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5/06/02

【貝貝】夏天都還沒來就曬成焦糖人的2Y1M

2Y1M了,照慣例還是要看看這個月的流水賬

過完生日隔天真的好熱,穿這件小小兵裝出門,這時候有點後悔沒聽櫃姐的話買大一號的尺寸,整個也太小件了吧

兩歲宣言,一直說我兩歲了要自己睡,真的到睡覺時間又開始裝傻(嘖),小孩都愛亂開支票,而且都是芭樂票


在朋友的工作室搗蛋!


鞋控就是有鞋就試!哪怕size完全不合也沒關係

自己說不吃菜菜會被狗狗笑,都不知道哪來的idea


才塗一點點果醬就吃成這樣(暈)

又.....算了,我習慣了(遠目)


可以打瞌睡還能記得要吃麵也算是一種才能吧(翻白眼)



看我用肥壯充滿肌肉的手臂擦窗戶


又該到產檢的時間了?感謝好友送的Elsa裝,但這傢伙怎麼穿起來活像個孕婦?

清明連假我們和阿公阿嬤一起去宜蘭度個小假,雖然很怕連假的塞車車潮,但幸運的只有小塞一下下就順利抵達宜蘭





這次住的是長榮鳳凰酒店,浴缸超大的,在房間裡就能泡溫泉,貝貝進去游泳都沒問題!

進房後馬上就跑到兒童遊戲室玩的小孩,遊戲室空間不大,玩得還是很開心


一回到房間就迫不及待拿出愛維做的檸檬塔,酸溜溜的超好吃啊~





補充完醣分,到了該下水的時候,在泰國玩水玩出興趣,這回下水不再當無尾熊巴住不放了。抓住David的手來回游了好幾趟,才甘願上岸洗澡準備吃飯

這是一個勞斯萊斯車頭上面的天使的概念嗎?

這個臭小孩,游泳完洗個澡要她睡一下怎麼都不肯睡,結果就在從飯店到市區的路上.....倒了
連停好車被抱上樓都毫無知覺,一直到進餐廳才硬叫醒她,當然免不了一陣哭鬧==“

蘭城晶英酒店的櫻桃鴨不錯吃,加上遇上連假真是座無虛席
訂不到蘭城晶英的房間,來吃吃鴨也很不錯

看這位小姐啃鴨腿的氣勢就知道肯定好吃!



第二天早上,我們前往位於山上的五峰旗聖母教堂做彌撒

當然,做彌撒的是大人,這小孩負責搗蛋,看她連鞋子都脫了就知道==”

做完彌撒回飯店途中這小孩又睡著了,但是回到房間又秒醒,怎麼哄也不睡,這對父女在房間僵持好久,最後我忍不住說不要睡就算了!(因為本人真的很餓)快點準備出門午餐。
本想著飯店附近有一家溫泉拉麵,正當我們就剩下兩公尺就到達目的地時,店家拿出休息牌子,午餐.....就這樣沒了(哭),幸好附近咖啡店還有些輕食可以打包,外加愛維的檸檬派第二彈,總算搞定午餐

因為亂丟食物又不撿起來,本來要她罰站的,這小孩說什麼都不站,一直撲撲跳,最後乾脆讓她選是想被打還是罰站,沒想到寧願被打也不想站是怎麼回事?






吃飽再繼續放電,飯店還提供小孩的游泳背心,這下子玩水更輕鬆


洗完澡換上甚平,怎麼看都好像飯店服務生喔XD

這天的晚餐是飯店贈送的,小孩的份量有夠少,貝姐不太滿意,大人的份量倒是多到撐破肚皮,剛好可以分給貝貝吃

由於飯店大廳晚上有演出,搭了舞台和佈置,這位小姐吃飽就跑上台唱唱跳跳自娛娛親一番

回到兒童遊戲室,這是在馴馬嗎?

不得不說飯店的拖鞋好可愛,還可以帶走。不過貝貝穿夾腳拖一來危險,二來他根本穿了就不會走路,只好先收起來了

一直沒去泡大眾湯屋,晚上貝貝吵著要在大浴缸洗澡(飯店也有附寶寶澡盆),那就在房間裡泡溫泉吧。這小孩還說要幫我擦背(樂)
三天兩夜的宜蘭行程其實大多待在飯店裡游泳泡水,這樣放鬆也很不錯,連假市區人車擁擠,出去還沒停車位,我們待在飯店放空就好
第三天趕在塞車前趕緊上路回臺北,只有在上高速公路前遇到塞車車潮,上高速公路後就暢通無阻地回到臺北

這位小姐在他老爸看西裝的時候,也很自動地拿起西裝來穿

這天吃韓國料理,這位小姐看我們吃,也堅持她的烤豬五花也要用生菜夾著吃,可以不要這麼專業嗎?


這是一個爸爸不在家吃晚餐的晚上,本來以為這天可以早早吃晚餐。沒想到這小孩從我在煮晚餐的時候就一直叮囑她該收玩具了,玩具不收就不能吃飯,大概說了十幾二十遍了一直當耳邊風。等到我上菜完發現遊戲室一團亂乾脆拿個紙袋通通裝進去,貝貝馬上搶過去,因為知道被裝袋的玩具會被丟掉,然後就嚷著要收玩具,收一收又崩潰大哭,就這樣搞了一個小時......小姐,你乖乖收的話五分鐘都不用就收完了好嗎?中間我一度不理她去吃飯,她衝出來看到飯桌上沒有她的飯的時候又再度崩潰了,搞到她最後終於肯收玩具的時候,爸爸也回來了。他一進門看到一桌子的菜都沒動也傻眼,真是的!


拎起我的包包就說要去卡加咩家(幻想朋友),然後還問我卡加咩家在哪裡(暈)
你自己的朋友家在哪裡請不要問我好嗎?

吃個飯整條菜在臉上是怎樣,然後你圍兜的「噴袋」都要滿出來了啦!
到底是你吃飯還是圍兜吃飯,圍兜飽到都要吐了吧

這天開始咳嗽,把家裡剩下的兩顆洋蔥都拿來煮洋蔥水,咕嚕咕嚕喝完後,連洋蔥都吃光光
可是啊,不是我在說,隔天整個大逆襲啊!不管是放屁、尿尿還是便便通通都是洋蔥味,尤其是便便,oh my god!!!!!非常濃郁....QQ


逛街的時候遇到一個熱情的小姊姊,兩個根本就是吊帶褲二人組,還抓著貝貝一起去搭訕別的小孩XD


白天在外面玩到不睡覺,害我推她走好久
煮晚餐的時候,就開始扣扣灰,要我不要在廚房、不要煮飯、要我出去、要我抱抱,火大罵了一頓後,要他自己去客廳地上躺好,拿了她的安撫巾(又名阿爸的內衣)給她,沒多久就倒了。而且煮完飯要挖她起來還挖不醒,再讓你睡下去晚上睡覺時間就精彩了!

果然一挖起來起床氣大爆發,崩潰好一陣之後總算可以吃飯,但是堅持要帶著她的安撫巾上桌(爸爸表示:我到底得買多少件內衣才夠用)

對於吸鼻涕這件事情也越來越駕輕就熟,雖然嘴裡還是嚷著怕怕要抱抱才不會怕,但是吸完又能跟她的大象吸鼻機有說有笑的,有時候還搶著要自己打開開關,算是表現得還算不錯啦!

三個鼻涕鬼(加上我是四個)一起前往台中,朋友要去台中玩,正好我們也要去台中和在台中出差的David會合,乾脆約一約一起去


由於David還沒下班,我們跟著朋友到太平一處親子餐廳玩,搭著小黃越往山裡開越覺得.......等等要怎麼回市區啊(嗚嗚),不過這沙坑貝貝倒是玩的很開心,白色小石頭又不黏腳,玩完了起來沖個水就好了,另外還有撈魚池和氣墊溜滑梯,但是天氣好熱,我看氣墊溜滑梯跟烤屁股沒兩樣吧,加上這傢伙只要是不能站穩的器材她都怕怕,玩來玩去還是撈魚玩沙比較有趣,餐廳也有室內遊戲室,不過還好而已,不太特別,

在高鐵上明明就想睡還撐著不睡的小孩,在從親子餐廳離開後五分鐘就宣告陣亡,回到飯店小小清醒一下在房間晃來晃去後又被我逮上床,一邊說著我不要睡一邊就這樣睡著,我就不信你不累!

一定要我幫她拍跟飯店的泰迪熊牽手的照片


隔天早上退房後,我們到飯店附近這家親子友善餐廳準備吃午餐,沒想到這家好熱門,早上十一點不到已經要等一個小時了,我們只好到附近繞繞,再回來餐廳外沙坑玩等位子
相當有誠意的一家親子友善餐廳,好大的沙坑,廁所還附有尿布檯。缺點大概就是太多人了,餐點又現點現做等候時間比較久,光點個義大利麵就需要等候超過半小時,只好問店員什麼可以快點上來就點哪個吧,最後點了兩個pizza

對,安撫巾(阿爸的內衣)它又出現了,玩完沙的小孩加上前一晚因為鼻涕倒流的關係根本沒睡好,一坐下來整個愛睏臉就出現還吵著要她的安撫巾,最後在吃了一片pizza後崩潰,吵著要離開,但我還有一份餐點還沒上啊。只好David先推著貝貝回飯店開車過來接我,我直接跟店家打包還沒上的餐點。
David說一推到飯店在車上換尿布的時候已經跟醉漢沒兩樣一直#!$@#^)&.....碎念一堆,不過就是沒有一句聽得懂的,接著放到安全座椅上就直接陣亡
果然,小孩在想睡的時候跟大人喝醉酒的狀態是一樣的這篇研究是真的!而且很明顯的這小孩就是個酒品不好的傢伙!




一路睡回台北....想得美,在桃園就醒了,回到台北讓他在公園放風一下,這樣是拿著樹葉等龍貓來嗎XD,整個曬超黑的小孩....orz


某個週末的早午餐,這位小姐真的從剛出生的照片就很愛翹小指耶

狂塞司康


很想自己跟店員要餐巾紙,在店員旁邊手舞足蹈企圖吸引店員的注意,可惜最後還是失敗



就這樣來來回回耍了好幾次寶,連店員都忍不住想知道這小孩到底想跟她說什麼?

逛品牌特賣會,咳咳....不是逛你的好嗎這位小姐(整個抓都抓不走耶)

這組到底是在表演花式溜冰還是國標舞呢?(抓頭)

這天晚上在花博公園的集食行樂也有熱鬧的演出,台下觀眾都忍不住跳起舞來

這一對完全有跟上大家的ending pose

這是什麼生物?!(驚嚇)

是,你是terrible 2沒錯!

這是一個看完日本旅展就地野餐的概念,不過這小孩對飯糰沒什麼興趣就是了

隔天又回到同一個地方,這位小姐還是想要坐前一天坐的位子,完全無視前面正在親熱的小情侶,還一直呼喚我過去坐,是要我怎麼坐啦!

 

吃過晚餐,莫名其妙挖出蓬裙穿上還要我幫她拍照,完全就是個吃飽太閒的概念(肚子都要炸了)

這小孩拿著推車的DM說「這推車比較好坐」,我回她「你去跟把鼻說啊」,然後她就跑到一邊去玩了。過了幾分鐘David倒垃圾回來,一聽到開門聲,這傢伙馬上從幾步路的地方彈回來坐好,嘴裡還念念有詞的說「這推車比較好坐!」
嘖!誰說小孩天真無邪的?!給我出來!心機超重的才對吧,我覺得他老杯以後可能會被她賣了還幫她數錢(翻白眼)


自己爬上電視櫃,然後硬要我幫她拍這些照片(聳肩)

也不過弄個早餐,一回頭.....小孩已脫光亂跑(暈)

再度去名品特賣會,這小孩依舊是穿的很開心(啊穿完是站得起來逆)

拎著媽媽的戰利品相當滿意

明明在朋友車上已經睡著,五分鐘的車程,一下車馬上秒醒還推不睡(暈),跟熊大擺同一個pose裝什麼可愛!


這天烤了豬肋排,似乎很對貝貝的胃口,現在想想.....當初我跟他老杯為何要擔心這傢伙不吃肉啊==“,現在倒是對菜挑三揀四,之前什麼菜都吃啊,可惡!


都已經東倒西歪成這樣了,叫她去睡覺還是堅持不要睡,而且最後還醒來多撐了一兩個小時才被我抓上床睡覺(嘆)




野餐活動正夯,連野餐餐廳都有,陽明山上的亞尼克的野餐餐廳真的還蠻能滿足現在的人想野餐的欲望,有場地、野餐籃和野餐墊都可以出借,再到店裡買杯咖啡、蛋糕或鹹派等等,甚至還有高大鮮奶讓小孩也能享用,而且不禁帶外食喲

野餐完從陽明山一路晃到富基漁港,吃了一頓不怎樣的午餐,準備回程時看到旁邊的沙灘,決定下來走走。因為穿長褲太麻煩,乾脆讓她下半身失蹤XD,還好上衣夠長

一直吵著要下水游泳的小孩,只好先讓她踏踏浪

沒帶玩沙工具,就地取材撿垃圾玩也可以XD

離開沙灘前一定要進行一個撥沙的動作(狂撥ing)

童工模式再度啟動,但是....小姐,你的拖把忘了裝抹布了

這是貨品保證不會送達的「瘋女宅急便」


這天在公園,也不知道受到什麼刺激,以往都要我抱上搖搖馬,就算上去了也只會輕輕搖,這一天用一種隨時會摔下來的姿勢爬上去還搖得很順。


這天在公園除了自己爬上搖搖馬外,還第一次自己爬上溜滑踢的網架、第一次爬過溜滑梯的水管(因為水管是往上傾斜,之前試過好幾次都會溜下去然後哇哇叫)
小孩的成長有時候就是這樣,下一秒就跨過一個門檻。


這天去北投看表妹抓周,還被招待午餐一頓(扭)
但就在抓周要開始前半小時.....這傢伙睡著了!然後錯過整個抓周過程....orz,你到底是來幹嘛的啦!

配合北投文物館的氣氛,把甚平也帶來了,表妹穿的是北投文物館送的抓周衣服

然後這兩個人擁抱怎麼看起來比較像要相撲?

這是在湯屋打工的小千嗎?(可是我不想變豬>"<)


這裡外拍也是很有風味的

2Y1M了,最近很愛問「你怎麼了?」,先惹火你後再問你怎麼了到底有什麼毛病啊你!
非常的會說一套做一套,常常會把我們念她的話自己碎念一遍,EX:不可以怎樣怎樣,什麼東西不能吃,什麼事情該怎麼做等等。是說,說是很會說,真的自己做的時候又是另外一回事,完全就是說的一嘴道理的那種型(遠目)
除了說一套做一套外,還很會轉移話題,如果遇到不想回答的問題,會試圖逃避或轉移話題,像是晚上睡覺的時候問她「你不是說兩歲了要自己睡嗎?」,她會先裝死後隨便指個東西問你「這是什麼呀?」(喂~)
不睡覺當然還是常態,白天帶出門玩,只要跟她說該回家了,她直接會回答「我不要睡覺」(對!就是要帶你回去睡覺!),就算眼睛都已經放空快閉上了,一聽到要回家還是會說不要睡覺,拜託~你就好好睡是會怎樣啦!(翻白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