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1

【貝貝】再度遷徙的1Y9M+香港遊記

姍姍來遲的1Y9M月報表總算出爐了,在1Y8M+這階段非常忙碌,沒空整理照片上傳,記錄也就跟著延宕
這張照片是一個兩個人都能休息的概念



這天閒來無事看車,這小孩完全對這部車一見鍾情,根本不想下來,連叫她看其他車子都不肯,但最後還是沒買XD

很快,我們又從臺北回到廈門

戴著小豬帽照鏡子,貝貝說「好可愛」(呃....真的嗎?!)

每個月都至少會睡倒一次(攤手)

很愛當小狗,這又不是淺碗也可以喝湯


愛上吃砂糖橙,而且堅持要自己剝橙

不是只剝皮就好,還堅持把橙一瓣瓣剝開放到碗裡才開始吃,是說剝就剝還需要嘟嘴嗎?

假裝很有氣質的彈鋼琴

12月是聖誕季,當然要打扮得有聖誕味呀

找出這件David朋友送的斗篷,超~大~件!據說是親戚家工廠製作,但是實在太大了,而且很明顯的貝貝不喜歡,哈哈哈哈哈哈,邊哭邊奔跑過來要我幫他脫掉XD,最後出清給朋友了





又自行開啟麻豆模式,走隨性風


突然接到公司調動派令,只有一個多禮拜的時間打包,但是一個禮拜中David每天都因為廠商客戶和朋友farewell dinner邀約,回家都已經醉倒,我只能打包一些是一些。這天週末趁著空檔趕緊打包,貝貝也來當小幫手,拆豬圈(遊戲區),把東西分門別類放進箱子裡

這天,房東的房仲帶人來看房子,一看到有不認識的人在家東看西瞧,貝姐非常不開心
打開主臥和她房間看的時候,這位小姐氣的趴在地上(囧)

屁滾尿流的在還屋當天打包完畢(啊!居然忘了拍照,好可惜),bye bye美麗的無敵海景房,這陪伴我們不到一年的窗外美景再見啦!

下午還屋完畢後,我們直奔機場,趁著還有一點點小空檔的時間到香港度個小假
我超喜歡12月的香港,充滿聖誕節歡樂的氣氛










這次在香港住半島酒店,房間還被升等,好大好棒的房間呀!我也想要這種更衣室啦(扭)

這位小姐房間逛了一圈,床滾了兩圈後,就很大牌的躺在沙發上吃香蕉,整個當自己家好自在


這次的送件門隱藏在行李架的下方,假裝自己是櫃子抽屜


又是烘手機,這次還是無線的,半島的客人有這麼需要在飯店裡上指甲油嗎?

一個負責撂倒小孩(不是我),一個負責出門買消夜,兩碗粥品加上一份口水雞,再來一杯酒,開心!

第二天先逛逛飯店附近的海港城,逛一圈吃過午餐回飯店休息,發現房間多了一個熱水壺和一雙寶寶拖鞋,應該是打掃時發現我們有小孩,覺得我們可能會需要沖奶才拿來的,小小的拖鞋也好可愛喲,半島真的很會收買小孩噎

蘋果店裡大排長龍,都是為了iphone呀








置地廣場的聖誕裝置很美,而且很多活動的機關,火車、船、車子會跑、熱氣球會上下飄,人會活動,還有聖誕老人爬上鐘樓,好細緻好有趣

有時間限定的摩天輪也出現了

天黑了,搭船回到海港城覓食







海港城的這角落感覺好溫馨的聖誕氣氛,可惜光線不足拍起來畫質不佳啊

回到海港城也該吃晚餐了,正逢假日每家餐廳都是滿滿滿的要排隊,我們選了上菜比較快的拉麵排隊,也排了將近一個小時,等到我們都快九點了(崩潰),其實很怕貝貝等到爆炸,幸好她只是偶爾想到碎碎念說要吃麵,哄一哄他或者帶她逛一逛走一走再回來還能繼續等,等麵的時間還會乖乖的玩貼紙書,有乖有乖,嘉賞她飯後還可以吃雞蛋仔



利強記的北角雞蛋仔,剛出爐的好好吃,是買宵夜的時候順便買給有乖乖等吃飯的小孩。
一拿到手David就趕緊推她回飯店洗洗睡,留下我等著打包宵夜



逛了一整天回到房裡,又多了一件小朋友的浴袍,搭配拖鞋真的太可愛了呀!
隔天忍不住打電話詢問價格,買了一件帶回家

說要光溜溜睡的小孩,她真的很愛半島的寢具,乾脆來找找看是哪家品牌好了啦!

經過一天的走跳,小孩倒了(噢噎!),今天的宵夜是興記的避風塘炒蟹加竹蔗水

瞧瞧這個蟹鉗有多肥,好好味啊!(尖叫)

送給David的聖誕禮物,哇哈哈哈哈,就不相信這樣還怕冷

吃早餐還要拿麵包沾牛奶吃,你要不要這麼會吃啊?

飯店的寶寶餐椅超有質感,好美好喜歡,David順手上淘寶查了一下能不能買到,一查不得了.....椅子+椅墊要4587RMB!!!!我們還是多坐幾下感受感受就好了

這天下午就要回廈門了,吃過早餐趕緊繼續逛逛,感受濃厚的聖誕氣氛

好高好高的雪人


穿著有聖誕氣氛的麋鹿裝到處跟聖誕裝置拍照

誰的禮物掉了啊(揮手)

啊!禮物被拎走了XD

準備離開香港了,香港bye bye(多希望樹下的禮物都是我的!)

回廈門住了一晚飯店,隔天又回到機場準備離開待了一年半的廈門,再見了廈門
扛著150kg的行李(還有11箱行李海運),準備遷徙到新據點


這是一個把側背包拿來當腰凳的概念,只能說Tumi很堅固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後,Hello Taipei!我們回來了
貝貝居然看得出來這隻是熊,我覺得還蠻厲害的XD
沒錯,這次的調動讓我們回到臺北,暫時不用飛來飛去囉!

真的很愛光溜溜,早上幫她換掉睡衣,還沒來的及穿上衣服,又光溜溜地躲進棉被偷笑

就算冷氣團來襲也要放風


學鴿子走路

把阿布的襪子脫掉拿來當手套是怎麼樣?


不知為何,每次只要爸爸剪頭髮,小孩就哭得很慘,明明自己剪頭髮都不哭啊

吃過晚餐到附近公園掛著消化一下

照片和影片越來越難拍,因為只要舉起手機對準,這小孩馬上衝過來說「我要看!!!」
拜託~都還沒拍好嗎==“

搬回台灣後需要將家裡擺設稍作調整,這天到IKEA找尋靈感,本來坐在推車上的貝貝看到餐桌居然說「我想要坐坐試試看」,到底哪學來這些話的?

接著逛百貨公司又堅持要我試鞋子,孩子,媽媽不喜歡果凍鞋謝謝!

還沒回台灣時就已經有點感冒,靠著台灣醫生開的備用藥撐著,回來後鼻水越來越濃稠,只好出動吸鼻機
第一天打開吸鼻機時,雖然好幾個月沒用到,但貝貝還是崩潰,需要兩個人壓制躺下吸鼻子,吸完後David問他是不是有比較舒服,她邊哭邊說舒服(噗)
第二天早上鼻子還是塞住,只好我自己出馬,當然在組裝時又是一陣崩潰,或許是真的覺得有吸鼻子比較通,也大概是知道反正再怎麼堅持也贏不了,只哭著說我要坐著吸,就這樣不甘不願的吸完鼻子
第三天繼續拿出吸鼻機,一邊說怕怕一邊說要坐在我身上吸(越來越認命了),吸完還會跟吸鼻機說謝謝掰掰,然後叫我快點收起來XD


也不過去個洗手間出來,發現有個小孩跪在地上擦門,連溝槽也不放過,以後打掃工作都交給你好了(翹腳)

這天晚餐就近在花博的集食行樂裡的餐廳用餐,從家裡散步到花博的時候這小孩已經吃掉快一顆貝果,又跟著我們吃晚餐,餐後展示她油滋滋的雙手,表示好吃!

吃玉米的時候一直指著上面的玉米鬚說「媽咪,有頭髮」
「那個不是頭髮,沒關係,可以吃的啦」
「不要頭髮!」嘖!真囉唆!

這天去跟愛維面交她做的草莓塔,回家的路上貝貝沿路碎念著「我要吃蛋糕(是草莓塔)、我要吃蛋糕(就說是草莓塔咩).......」,就在即將到家前的一個路口,睡著了睡著了睡著了XDDDD
那我就不好意思的先開動啦!哈哈哈哈

一覺醒來立刻一口接一口大吃!


第一次吃草莓塔不知道從何下手


大概想嘴巴沒那麼大沒辦法一口吃下,於是把草莓拿下來,先吃塔再吃草莓,還不忘說好吃





聖誕夜這天當然也要穿著應景一下


帶到華山文創放風,跟好多好多的Jhonny合照


聖誕大餐實在不想去跟人擠,也不想吃西式餐廳裡無法選擇的聖誕套餐,乾脆在家附近吃台菜,沒想到也一位難求啊,就算先訂位也等了一下才有位子。貝姐老早就等得不耐煩敲碗要放飯啦!

完整呈現「整個城市就是我的咖啡館」這個口號,雖然姐喝的是白開水


帶貝貝到診所回診,看完也過午餐時間,乾脆散步到鼎泰豐,這時間不用等太久就有位子
肉絲炒飯、元盅雞湯麵、高麗菜,點菜的服務生問我炒飯和高麗菜要不要幫我們做小份,免!兩個人通通吃光光


皮卡、皮卡、咚!太開心一整個撞牆,哭了兩聲要人摸摸頭呼呼,再起身繼續玩


第二次就學乖不敢跑太快XD

這天才要出門就接到通知,海運的行李回、來、了!oh my gad!這是要我堆在哪裡啊啊啊啊啊啊(倒地)


回臺北最開心的莫過於有很多有趣的課程可以上,像是貝貝很愛的MT課,這天正好有聖誕趴,得要搭配聖誕服飾,乾脆就讓她穿著睡衣上課去。結果這堂課上完,每次穿這件睡衣起床都問我是不是要去上課(暈)

可惡!以後不能將小孩關房間了(有關過嗎?)

稍微整理一下貝貝的房間,增添了書櫃和小桌子,以後畫畫看書都不用辛苦地趴在地上了
這小孩連說夢話都還說著要小桌子、小椅子,看來頗滿意喲
1Y9M了,會的字彙和句子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長,喜歡拿第三人稱當主詞像是「這是小貝貝的」,對於想要和不要的東西表達都十分明確,想要裝死都不行(淚)
食量倒是有些縮水,沒有之前吃的那麼誇張,算是走向正常小孩的食量了吧,哈哈
離T2的時間越來越近,不知道接下來還會出什麼花招,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2 則留言:

  1. 你們搬回台北了 !!
    我們三月中旬搬到台北,
    黏先生也是被公司很匆促的吩咐~
    所以五月底還得飛一趟巴黎回來帶塔卡達。
    好麻煩的毛小孩,我已經開始分離焦慮了。


    多年過後~~安妮公主都升格皇后了
    我們終於能在台北見了~哈哈。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買尬!你要回來了!我們終於可以見面了噎,好棒噢
      一定要約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