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5/08/04

【貝貝】什麼都要自己來的2Y3M

2Y3M了,當然還是要看看2Y2M+這段期間的流水賬囉


這天逛百貨公司順便撂倒小孩,總算將這傢伙放倒可以慢慢逛悠哉一下。在書店流連好陣子,才剛拿起架上某本食譜書翻閱,臭小孩不知何時張開眼睛說了一句「媽咪,這本書有比較好煮嗎?」
是怎樣?你意見很多噎,看看不行逆




貓奴Jr.的養成,目前的進度是:放乾乾(幫她打開蓋得很緊的飼料桶,她自己挖一杯乾乾放飯,在回來放好杯子蓋好蓋子)、清貓沙(爸爸挖鬆尿塊,把比較大的尿塊清除,剩下的讓她自己挖,挖完洗手)

這是一個媽媽忙著煮飯,小孩在一旁「話腰」的煮飯時刻
先是在外面探頭探腦問「媽咪你在幹嘛」「我在煮飯啊」「媽咪你在看手機嗎」,嘖!我不過就利用等待的時間看一下手機
後來又湊到我旁邊「媽咪你在偷吃嗎?」,吼~試吃是試吃啦!我在試味道,不是偷吃!
吵死人的傢伙,誰叫你午餐愛吃不吃,現在肚子餓了齁?活該!

每天起床的SOP就是,把陪睡的人挖起來(通常是我),賴在床上滾一陣子後,自己脫掉防踢被,下床打開房門,要求我幫她打開放上衣的抽屜(三層櫃的最上層,她自己不太能打開),挑好今天的上衣後,脫掉睡衣自己換上,再打開下身抽屜(這個就能自己搞定),挑選搭配的褲子或裙子(穿洋裝就省略這步驟直接找小褲褲),等換好尿布後再自己穿上褲/裙。大多數的衣服或褲子都能自己搞定,除非需要扣釦子,穿衣最大問題大概就是穿上衣時容易穿反(因為都看著圖案穿)



去年在CH wedding拍全家福照,覺得不太划算(只有一張是送的,其餘得花錢購買,修片費用又貴),今年選擇亨利爸拍攝親子照,花了一早上時間的拍攝成果一個月後送來了,讓人非常滿意啊(其餘照片還沒上傳,我看這篇還得再等等)

怪叔叔又來了,貝貝: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



上baby chef,這個月的主題是章魚。當小廚師前先來做勞作


換好廚師服開始聽故事

喂~不準偷吃菜!

已經磨刀霍霍向火腿

將義大利麵條穿過或插入切好的火腿,就成了蜘蛛麵或章魚麵,這道料理是去年還頗火紅的親子料理。其實baby chef因為參加的年齡層偏低,做的料理都蠻簡單的,甚至基本上都可以在家做,為什麼還要參加呢,除了有勞作、繪本的參與讓製作過程更有趣外,大家一起做也是一種樂趣的表現,因此就算這些東西在家就能跟小孩一同完成,還是覺得在教室和大家一起玩比較好玩,而且每次上課都還有勞作的作品可以帶回家,也算是一種成就感

等老師煮麵的時間,先發下燙熟的青菜和紅蘿蔔,紅蘿蔔拿模具蓋出星星形狀,接著就可以開始擺盤。因為這位小姐不知從何下手,我只好先幫他擺上青菜和胡蘿蔔,接著他就回神的將小魚餅乾一個個擺在海星(胡蘿蔔)上面

接著把煮好的章魚(麵)擺盤

搭啦!海底世界完成,連老師都對貝貝將魚擺在海星上面的設計讚不絕口,看起來還真的蠻不錯的噎

正在等「好,可以吃」的指令(好像訓練狗噢XD)

馬上把成果通通吃光光.....只留下葉菜

開始愛上魚眼睛的小孩,還記得小時候每次只要餐桌上有魚,三個小孩都會爭先恐後地搶魚眼睛,不知道為何小孩都好愛魚眼睛喔,哈哈哈

這傢伙在.......餵魚吃飯(翻白眼)

吃完早餐的傢伙指著牆上的貓頭鷹說「貓頭鷹可以幫我收餐具嗎?」
想太多,貓頭鷹只能幫你送信(誤),自己的餐具自己收
現在實行每天餐後要把自己和媽媽的餐具收到水槽,至於媽媽喝咖啡的馬克杯,就得先把當小幫手用的梯子推到水槽前面,再拿著馬克杯小心翼翼地爬上梯子放進水槽
早餐要加熱的鮮奶也堅持要自己組裝奶泡機,等我到入鮮奶後再蓋上蓋子按下開關,接著把自己和媽媽的盤子拿到位子上放好,再自己打開抽屜拿吸管放到鮮奶杯中端回位子,還堅持要分發麵包

這臭小孩在捷運上一面碎念說「捷運上面不可以喝水水」,一面偷偷打開水杯想偷喝,哼!以為我不知道妳想什麼嗎?馬上水杯沒收到出站

款了兩個包袱不是要抖包袱,是說要去卡加咩(幻想朋友)家,馬上幫她開門說bye bye

雞婆小幫手的服務範圍越來越廣,開始吵著要幫我挑今天的衣服、幫我戴戒指、幫我穿鞋子
好啦,其實還蠻有趣的(除了找衣服這項以外)

堅持要跟吉祥物合照

小幫手的升級版,餵食!吃水果完全不用動手,但請忽略老木要自拍又要抓時間所以臉很放鬆




總算等到好友愛天媽童裝的夏裝,扛了一袋回來,這小孩馬上一件件仔細檢查、試穿還得要幫她拍照(暈)

內褲套在頭上是內褲超人嗎?還這麼開心?

這天吃brunch,這傢伙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開始啃自己的腳,邊吃邊玩的結果就是,吃完的早午餐全部吐出來,還正好吐在圍兜的口袋(又叫“噴袋”)裏,趕緊抓去廁所清理。幸好,我習慣多帶一套衣服(所以本人媽媽包很重絕對是有原因的),整套衣服全都換乾淨,搞定!

出生到現在,除了baby時期喝完奶吐奶外,這還是第一次吐。在廁所裡一邊被清洗、換衣服一邊很委屈地問「為什麼我會吐」「為什麼臭臭的」,然後就呈現這種自暴自棄的狀態,不過也有可能是對於吃下肚的食物又逃走這件事情感到不開心(攤手)

然後不知為何在飯店大廳開起演唱會,根本是胖虎的行為!

這天大概講了十幾次「媽咪的鞋鞋好漂亮」,等我脫下鞋子後......馬上穿上!根本覬覦一整天了吧

這時期的小孩真的很會「喊眠」噎,前一天早上哭著叫把鼻媽咪,起床還亂番,我問她沒睡好嗎?
貝貝:沒睡好
我:做夢嗎?
貝貝:做夢
我:夢到什麼
貝貝:我打破玻璃
我:是喔,那有被揍嗎
貝貝:有
我:被誰揍?
貝貝:把鼻
(爸爸表示,要揍也是你揍,為什麼是我?因為她上次打破玻璃我沒有揍她,所以是你揍)
然後今天早上又邊睡邊哭說我要坐坐,我要坐坐。跟她說好啊你坐,又更激動哭(攤手)
起床後問她是不是又做夢
貝貝:嗯,做夢
我:夢到什麼ㄧ直說要坐坐?
貝貝:我要坐吃飯的椅子(委屈)
睡著還想著吃⋯⋯⋯

操了兩年的yoyo,這幾天發現兩個後輪都壞了,趕緊送修
維修期間把八百年沒拿出來用的baby zen拿出來,戰車級的baby zen好好推啊,但是推習慣yoyo後,真的覺得.........我以前哪來的神力扛這麼重的推車到處跑,特別還有個也很重的汽座和嬰兒

本月的小幫手除了有餵食服務,還增加了穿鞋服務(噗)

我吃完了!(舉手)

貝選手這天依舊勇猛的吃掉了一碗美福牛肉麵,外加半盤高麗菜

不但如此,回家還加碼水果一份,嘖嘖嘖

送修幾天的超跑yoyo回來了,速度比我想像中的快,重點是.......已經購買兩年的推車,理所當然已經過保固期,我們當然也做好付費維修的打算,沒想到完全沒接到報價就先收到推車,然後箱子裡也沒有任何賬單,意思是......免費!yoyo的台灣代理商也太佛心了吧,難怪得要一再確認是否為公司貨,當初沒找代購在海外買是正確的,超值啊!



安撫巾(又名阿爸的內衣)一天到晚都可以變出新花樣,這天是一次穿兩件安撫巾開演唱會的胖虎

某天逛好市多,有個爸爸看到賣場上有漫威系列Q版T,也顧不得本人對漫威英雄們沒啥興趣,就想著總算可以跟女兒搭父女裝,一口氣買了三款(聳肩)

這天是端午節就來立蛋吧,才剛想這小孩該不會馬上把蛋砸了.....

才剛說就.....嘖

只好把打破的蛋拿來做烘蛋,這餐就混搭風,粽子、烘蛋配上麗思玲白酒
至於雄黃酒?這一窩三條蛇就免喝了吧,嘶嘶~

端午節,吃了人生的第一顆粽子,特地挑了小顆的給她,還蠻捧場的

端午過,氣溫就比較不會忽冷忽熱了,趁這時候把這小孩嚕光光吧

David在衣櫥翻箱倒櫃的時候,順手塞了一條絲巾給貝貝,她的反應是......「我又不是大人,要絲巾做什麼呀?」
蛤?這是什麼邏輯?


白天才說完不是大人要絲巾做什麼這句話,晚上就嚷著要我幫他穿絲巾,只好綁了一件絲巾裝

這小孩趁著爸爸上廁所的時候衝進去扒了爸爸的衣服然後快速穿上,原來美國隊長的弱點在上廁所(恍然大悟)

這天早餐是mumu阿姨送的好吃的蛋糕,吃完蛋糕就很開心的在我手臂上種草莓?!這到底是什麼開心法?

眼睛很明顯的一大一小,看來是前一天晚上外出吃晚餐的時候眼皮被蚊子叮了
這傢伙的體質是,被蚊子叮了之後不會馬上腫,通常都會在隔天才慢慢腫起來,而且會、很、腫!


眼睛腫了還是得要工作,今日童工的工作是「自己的尿布自己收」,把拆箱的尿布歸位。然後不是我在說,幫寶適的箱子夭壽難拆的,每次都很怕刀片會彈飛射到我或貝貝

再隔天,更腫了!連她爸都忍不住問她,有沒有覺得世界變小了(你根本就想問是不是跟你一樣小吧),現在大家都知道,一隻眼睛像爸爸一隻眼睛像媽媽會變成怎樣了吧==“
然後眼皮被叮會影響智商,吃碗早餐照例要收餐具,就看她拿著盤子走到廚房,出來後就走到我面前小小聲的說「我的盤子......」,呃.....我剛剛彷彿聽到垃圾桶蓋子蓋上的聲音,我問她「你剛剛把盤子放到水槽還是垃圾桶?」「垃圾桶」,趕緊叫她撿起來放回水槽
很霸氣的吃完一整顆饅頭當早餐後,決定拎去看醫生
醫生最後給了口服的抗組織胺協助減低被蚊子叮咬的過敏腫,喝了兩天的抗組織胺就恢復正常了

爸爸前一天教她說「hi hi大家好,我是小貝」,沒想到隔天就變成......

現在是沒梗就把皮卡丘端出來就對了?


不知道為何會變成芒果.....

當老大的女人每天都很忙碌

要剝蛋切蛋


還要晾衣服



還得要幫忙備餐

這種擺法就太over了點(翻白眼)

忙了一整天卻在晚餐後崩潰,why?
因為這位大姐晚餐吃到最後開始玩食物,最後把湯倒在桌上,立馬被請下桌子,還一副「反正我吃飽了,下去就下去」的態度
老杯洗碗的時候還問要不要吃水果,我翻了翻白眼回他你覺得這位小姐今天晚餐弄成這樣還能吃水果嗎?
結果老杯洗完碗還是切了一盤水果,然後......不給吃!這下子可好了,看得到吃不到對貝貝來說儼然是酷刑,一定是崩潰的啊,還死命地爬上爸爸的大腿想伸手拿桌上的水果,當然還是拿不到。兩人火速把水果吃完,放她下來她還不死心地在廚房轉來轉去,企圖找找還有沒有被藏起來的水果(當然是沒有啦)。等她冷靜下來,就好好跟她討論晚上為何沒有水果吃,晚餐搗蛋,老杯在幫她清理的時候又不道歉。
結果睡前她歸納出的結論就是,下次「不小心」翻倒食物要跟把鼻說對不起,請把鼻幫我擦乾淨,這樣把鼻就會切水果給我吃(才不是!是不准故意翻倒食物,哉某!哉某!!!)

這傢伙在這間星巴克應該有個外號叫水果杯妹,每次才到櫃檯店員就會說「今天要水果杯嗎?」

星巴克的阿姨一直嚷著要幫我們拍合照

這天因為大雨被困在微風一下午,一回到家急急忙忙張羅晚餐,正忙的要命的時候,貝貝拿著筆盒要我幫她打開,然後在客廳安靜了好一陣子又進廚房,我正準備對她說「今天媽咪沒有時間,不需要小幫手,請小幫手休息」的時候,她遞給我這張紙「媽咪,我點好餐了」。
噗,原來是點餐單啊,「我要麵麵、菜菜和湯」「oh sorry,沒有麵麵了,改飯飯好嗎?」「好吧」,還蠻可愛的啊!
這傢伙以後出去吃飯一定跟她爸一樣愛點菜XD

這天表妹小荳荳來家裡玩,兩人拍照又開始相撲擁抱起來

點菜狂二人組,兩個菜單看的超認真,好啊好啊,都讓你們兩個點就好了啊

吃飯吃到規定爸爸一定要把手放在她背後

原來是想找枕頭,吃飯吃成這樣會不會太懶?

洗個澡出來不見貓影,找半天發現原來窩在冰箱和沙發中間,請問是在躲貓貓嗎?(正港躲貓貓無誤)

一大早就翻著親子旅遊雜誌嘟嚷著「要去這裡玩」

吃過早午餐乾脆上山看繡球花

可惜來得有點晚,紫色繡球花的花期已經過了,剩下沒幾朵,其他盛開的都是白色繡球花

少數盛開的紫色繡球花

很怕花的小孩,說什麼都要像無尾熊那樣巴住老杯不肯下來,她內心的os應該是「為什麼要來這種地方!」

硬是丟進花叢裡

笑得很開心對吧?其實是有原因的.....

原本的表情是這樣的,一直嚷著要抱抱,我說要讓我拍一張笑嘻嘻的才抱你出來,馬上就擺出職業的笑容和pose(聳肩)

賞花的門票可以換兩朵繡球花,一樣塞給貝貝要他笑嘻嘻拍完再拿開(我真壞XD)

吃晚餐吃到一直嘟嘴,老闆~我們有現撈仔的章魚,幫我炸一份龍珠!


(影片請點選字幕)
吃完飯在1F看水池的時候,突然電梯傳來小孩大哭的聲音。原來是有小孩手被電梯門捲入,猜想可能是大人帶小孩進電梯,電梯門要關上時,小孩把手放在電梯門上,電梯啟動防夾保護裝置又打開門,連帶將小孩的手捲入。幾個大人在旁邊團團轉,試圖要把小孩的手拔出來,後來百貨公司保全到場協助,一群大人七手八腳總算將小孩的手弄出來了,小孩受到驚嚇哭的更凶。
正好這陣子搭乘捷運的時候,貝貝總是指著電梯和捷運車門上的小心被門夾到的貼紙問這是什麼,那時候都會跟她解釋手不可以放在門上,會被門夾住。
這天看到這樣的事故,趕緊再加強一下貝貝的記憶,問他記不記得電梯和捷運門上的貼紙?你看就是要告訴我們不可以把手放在門上,不然就會跟這個小朋友一樣被門夾住痛痛。
回家路上,貝貝整路都在問那個小朋友怎麼了?還會一直碎念手手不可以放在門上面

滿2Y3M了,控制欲越來越強,總是有自己的一套SOP(小孩真的都是SOP狂噎),能夠自己來的事情總是搶著要做,這樣也好,雖然讓她自己做會花一倍的時間,習慣成自然,以後就會養成能自己搞定的就自己來,到時候我就輕鬆了,哇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