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30

【貝貝】第二個母親節的2Y2M

這個月的照片少很多,原因是我手機的容量爆了,電腦容量也爆了,一堆照片無法刪除狀況下,沒辦法做太多記錄,所以篇幅就短多了(噢噎)


好可惜這傢伙根本戴不住髮箍,不然好可愛
是說後來我們再到line friends store的時候發現原來店家有張貼「歡迎試戴,請勿拍照」的公告,真是拍謝啊!(還是當時還沒貼?因為完全沒注意到)

每次來一定嚷著要在這裡拍照

買了一個莎莉小雞包包給她,樂的回家在電梯間裡擺pose

下雨天的裝扮,雖然下雨,但約了一年一度的塗氟還是得出門,雨衣外套加上雨鞋,會濕掉的只有褲子。這小孩整個超愛雨鞋,只要下雨天就吵著要穿雨鞋出門,不熱嗎?

又出現奇怪的生物了,為何一件內衣可以搞出這麼多造型?

shopping shark 出沒請注意!這眼神也太到位了吧

嚷著要騎三輪車,好不容易推到花博公園,結果.....用腳嚕==“
 


小幫手又再度出動,今天的任務是洗四季豆和把四季豆剝成一段段的

剝完的四季豆,長短差好多啊啊啊啊

人家吃豬腳,你啃豬骨,姐就是豪邁

這天午餐是某牌的彌月油飯,看貝貝的臉就知道味道如何

還意圖要我幫她吃完(也太誇張了吧你)

這天參加微風之夜,記得以前參加沒這麼誇張啊,根本就是夜市,人多到爆炸(然後小孩也要爆炸了)
因為想著帶推車可能不太方便,打算牽著貝貝逛,可是人實在太多了,矮冬瓜在人群中整個很不爽,一直吵著要抱(暈),只好隨便逛逛草草離開

只能說,本來要穿這雙鞋出門的,幸好出門前一分鐘換鞋,否則從外面就得抱著這傢伙入場,還放不下來,我可能會殘廢QQ


整場沒吵著要抱的時間就是這樣不受控制自己大步逛街,好像一副自己家廚房辦趴一樣,說好的牽手咧?開玩笑人那麼多,這矮冬瓜又不受控制,要抱整場我也不行啊。趕緊call David過來接我們吃晚餐。想當然,微風之夜我們全身而退







這天是母親節,但是毫無任何計劃,連餐廳都沒有訂。
晃到內湖的Danny's WhatsGrill碰碰運氣,還正好有位子,搞定了母親節大餐
不能吃非全熟食物的貝貝自己吃了一份南瓜麵球
開心的吃了第二個母親節大餐

吃過母親節大餐後.....變身成周星馳?!


大多數時間都窩在我床上的小卡,每到貝貝洗澡的時間就會很黑皮的跳上沙發擺出大放鬆姿勢,因為她知道這小孩洗完澡就會被抓去睡覺了!哇哈哈哈,總算安靜了

這小孩的頭大到.....拉不下來噎,硬拉就這樣卡住@“@

隔天還是穿了這件出門,因為總算找到角度可以穿上了(好辛苦的一件衣服)
在橄欖油櫃跟櫃姐討論油的時候,因為這小孩太吵了(吵著要吃對面麵包櫃的麵包),於是櫃姐拿出一盒台中樂沐的瑪德蓮給她,整個超開心的這傢伙


最近都自己搭配衣服,這天走的是旗袍搭配粉色長褲,原以為亂來,穿上卻意外地覺得不錯噎




這天上完課就睡著了,推著她到微風小睡一下,醒來後讓他補吃午餐,選了一片餅乾,吃完的屑屑還能餵鴿子


某天晚上被奧利佛的乳酪三明治「瑕」到口水直流(誰叫我半夜不睡看奧利佛),決定週末早餐來如法炮製一個,兩種不同的cheese煎到恰恰還夾心,喔喔喔,熱量超爆表的啦

看來很滿意,但是不能吃太多



吃完早餐沒多久,朋友來訪,這小姐完全無視怪叔叔的舉動XD



兩位這樣在公開場合打情罵俏像話嗎?


這天David帶著貝貝去參加朋友小孩的生日趴,由於主題是童話公主趴,特別向朋友借了一套灰姑娘裝出場

聽說這天主人家除了美味的自製餐點外,還請了說故事和魔術師,然後這位小姐不管是故事還是魔術都不領情。你看台下小朋友對說書...噢不,是說故事的叔叔多熱情啊,這位大姐卻是自顧自地走到前面觀察台下小朋友們的反應(暈),我想這兩個表演者應該覺得這小孩很難搞

爸爸帶著小孩去跑趴(噗~小孩生日趴也是趴咩),那本人上哪兒去了呢?

好不容易逮到一個下午的空閒時間,趕緊上網報名廚藝教室上課(興奮)







這次報名的是「貓兒的玩樂廚房」,在貓兒老師家上課,雖然是示範課沒辦法自己動手,但是聽老師描述在義大利學藝和在義大利餐廳工作的點滴經驗也很讓人開心,希望下次能夠報名到實做課成啊,畢竟烹飪課光看還是會手癢。
這次上課的內容就差前面的涼拌菜部分還沒實作,其他三道菜都已經在家上菜,最受歡迎的是西西里島的酸甜雞,超下飯的。旗魚讓我煎的有點過頭,口感沒有貓兒老師做出來的那麼軟嫩,但是整體檸檬風味好適合夏天,下次得要稍微控制一下火候,爐烤燉菜受歡迎程度不如預期,下次來試試做成熱夾三明治(得先買三明治熱烤夾才行吧)
這天除了看貓兒老師的示範外,大家還一起享用了這些料理,可惜的是因為得趕上社區巴士下山,不得不先離席啊,好想繼續留下來聊天

這是一個吃完早餐,媽媽在浴室,沒多久一個不知道為何脫光光的小孩就跟著進來了,一大早就脫光你是有什麼事情啊@“@

然後把襪子當手套戴著刷牙?你到底是清醒了沒有?

這對姐妹就這樣盯著陽台上翻肚的小強看了好久(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這傢伙愛上花博公園裡出租的小汽車,小小孩可由家長遙控,大小孩可以自己駕駛。常常午睡醒來就嚷著要去花博開車車,這天挑了一輛i8.....跑~超~慢!喂~身為i8跑這麼慢可以嗎?蛤???

她說她在餵浩克吃麵包(遠目)

貓奴養成訓練之.........她說要拿小廚房的鏟子幫姊姊挖貓砂清便便(默)

正忙著準備晚餐,這傢伙也到處搗蛋,搞的一地亂七八糟不說,推車上還灑滿胡椒粉,氣得要她罰站!胡椒粉怎麼辦?等爸爸回來再拿吸塵器吸吧,晚餐先準備好才重要啊

罰站完就怒吃油封鴨腿

也不過吹個頭髮,有需要面壁嗎?

肉食怪手上只要有肉,誰也搶不走==“,這天吃的是烤豬肋排

David:這位人客,請問這樣的力道可以嗎?
貝貝:很好很好,請繼續不要停

在家裡戴泳帽我已經很難理解了....

搞成這樣我就更難理解了(暈),難道是有兼職當日本摔角選手?

兩腿同時被蚊子叮,腫的跟麵龜一樣啊,隔天穿包鞋的時候該該叫說不舒服,只能穿涼鞋出門。怎麼會叮在這種對應的地方也太妙了

喝完鮮奶把杯蓋放頭上是一個喝完的概念嗎?

吃過早餐換完衣服還穿我的睡衣又是哪一招?血糖值太飽了嗎?

這天就這樣出門了.....戴著泳帽(無言),不過上車後就覺得無趣拿掉了

拿著碗睡著了,怎樣都不肯鬆手,明明就睡了但是碗還是拿不下來啊!要不要這麼愛吃?


繼前一天帶著泳帽出門,這天的造型是......穿著她的安撫巾(又名阿爸的內衣)出門(囧)
但是說實在的,能把一件內衣穿出一堆造型也是一種才能吧(自我安慰)
幸好在下車前說服他把內衣脫掉了

才剛擺完pose拍照的小孩,馬上學隔壁桌小baby尖叫,結果同時被我和David彈嘴巴,完全沒想到兩個人同時下手,嚇了一跳大哭(大哭後轉假哭)。然後我就不爭氣地大笑了,哈哈哈哈哈好好笑,連站在旁邊的服務生都憋笑憋好久,最後也忍不住轉身過去笑。其實我很想跟她說「小姐,直接笑沒關係,我都笑那麼大聲了」,哈哈哈哈XD

參加baby chef的課程,這天的主角是香蕉,所以開始做菜前先來貼香蕉吧

穿上廚師服,準備要開始做菜了

開始動手前先來聽聽相關的故事

然後開始切香蕉

壓泥

加入麵粉和蛋攪拌攪拌,再把麵團交給老師煎成鬆餅

拿到煎好的鬆餅開始擺盤,其實已經累了(午睡時間到),開始力不從心不想動手,只好我下場幫忙

總算可以開動了,這傢伙把水果吃光光然後把鬆餅留下來==“,那不是你自己做的嗎?幹嘛不吃啦!
其實這天整堂課都因為想睡覺很放空,不管什麼動作都只做一半就放棄,加上第一次上這堂課,對於整個流程還不熟悉,下課離開教室沒多久就直接陣亡了

這天阿公阿嬤北上看孫,被貝貝拐到三創買了一台滑板車
結果在離開三創前因為要歸還借來的推車整個崩潰,都已經在計程車上了還邊哭邊嚷著「我要坐老闆的推車」(就是商場的推車)

2Y2M這天,這傢伙選了一對惡魔髮夾上課,對啦對啦,完全符合你的形象沒錯!
2Y1M期間碎碎念能力整個提升不少,連爸爸鞋子沒擺好都會念著「把鼻鞋子沒有排好耶,怎麼會這樣」,更常將大家念她的話照本宣科的碎念出來,完全就是講超會講,做到不見得真的會做的類型
雖然上課常常我行我素,但是看得出來非常愛上課,愛到睡覺睡到一半還會坐起來唱課堂上的歌(陪睡的老杯被吵醒還很認真的看到底眼睛是張開還是閉上的)
對於穿搭自有一份執著,每天早上醒來賴完床(喔~賴床的是我)就得幫她打開衣櫃抽屜讓她自己挑衣服。當然,有時候會挑到恐怖的搭配或者不合時宜的衣服(像是挑長袖上衣或者長褲之類的),只要跟她說這個不搭,她會考慮換其他的衣服,當然有時候還是會很固執穿某件衣服或者某種搭配,就.....隨便啦,反正又不是我穿(撲哧)
這個月個性真的很固執,常常會引發戰火,連某堂課的老師都忍不住說「你們兩個脾氣都一樣,不要老是槓上啦」(還不都是她先惹我的!)
貝貝自己也常常在隔天反問我「我昨天有跟把鼻吵架嗎?」(你是哪天沒跟人吵架?根本吵架王啊你)
接下來2Y2M的日子,我們就繼續看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