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6/01/21

【貝貝】2Y9M,Merry Christmas!

2015年的最後一個月,感覺這一年過得很快啊


接續上個月的兩天一夜泡湯行,第二天一早這位強迫症小姐又開始把剝好的橘子排隊

退房了!堅持自己拉著她的「亡命天涯美樂蒂小皮箱」,拜託~只有一個晚上而已耶

前面還揹著一個香蕉保存盒也太好笑


下山後直奔Music Together的音樂會,唱唱跳跳一個小時

 音樂會結束不忘跟最愛的Kattie老師合照

聖誕節的腳步近了,這天把借出的聖誕樹拿回來,幾年沒有聖誕樹了,今年要回味一下
安裝完成這小孩超開心的,只是樹看起來怎麼幾年不見比想像中的小棵,看來明年得要換一棵大的了



最近很愛搶著付錢的小孩,這天在跟朋友聚餐前先繞到大創買了一些東西,既然這麼想付錢那就自己排隊付錢吧。一開始還要我陪她一起排,鼓勵了幾次後決定她要自己排隊付錢了,付完錢還要記得拿發票和零錢喲


吃飯吃到一半還硬要拿來戴的麋鹿髮箍,但是這pose怎麼回事


這天的行程很紮實,早上先來兩個小時的小幫手課


匆匆吃過午餐後接下來上臨時救火的英文課,前幾次來上課都鴨子聽雷,完全不肯開口,這次倒是願意開口講話了,還不錯

這畫面是一個多手的爸爸想把剛煮好的南瓜切開散熱,被女兒呵斥,要他「拼回去」!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從來沒教她拿筆,平常拿的也都是粗筆管的蠟筆,難得拿細筆管的筆,沒想到拿筆的姿勢還蠻正確的,我想應該是學習筷的功勞XD

這天老杯帶著貝貝到花博扛了一輛push bike回家,這位小姐很堅持一定要有車鈴,騎的速度非常慢,但是邊騎邊「ㄌㄧㄤ」的技巧倒是很快上手

這小孩很堅持從花博自己騎回家(暈),你速度那麼慢,都還沒到馬路中間就變成紅燈了啦!好說歹說她就是不肯下來


幸好這天還有幫手,老杯加上馬頭叔叔,搞得好像媽祖出巡一樣,連人帶車扛過馬路(照片糊成這樣我真是盡力了啊,天色已暗沒法度)

老杯即將出差一個禮拜,臨行前要到的加班費,哇哈哈哈哈

我在試平底鞋,這傢伙居然試這麼高的鞋,看來以後應該是「咖啦族」(高跟鞋的聲音)



這天我妹休假北上找我們一起逛街,這小孩趁著阿姨換衣服的時候直奔童裝部,自己拿了帽子衣服試個不停


前一分鐘還在挑衣服

下一分鐘已經穿好外套連拉鏈都拉上了,東張西望想找阿姨來看






百貨公司的聖誕氣氛濃厚,到處都是可愛的聖誕裝飾和聖誕樹

又趁阿姨試鞋子的時候.....




走到哪都要跟聖誕裝飾拍照

回到家,大樓的聖誕樹也佈置完成,跟貝貝說和聖誕樹合照吧,馬上給我擺這種姿勢.....哪門子合照你告訴我==“

也是充實的一天,先上了塗鴉課(因為要做跟聖誕節有關的作品,所以滿身保麗龍XD)

自己來又學會一招,自己拉拉鏈,拉上了超開心的




吃個午餐休息一下,接下來是貝貝吵很久想上的lasy積木課




這天要從小幫手課畢業(教室要被房東收回去了,烏,但是下個禮拜還會來玩XD),所以要自己做畢業蛋糕,雖然所有的材料都是老師事先量好的,但是可以完成小孩還是頗高興

吃個點心也可以吃滿臉....orz


下課後找最愛的偽弟弟一起玩

偽弟弟非常享受真姊姊和偽姊姊一起幫忙穿鞋服務

老杯終於回來了!我可以下班了(打卡),話說老杯出差前我先貝貝被傳染感冒,好不容易好的差不多了,老杯出差回來又帶了病毒回來,再度中獎!(翻桌!)
然後吃個早午餐這一對是在幹嘛==”

在外面吃晚餐,店家給的兒童餐具,水杯居然是這個,貝貝一直嚷著「這是小北鼻用的!」然後一邊喝到續了好幾杯水XD







信義區充滿了聖誕氣氛,當然還有星戰,星戰的宣傳真是強大,這個可供人拍照的宣傳品還配有風扇,誰騎上去頭髮都會很飄逸

也許是出差一個禮拜的補償,平常遇到放假就發懶,頂多跑跑陽明山,但是大多數的時間還是在市區混的老杯這天良心發現,主動說要去飛牛牧場(蛤?!跑到苗栗?)

光是在這個沙坑和溜滑梯就抓不走小孩了


完全沈浸在各式各樣的餵食秀中,餵了兔子、鴨子、羊
玩了大半天,上車就直接斷電睡覺了,哈哈哈哈,這裡真的超好放電的,如果有準備的話還能帶野餐墊、食物在大草皮上野餐,超棒的

結果開心的一天就在回家才破功,我才下車買麵包,一上車就看到爆哭的小孩......
原來是這手癢的傢伙不顧老杯勸阻,在車上打開松子的罐子,然後......灑滿一地(囧)
這下子可好了,通通不要吃!到家後這孩子堅持要通通撿起來放回去,然後繼續吃!(噗)
我該慶幸車子前一天才清洗回來(應該)很乾淨嗎?





收到來自上海的旗袍,超~~~可愛的呀!怎麼會這麼好看你說說(當然是說旗袍,不然咧),感謝好友的禮物啊

為何連電鍋的鍋蓋都可以玩==“

吃完飯,雪人都成3D版了....XD

老杯在上廁所,有個小孩就這樣趴在廁所門口的透氣窗前面偷看,還直嚷著「把鼻你為什麼這樣尿?把鼻你為什麼這樣尿?把鼻你為什麼這樣尿?」(跳針ing)

準備從小幫手課畢業,這天依舊努力玩

也努力吃點心,這天同桌的小朋友都不吃毛豆,這小孩卯起來吃(超愛的)


很開心的跟同學唱完畢業歌,因為還不知道什麼是畢業,所以都很開心(然後其實下個禮拜還會去補課時段玩耍)



白天很開心,然後晚上就因為吃飯的時候把老杯筷子玩斷了,被我要求要跟老杯說對不起,卻又死不肯道歉,僵持了非~常久的時間

最後在餐盤被沒收下,終於很不甘願的說對不起!(為了吃!!)

這週末逛迪化街,鍋爐咖啡的店員人好好,我們只點了兩杯咖啡,她們看貝貝沒東西喝,主動送來一杯焦糖babychino(打奶泡的鮮奶)

接著應妹妹的邀請,跑到桃園參加她們家社區的聖誕節活動

庭院散步,會記得牽表妹的手

馬車!對,我們就是為了馬車來的,這社區太威了

等著排隊搭馬車的時候閒著也是閒著,把放在車上的push bike拿來騎,然後這小孩堅持要把push bike扛上馬車,怎麼可能啦!你以為馬車有多大!好說歹說才總算肯放在旁邊


雖然是小小的兜一圈,但還是滿足當年沒在紐約中央公園搭乘馬車的小遺憾啊

下了馬車還想在人家大廳騎車,馬上被連人帶車扛走!
結果這天就在這小孩很想大號,卻又不願意在表妹家大號,一直大哭說要回家之下結束==”
到底是為什麼要從桃園奔回臺北大便啦!!!

因為貝貝是AD(異位性皮膚炎)寶寶的關係,常常跟她說不要吃加工食品,前一周吃早午餐的時候,硬是把我跟老杯餐點裡的香腸吃掉,被我告誡吃太多加工食品皮膚會粗粗癢癢的。這天早午餐跟老杯討了一些香腸後說我吃一點點就好了不然臉會粗粗的,接著邊吃邊摸著臉說吃加工食品臉都會變的粗粗的(不要吃不就好了==“)

這種冷冷的天氣玩溜滑梯,看到頭髮的靜電反應好有樂趣




吃過晚餐不小心逛進鞋店,試鞋子就試鞋子,哪來那麼多pose.....(老杯默默買單)

好久沒上baby chef,難得時間搭得上,趕緊來報名





今天要玩麵粉,也是跟聖誕節有關。這天坐這個位子讓我拍照拍到歪腰啊....orz

麵團送進烤箱後,是繪本時間

再利用蛋盒做了一個聖誕樹

在烤好的餅乾上面和周圍擺上水果


放上爆米花當鬍子,加上奶油當雪花,聖誕老人出現了!

通通吃光光

下課後跟偽弟弟一起逛玩具特賣會,行前先說好只能選一個玩具
這位大姐就在裡面東挑西選,一下子想要這個一下子又覺得那個不錯,原本選定一個可水洗的畫畫玩具(畫完拿去水洗晾乾就可以再畫),後來看到泡泡刀馬上放棄,看朋友挑一個怪獸大學的玩具手錶,問她要不要,她說「只可以選一個,我已經選好了啊!(緊抱選好的玩具)」,矮油不錯喲,還記得一開始就說好的原則,很好很好。最後挑了一個畫板,滿意的結賬


自己的戰利品自己扛






跟偽弟弟和姊姊來到中國信託位在南港的總部,很漂亮啊,而且還有免費的冰宮開放(但是老杯完全不想帶這小孩去玩XD)

這天是我自己想逛特賣會,沒想到這小孩居然還是有戰利品,嘖嘖嘖

逛完特賣會到隔壁星巴克休息一下等朋友逛,順便來杯咖啡,結果隔壁一桌正在聊天的阿姨們,聊著聊著伸手遞過來一個大象造型的擦手巾說「妹妹你好可愛喲,這個送給你」,這小還也太騙吃騙喝了吧==“

噗,又是一棵聖誕樹,聖誕月的課程真的都是這些噎,但是各家表現的方式都不一樣好好玩

把內褲套在頭上是哪一國的時尚你說==”

玩具特賣會買的禮物總算開箱,那時候拿到玩具跟貝貝提的條件是,要整天都有乖才可以打開來玩,結果一天又一天,每天都調皮搗蛋被取消開箱玩具的資格。還被我們笑她搞不好2015年都沒辦法玩這個玩具,幸好幾天後終於能夠玩了

這天跟朋友們吃飯,收到朋友自己親手做的禮物,眼淚差點噴出來啊,手怎麼這麼巧,真的除了眼睛眼色以外,根本就一樣啊。好感動,超貼心的,太感謝了!







這次是真的最後一堂小幫手課了,認真的剝蛋、切蛋、做蛋糕

點心時間也搶著備餐,當然點心更是卯起來吃


回家前照例跟大家一起唱歌,可惜是最後一次了呀


最後一堂課當然要跟最愛的周老師合照啊

下課後帶著貝貝直奔菜市場,這天是聖誕夜往年都在外面用餐,今年決定逼死自己,在家吃聖誕餐。買好菜拎回家放,馬上再度衝出門,超滿檔的啊這天,真的是要逼死我




接下來趕場的是游泳教室的聖誕趴,因為籌備新教室而停課幾個月的游泳教室,總算要重新上課了,新教室位在小巨蛋裡面,整頓的根本像親子館。開課前舉辦聖誕趴,還請來聖誕老人(超有誠意的找老外裝扮成聖誕老人),但是貝貝還是完全不賞臉,大家都排隊跟聖誕老人領禮物拍照,這傢伙一看到聖誕老人就嚷著我不要拍照,最後非常勉強的(為了禮物)跟聖誕老人合照

參加完趴替趕著回家,先把小孩撂倒,接著準備聖誕餐
第一次烤全雞就上手,但是下次應該弄成蝴蝶雞烤才能夠所有的皮都烤的酥脆啊,這次的烤雞上面看得到的地方都很美,但是下面的雖然墊了蔬菜,但是雞汁加上蔬菜汁,泡到湯湯水水的就不酥脆了,難怪staub要出烤雞架了,烤完一次全雞,真的覺得那烤雞架相當有道理啊(但好貴.....嗚)

除了烤雞,也來一顆花椰菜聖誕樹

只有三個人吃,所以這樣就還蠻多了,烤雞、烤雞蔬菜、花椰菜聖誕樹、藜麥飯、熱紅酒

乾杯!聖誕快樂!



浮誇的小孩

吃很飽的小孩

拿出游泳教室送的聖誕禮物,有半DIY薑餅人,就是已經做好的裸體薑餅人和2支糖霜筆,可以自己塗成想要的樣子,不過覺得多半都是色素,所以簡單畫這樣就好。貝姐吃掉了頭和四肢,剩下的留給老杯吃
然後這張是堅持自己找一些擺飾來擺好,要我幫她拍下來

忙了一整天的聖誕夜,噢噎!我有聖誕禮物,我果然是乖寶寶,謝謝聖誕老公公

依舊是聖誕氣氛的一堂課,這天大家都好有聖誕感(因為聖誕節當天咩)

每年這時候都會玩雪球大戰的MT課

對,我最不聖誕.....XD

下課後趁小孩睡午覺來喝杯咖啡,貝貝醒來後指著地上說「那裡怎麼髒髒的」,就自顧自的擦起地板(在家的時候也可以這麼雞婆嗎==”)




2Y9M這天,一起床就被這小孩的臉笑噴,半夜不知道哪來這麼幽默的蚊子,在她臉上叮了四個包,分別在眉心、左右太陽穴、鼻頭,明明整個臉肉呼呼的,偏偏叮在沒啥肉的地方,戳得進去嗎蚊子?

這個月幾乎所有的課程都跟聖誕節有關,說到聖誕老公公,正好這陣子貝貝很愛看「小雞過聖誕節」這本繪本,每次小雞們問小雞爸爸或小雞媽媽「聖誕老公公會來我們家嗎?」
小雞爸爸或媽媽都會回答「放心吧,聖誕老公公一定會去乖寶寶的家」
於是我問貝貝「你覺得聖誕老公公會來我們家嗎?」
貝貝一臉很理所當然地回答「不會呀」
哼!你也知道你不是乖寶寶就對了!

還有某一天貝貝下課後照慣例在推車睡著,我趁著這時候推她到已經預約好的專櫃讓櫃姊幫我試面膜做臉,誰知道泥膜剛敷上去不到五分鐘,這臭小孩居然醒了!
基本上說是醒了其實還想睡,如果推著走一走就會再睡著,偏偏我正在敷臉啊!三個櫃姐都無法搞定她,我只好把推車遮罩掀開讓她出來,這下子不得了一醒來看到無臉媽媽魂都嚇飛了,偏偏櫃姐連我的眼皮都敷上,我完全看不到東西,只好摸黑幫她解開安全帶抱到身上來。幸好,雖然是無臉但是還知道是媽媽,所以還是很想睡得趴在我身上,只是魂已被嚇飛,睡不回去了(暈)

2Y8M+基本上還是很好搞定的小孩,直到接近2Y9M的時候又開始難搞了起來,小惡魔時期又要出現了(歎氣),這回不知道又要持續多久啊,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