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5/10/07

2015北海道避暑去,道央之旅

Yeah!姐又要飛了!(這傢伙架勢越來越足了)
因為David五、六月忙的要命,所以我們很難得很難得很難得(因為真的很難得所以要說三遍)在這個旅遊大旺季出國。
計劃出遊的時候David問我想去哪?拜託~這季節熱的要死,當然要去涼快點的地方,想來想去就北海道最涼快了。就這樣,北國,我們來了!


已經習慣出國那天一大早就被挖起來的小孩,上車雖然很睏,但要她再睡回去是不可能的啦!

一副就是旅行老手的樣子


整個機場都是我的外拍場地

一上飛機就開始找耳機(要不要這麼熟門熟路)
第一次有自己的位子,表現還算是不錯,累了在自己的位子拉毯子滾一滾放空,問她需不需要小星星被(她的外出被),她說「不用,我有這條被被就夠了」,沒有像之前因為想睡覺崩潰

要了毯子說要睡覺......會睡才怪

很難得的電視時光,但是她根本就這邊看看那邊看看,完全沒有看完一整齣節目or電影過XD


好不容易終於倒了,但是也快到了QQ,這是飛太近的缺點,下次飛遠一點看會不會比較好,噗
本來想讓她睡到下飛機,結果在竪直椅背的時候醒了,接著就開始感受到下降高度造成耳壓不舒服大鬧,只好一直哄她喝水解決,可惡!下次睡著的時候就應該把椅背豎直省得在最後一刻弄醒她

抵達旭川機場後,轉搭公車再到旭川車站,看到這麼大隻的企鵝,這小孩就忍不住要摸兩把拍照了

相對臺北動不動就35度的溫度,20度的旭川溫度真的剛剛好,太舒服了

到飯店check in完畢後,再回到車站附近逛逛,在百貨公司看到這組練習洗蔬果的玩具,貝貝完全沒興趣,大概心想「哼!要洗就洗真的,誰要洗假的」

現在是想自己開演唱會自彈自唱嗎?

晚餐吃的是山頭火創始店

老杯面腔很難看,因為有個臭小孩太皮,最後被我抓到外面去好好談談才回來乖乖吃麵




本次點的三碗拉麵(對,一樣一個人一碗),口味跟台灣的山頭火完全不同,比較起來還更對我胃口,台灣的山頭火我真的很不愛啊!
雖然口味不錯,份量卻少了些,一碗吃完沒有飽足感啊.....

被電完的小孩乖乖的吃麵,這回出門發現這小孩長高了,加上日本的桌子比較低,就算不用兒童餐椅也能一起吃飯,雖然我們還是帶著餐椅出門,但是這次使用的機率很低,看來就快要可以不用帶餐椅囉

旭川的白天舒適怡人,到了晚上還是頗涼的。市區沒什麼可以逛,趁著百貨公司打烊前趕緊到超市逛逛買點東西,再慢慢散步回飯店,順便看看沿路上有沒有什麼可以當宵夜或者等臭小孩睡著再溜出來買的

結果逛回飯店......居然倒了,本想就這樣讓她上床睡算了,沒想到一進房間又醒了,到底哪裡裝雷達?

醒來第一句話就是「我要吃草莓」。好啦好啦,草莓準備好了,好大好甜好好吃的草莓啊

安靜的旭川,晚安........才怪!
出國這麼多次,就這次晚上最瘋。洗完澡關燈準備讓貝貝睡覺,我到浴室洗澡,就一直聽到崩潰的哭聲,不是要找媽咪陪睡,就是要回小貝的家,要睡小貝的床,要蓋小貝貝的被被。崩潰的問「這是小貝的家嗎?」「我要睡小貝的房間」
這下子也不用買什麼宵夜了,既然被點名就穿好衣服回床上跟老杯換班,老杯去洗澡換我陪睡,這下子台詞又變成要陪把鼻睡,後面繼續跳針要睡小貝的床、蓋小貝的被被.......(翻白眼),就這樣不知道搞了多久才睡著。
沒想到......有人拉窗簾的時候少拉了一扇窗,夏天天亮的早,尤其在北方更早,當天亮的時候,有個小孩就被亮醒了,然後睡前亂哭的循環再來一次(倒地)

一個晚上沒睡好的小孩心情不是很愉悅,但是看到這個飯店的推車又自動去站好擺pose,拜託~下次要cue人家幫你拍照好歹也說一下,老是這樣默默站著擺pose誰知道啊(某小孩表示:這明明就很明顯!)





飯店的早餐餐桌上處處可見強調產地直送的字樣,可見對於自家農產品的自豪與自信,掛保證的好吃

每一樣都好好吃啊,肚子根本裝不完

北海道真是大叔們騎著重機旅行的天堂,這對老夫妻騎著大傢伙出門旅行,看兩個人合力將行李放置妥當準備上路也挺甜蜜的

你也要拍?!

前方那個鐵塔是NHK旭川放送局

一大早搭著公車,我們來到旭山動物園,因為太早到了,動物園還沒開門,但是已經開始排隊了。

一進門就直奔最熱門的企鵝館,旭山動物園的企鵝冬天會出來遊行,但夏天就完全沒辦法,不像平平在北海道,登別動物園的企鵝就算是夏天還能出來遊行,因為兩者品種不同的關係。想想,在冬天看到一群企鵝在路上搖搖擺擺地走,多開心啊!(但因為有個老杯很怕冷,要他冬天來北海道,可能要很有誘因才行,嘖嘖嘖)

旭山動物園的企鵝有這四種,分別是國王企鵝、巴布亞企鵝、跳岩企鵝和漢波德企鵝

然後一大清早的,還有那麼多小朋友,你們兩位在做什麼?!嗶嗶嗶嗶!

咦?已結束?!


在陸地上走路搖搖晃晃的企鵝,一跳到水裡可以咻~的飛快啊

看他們在水裡、陸地上上下下,好療癒喔,我可以看一整天

怎麼會這麼帥氣啊~

好可愛(眼睛冒愛心)



相對企鵝館,北極熊館就讓人覺得哀傷。
這隻北極熊一直重複同樣的路徑和動作,繞一圈到A點看一下,再到B點仰頭,然後再去繞一圈,不斷地重複重複再重複,感覺上情緒已經出問題了(嘆)


海豹們也是走療癒路線的,完全看不膩噎

翻肚游耶!怎麼會這麼療癒啦~~~

這隻老虎也是一直在相同的路徑來回走,看久了有點於心不忍

相對的這之獅......獅子?!


超大方地露出蛋蛋曬太陽,還左翻翻右翻翻,根本就是大貓啊,快喵喵叫!


小熊貓在旭山動物園的人氣也是搶搶滾的

蝦夷鹿的鹿角好有蠟質感,光亮光亮的,真想摸兩把(喂~)

丹頂鶴


貓頭鷹也好可愛

跟小朋友隔著玻璃玩「阿姑親一個」的黑猩猩

看旁邊的小朋友搶著跟黑猩猩合照,也想合照的小孩


這隻一直在耍帥,pose超多的

動物園連郵筒都很有造型,在這裡寄明信片還有動物園專用的郵戳喔
一直吵著要看河馬的小孩,等我們找到河馬的獸欄,這傢伙卻倒了.....(本來想讓她在火車上睡的啊,真是一個想太多)

睡醒喝點牛奶和水果,再讓她回去看完河馬

來到河馬獸欄前,河馬正好在便便,哇賽~那衝力和分量真不是蓋的(這種時候就不用拍了),拍拍下水張大嘴巴的樣子也很猛

顏色豔麗的火鶴是我們最後一站,該準備離開動物園了

回飯店提取行李後,我們接下來的幾天將到富良野享受悠閒的鄉村之旅
搭上火車前往富良野囉



日本的火車便當種類多又豐富,難得搭火車一定要買上車慢慢享用的啊




吃飽了,來玩自拍吧

就這樣一路晃到富良野,先搭車前往飯店check in,再出門蹓躂
富良野位在北海道的正中央,有「北海道肚臍」之稱,每年七月底都會有北海道肚臍祭,可惜我們這次來的時間不湊巧沒辦法參加,肚臍季感覺好有趣喔

房間的窗戶看出去,視野遼闊,空氣也很新鮮啊(狂深呼吸ing)

下塌的New Furano Prince Hotel外面有個Ningle Terrace,ニングル在愛奴族語中是小矮人的意思,指的是居住在森林深處的智慧精靈。New Furano Prince 外就有這樣的主題小店區,區內十幾家小木屋是各式各樣的商店,大多都是手作和紀念品

這告示牌寫的是「這裡住的是愛奴族繫小矮人的二代,請勿喧嘩。參觀時,請側目觀看,請不要太直接盯著人家看」(哇.....小矮人的家耶)

啊這......小矮人是吧==“

 在小木屋群散步之餘,當然也要來杯咖啡

北海道有名的牛乳在這裡絕對不能錯過,在台灣沒讓貝貝吃霜淇淋,難得來這裡就破例吧,至少應該不是超商那種化學霜淇淋。人生的第一支霜淇淋似乎還蠻喜歡的(誰不喜歡呢?)


暮色將近,小木屋群也開始亮燈,看起來好有氣氛喔

喂~在人家店門口撩衣服露肚子是怎麼回事






穿上外套就自己開啟外拍模式,還在人家店門口唱歌,你是胖虎嗎?

森林家族裡的小兔子出現了!




非常愛飯店商店門口的兩隻大型布偶,每天不管經過幾次都要過去抱好陣子才拉的走


這天的晚餐就在飯店解決,飯後水果當然就是北海道盛產的哈密瓜啦
北海道的哈密瓜就是甜又好吃,你看這小孩忍不住雙手並用,不管嘴巴裡頭還有一塊,立刻急著吃下一塊
飯店內設有溫泉澡堂,每當撂倒小孩後,我跟David就輪流到大眾澡堂泡澡,泡溫泉超放鬆的,特別是有半露天的浴池(開心)


隔天一早,我們回到富良野車站租車,David原本沒打算租車,一直到出發前一天才被我逼著去換駕照的日譯本,想想在北海道帶著小孩沒開車真的超不方便的啊
租車公司的兩位歐吉桑先是幫我們仔細巡視車況,詳細記錄車身上有痕跡的地方,再幫我們安裝好汽座,接著說明GPS的使用方式,就完成租車囉!

拿到車子後先是適應一下右駕,然後就有人不停地刷與刷刷雨刷刷個不停,哈哈哈哈,不管是要換線道還是要轉彎就會看到雨刷刷刷刷,太歡樂了
接下來當然要來找午餐,我們東繞西繞,就在貝貝都睡著後找到這家咖哩名店,光是店名就讓人覺得這店家超有自信的「唯我獨尊」,有沒有對自己很自傲?

中午排隊的人可不少,反正小孩倒了,可以慢慢排隊

我的特製香腸咖哩蛋包飯

David的咖哩飯
不得不說這香腸真的很好吃,咖哩的風味也很不錯,難怪排隊人潮絡繹不絕


因為不是假日,路上的人車不多,感覺上就是個非常舒服的小鎮

而且注意到家家戶戶都是綠手指,每一戶門前的盆栽都非常美麗


貝貝很合作的在爸媽都吃飽,把她推回附近商場,才慢慢醒來,獲得飯糰和果汁當午餐,不得不說這飯糰還蠻好吃的,看表情就知道

接下來我們開車到麵包超人商店,不得不說這麵包超人住的還真偏僻,根本住在深山林裡啊,害我一度覺得被導航唬弄了

被太陽曬到睜不開眼的小孩
商店裡面一樓市商品區,二樓是美術展品和繪本區,原本以為會大買特買,最後非常節制地買個幾樣意思一下,非常的節制!


倒是門口的這個水池吸引一大群小孩在這裡玩,非常聰明的擺設,把一些可以玩水的玩具都放在這裡讓大家體驗,應該不少小孩體驗完就抓著爸媽進去結賬了吧
雖然太陽很大,但是水池裡的水很冰冷,然後這小孩依舊是玩到抓不走啊

抓到隔壁商店玩吐司超人搖搖馬,玩得毫無興致,一直吵著要回去玩水....orz

隔壁商店販售很多口味的果醬,甚至還用weck包裝,真是下重本

又來一隻霜淇淋,沒辦法,北海道的牛乳真的太棒了


富良野的景色真的讓人覺得非常舒服、放鬆

因為天氣好空氣又新鮮,忍不住打開車窗呼吸新鮮的空氣。結果這位小姐直嚷著「風幹嘛一直吹,(頭髮)亂掉了,(窗戶)不要開!」
拜託,你每天頭髮都跟肖婆一樣,哪裡有亂掉的困擾?


看看時間雖然很趕,但是還是忍不住驅車前往富田農場
因為有富田忠雄對於薰衣草的熱誠與堅持,才有現在富良野到處都可以看到的薰衣草農場,讓北海道成為全日本最具代表性的薰衣草園


除了薰衣草以外的花種都還沒到滿開期,看來有點稀疏

入園沒多久就發現......園內的商店開始打烊了,雖然還是能夠繼續參觀,但是這薰衣草霜淇淋可是沒有了啊啊啊啊啊
眼看幾公尺外其中一間商店的窗戶正要關上,馬上一個箭步衝向前,對著裡面的歐巴桑散發出小狗的眼神,手指比著1(拜託~賣我一隻嘛)電波發送,歐巴桑很好心的又打開窗戶賣我一隻霜淇淋(樂)
但隔壁蔬果商號的哈密瓜霜淇淋可就無緣了(我是來搜集霜淇淋的嗎?)

繼續往園區其他地方走,還可以看到更多的薰衣草,好香好美啊



很不愛花的小孩,一直慫恿她跟花合照,怎麼就是不肯合作


搭配傍晚夕陽餘暉的景色真的很好看



因為一直要她跟薰衣草拍照,拍著拍著.....大姐就崩壞了....

大、崩、壞!哈哈哈哈哈,這是怎樣啦

在外面黑皮了一整天,一回到飯店就在餐廳調皮搗蛋,不是大聲嚷嚷、脫鞋子、就是丟餐具。很好啊,不要以為出來玩就不會被罰,哼!吃完飯馬上抓回房間罰站!!

然後因為一直對著牆壁大哭,怕吵到隔壁房的人,要他換面牆罰站,至少這面牆是邊間牆,隔壁沒人,哼!


這次經由朋友推薦,上網買了植物做的蠟筆,這下子就算吃掉也不用擔心啦!(喂~)


北海道的第四天,我們來到美瑛,造訪的第一站是四季彩之丘
四季彩之丘園區內的花卉品種真的不少,我們後面那個由乾草卷組成的叫做ロール君,是四季彩之丘的象徵物


搭上付費的遊園車,大叔載著我們園區繞一圈,還會在定點拍照

貝貝對合照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她另有目標


沒錯,她的目標是遊園車,搶到大叔的車超樂的!





園內各式各樣的花卉,不過要是再過兩個禮拜來會更滿開更漂亮

因為不愛花的小孩對這地方實在太無感,加上這天溫度突然升高不少,好熱啊
看到園區內還有一個另外付費的羊駝區,顧不得再被扒一次皮,買票入場吧






進羊駝區後又忍不住買了飼料餵食,這個農場真的太燒錢了啦!!!

看到放在路邊的拖拉車又忍不住要上去....以後一定也是車控

園內還販售香草盆栽,一盆才50元日幣,超便宜的啦!

這天天氣實在好熱,離開毫無遮蔽的四季彩之丘後,來找午餐覓食
在車站不遠的地方,這間向日葵拉麵看起來還不錯

小小的店面,似乎都是本地人

菜單上有看起來很清爽的鹽味檸檬拉麵,就是你了,一口氣點了三碗!



看貝貝吃到連檸檬片都不放過,就知道一定很好吃
加上今天的溫度又熱呼呼,這碗檸檬拉麵的清爽真是開胃啊

接下來我們前往青池,由於當天是週末假日,青池這個熱門景點在目的地前的七八百公尺就開始回堵,所有的車輛都龜速的往停車場前進
然後爸爸帶小孩出門的裝備就跟媽媽帶小孩完全不同,蛤?你說什麼裝備?嗯,對!就是什麼裝備都妹由,兩手空空這樣,連小孩手上拿的東西都比他還多(翻白眼)

又發現阿公級的重機車隊,北海道真的處處可見不老騎士,年老時還有目標和同好是件很棒的事情




青池絕美,當天參觀的人很多,但大家都感受到青池寧靜的美,所有遊客都安靜地參觀,小生的讚嘆。只可惜逛了半圈後有個小孩摔個狗吃屎,在手邊沒有濕紙巾礦泉水的情況下,只好先跟青池說掰掰了

然後摔個狗吃屎的小孩在車上把襪子脫下來拿來當手套用

經過這個寫著「延壽水」的牌子,看到一個老伯在路旁拿著一個又一個的空瓶裝水。我們也忍不住停下來裝上一瓶(應該是山泉水),這才發現老伯的後車廂裡全都是已經裝瓶的延壽水,看來是愛用者喔
水裝回去我們糾結了很久到底能不能直接喝,想了想最後還是放到快煮壺燒開再喝吧

離開青池後我們趕回飯店,為的就是趕上一樣體驗活動

就是這個每次在台灣舉辦都會造成瘋狂排隊,就算大半夜排隊還不一定能排上的熱氣球
其實前一天下午我們也來排過,不過當時的天氣不適合熱氣球飛行,活動就取消了(哭),明天就要離開北海道了,怎麼樣也要再來碰碰運氣。
幸好這天熱氣球可以飛(開心)

看著扁扁的氣球慢慢的充氣,老闆操作的很辛苦噎

因為氣球充氣的聲音蠻大的,所以貝貝看的面色凝重

Yeah!充氣完成


總算登上熱氣球了,好興奮



woowhoo,飛高高真開心,老闆還會為熱氣球上的遊客講解周遭的地理環境(巴特聽不懂XD)

大概就是飛這麼高


然後看看這小孩的臉,哈哈哈哈哈哈哈整個嚇呆啊XDDDD

明明在上面就嚇呆,一下來說好好玩我都不會怕(才怪)

撿了一個帶樹枝的松果正好拿來當髮飾用

晚餐到鎮上隨便找家餐廳來個咖哩蛋包飯,這餐廳有好幾個台灣服務生噎
不過不知為何以為我們是香港人,我們口音有那麼怪嗎?(抓頭)


晚上八點多的富良野街頭,正所謂「好山、好水、好無聊」的景象就是如此


回到飯店,把在大賣場買的哈密瓜殺來吃,這兩個傢伙一個人嗑半個,本人不愛哈密瓜,所以讓他們兩個撿便宜了。回到臺北在微風超市發現這哈密瓜貴到一個日幣當台幣賣還不夠的貴啊!太可怕了....

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個晚上當然還是要到澡堂泡溫泉泡個過癮,一回房間就看到......現在是要我睡哪裡啊你們==“

早餐依舊是以當地生產的食物為主,右上角的富良野牛奶味道超讚的,當地的餐廳也都用這家的鮮奶

優格也很濃郁好吃

前一天仆街的小孩,摔個狗吃屎的原因是在青池邊雙手撿滿石頭,池邊的路又不平坦,就這樣啪唧的摔了一跤。原本昨天晚上還想帶她去澡堂泡泡溫泉,看看他手上的傷口,我想還是算了吧,是說這照片的表情跟她衣服上那隻貓還真是一模一樣XD


離開北海道前的最後一支霜淇淋,這天真的好熱好熱,新聞的跑馬燈上寫著好幾個町都飆到34、35度高溫(是要我們跟臺北溫度銜接嗎?)
再會了北海道,希望下回能在冬季的時候造訪北國,真正的體驗一下雪國風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