓阿布穿,阿布啊阿布,就委屈你包尿布吧

就在滿1Y8M這天早上,玩完正要收玩具時,一個踉蹌摔了一下,恰好按在玩具盒子角落,痛得大哭,哎喲~平常不是很能忍痛該兩聲就好,這次哭好久,接下來帶去刷牙洗臉換衣服還繼續哭,有沒有那麼悲情?

接下來不管做什麼事情左手都這樣垂放著,三不五時還哭幾聲,該不會.....手扭了吧!(囧)
幸好這天晚上回台灣,趕緊預約隔天早上的骨科看診

好險傷的是左手,中午還能用右手拿餐具吃飯,不過吃飯時左手根本沒拿出來,一樣垂放在椅子裡,睡午覺也是翻個身就該該叫。冰敷是不太可能了,這傢伙根本不讓人碰她手,乾脆拿冰過的退熱貼貼住冷敷,倒還是能乖乖貼住
就算手受傷,從機場到回臺北下飛機,一路上還是吃了2條香蕉、快1顆蘋果、一份兒童餐的義大利麵、果汁、還有出門前的一杯牛奶,飽嘟嘟的下飛機回家
佩服的是,我們手傷了有時還會忍不住使用受傷那隻手,但是這小孩的左手這天完全沒有抬起來過,就算是吃東西、在飛機上玩貼紙書都是單手(反正撕不下來就叫人幫忙),根本就是有手的楊過啊!

隔天到醫院看診,很反常的一進醫院就開始哭,進診間繼續哭。
醫生一摸手臂一扭,哭得更大聲(嘆),結果不是手扭到,是「扯肘症候群」有些半拖就,喬回去就好了,感覺比扭到好多了。醫生喬好後要我們到診間外等一下試著讓貝貝使用左手,要是還是不使用左手的話就只能照X光看看了
一開始還很堅持只用右手,應該是脫臼的那一下讓她痛到,就算跟她說現在不痛了也不敢用


在貼紙書的誘惑和我們的鼓勵下,總算試著使用左手,看來沒事了,真是太好了

餐具使用在這兩三個月中越來越上手,遇到湯匙不好上手的食物還是用手拿比較快,對於指令的反應也越來越好。開始試著自己穿衣脫衣、穿鞋脫鞋。
最大的進步大概就是煮飯時讓她自己稍微玩一下是不太可能,但是要她站旁邊一點看著煮飯倒是還願意等,只是等久了還是會吵著要我出去陪她玩就是了,跟之前只要我準備煮飯就巴著大腿不放,哭著要我跟她一起出去好多了
很愛自己選衣服、搭鞋子,換而言之就是意見越來越多XD
以上是這個月的進度(揮手下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