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6/05/12

【貝貝】開始三歲人生的3Y1M

過了生日,開始三歲生活的小孩似乎長大了點









這個月依舊是從Lasy開始,這天是變色龍,積木好可愛,勞作太有趣了,可以轉轉轉,每個角度的顏色都不一樣,只能說老師們創意無限

這天在FB的「我的這一天」看到這個兩歲宣言,這傢伙從兩歲說要自己說變成三歲要自己睡,到了三歲馬上裝死不認帳

把影片拿給貝貝看,馬上裝死笑成那樣==“

這堂塗鴉課畫的是蝴蝶,老師原本設計的意念還蠻有趣的,要小朋友們只在蝴蝶的半邊上顏料,然後將蝴蝶對折將一邊的顏料印在另一邊,是一個對稱的概念。
只可惜小孩們都無法聽指示只畫一邊,所以......對稱的概念失敗(攤手)


另外之前因為房東收回房子問題而結束的蒙特梭利親子教室,裡面的老師自己出來開了新的教室,這次離家更近了,雖然只收到兩歲半,我們還是硬著頭皮請老師讓我們去上課。於是貝貝成了教室裡最大的小孩XD(但老師說不保證能收他多久就是了,噗)





這天上完親子課,跟朋友吃過午餐後接了小孩又去看小小兵展,不得不說這個展又小又虛,門票還不算便宜,大概十五分鐘就逛完了。

這位小姐明明就一大早起床到下午很想睡了,但又有姊姊、弟弟在身邊所以根本就撐著不肯睡,看完展帶姊姊弟弟回家玩了一下午,總算在送客後秒睡在沙發上


過度疲勞加上還沒充飽電就被挖起來(拜託,都吃飯時間了,再讓你睡下去半夜要起來開趴嗎?),整個大、暴、走!
根本就是喝醉的醉漢,而且還是酒品很差的醉漢,不知道為何想開窗戶,但是又開錯方向,還一直開一直開一直開,你們說說看,這不是醉漢的行為是什麼呢?(右手拍左手心!)

春天後母面的天氣變來變去,忽冷忽熱,時晴時雨,這小孩的皮膚就開始粗粗的。粗了一陣子沒什麼改善,這天乾脆來純露濕敷,敷了兩天改善不少,沒想到她敷上癮,每天都吵著要敷臉,果然是女人的天性XD


自己嚷著吃不下了,拿過來吃又該該叫的搶回去吃是什麼情況?根本就是小狗護食啊!最後幾乎整份都是自己吃的(聳肩)


清明節回高雄過節,恰好那幾天的空氣品質很差,這小孩一直嚷著眼睛癢,趁著到外婆家外婆還在準備午餐的時候帶去看眼科。一到診所馬上大暴走(打針、吃藥看醫生都不怕,怕看眼科.....),從頭暴走到尾,我覺得醫生也很難仔細檢查她的眼睛,還是開了過敏藥水讓他點,在診所點藥水又爆炸一次,旁邊的一位待診的出家師父看的傻眼(幸好老衲已出家的感覺)。
還好診所隔壁就是木瓜牛奶大王,看完醫生買杯木瓜牛奶慰勞一下貝貝,等待的時候看到搖搖馬嚷著要坐,但是不可以投錢唷,會怕怕,噗!好省錢

看完眼科回娘家吃潤餅,還是自己家裡的潤餅料最好吃了(轉圈)

離開高雄的這天早上先約好亨利爸拍今年的親子照,沒想到天氣好熱啊(揮汗)

身為大牌,拍完照一定要檢查有沒有NG的




回台北後睡個午覺醒來要我把髮夾盒給她自己挑,結果就這樣一個、一個又一個的往頭上夾,把所有的髮夾都夾到頭上,搞得跟一棵聖誕樹一樣(翻白眼)

夾自己就算了,還要幫偽弟弟夾,噗




這天跟毓兒和偽弟弟相約內湖的親子餐廳「boss mama」,這是第一次去親子餐廳媽媽們能夠坐下來聊天不用追小孩的,因為遊戲區有大哥哥們看顧著,又陪小孩玩,又說故事還發糖果(貝貝的糖果乖乖都拿來繳庫),媽媽們真的只要坐在用餐區聊天就好,怎麼這麼好啊!這餐廳的C/P值太高了,真是大愛!


不知道哪裡來的idea要幫我洗頭,原本只是頭枕在沙發上,這小孩還去拿來一個小抱枕說這樣比較舒服,不管是手法還是問要不要蓋被子和咖啡也太專業了!


一歲的生日禮物現在已經可以騎得很好了,想當初腳還太短踩不到XD

明明前一分鐘是在拿牙線清潔牙齒的,為何變成這種畫面==“

要她好好整理玩具,把不玩的拿去送人或捐出去,結果裝袋的都不是我想的那些啊@”@

這小孩每天都在老杯上班後不是爬到我床上就是該該叫要我去陪她睡==“,嘖!





Lasy這堂做的是汽車,做好的汽車積木還能在老師拿出來的道路上行駛,然後交通號誌一直被小孩們撞飛XD

上完課來參加”與森林共舞“電影試映會,貝貝曾在一歲多的時候參加廈門朋友小孩的生日會看電影,只撐了約20分鐘就離席,原本想長大一點了能撐久一點,誰知道........一直到收票時才知道這部電影未滿六歲不能看,哈哈哈哈哈超囧,期待很久的小孩只能在外面吃爆米花碎唸,依舊還是沒能看到電影XD

為什麼午覺睡到把她的安撫巾(又名阿爸的內衣)穿的好像在整理毛線球一樣,然後又睡到叫不醒

挖起來又是一個肖婆,那你一開始乖乖睡午覺不就好了!明明很累又不睡,等到被挖起來才又生氣是怎樣

一直嚷著要蓋蓋子,講半天都不知道到底講什麼,後來跑到餐桌旁邊指著電動模豆機說「我要自己蓋蓋子!」
吼~搞半天在喊暝啦!



最近的嗜好是.......學豬叫,可以用以上三種表情發出豬叫聲,第二種也太醜了吧XD


大熱天的,你把滑雪的雪褲穿在身上不會中暑嗎?而且為什麼剛剛好都不會露點?

little dolphin班結業,這期開課距離上期結業中間因為教室遷移整修空白好幾個月,再次上課根本水感全無,所有本來會的動作都不願意再做,每天下水就是該該叫到下課。就這樣一期都快上完了,我們開始覺得這樣下去好嗎?本來想上完這期就算了放棄,她本人也說過不想上了,沒想到就在結業前兩堂課,似乎又抓到水感了,好像又可以開心的玩水,再次詢問他的意願又說想繼續上課,好吧!那我們就繼續玩水吧


某個週末吃完brunch,除了附餐的甜點外,老杯還很難得的加點一份看起來很好吃的蛋糕。吃了兩份蛋糕的結果就是.......胃酸過多>"<,我果然不是甜點咖啊!另外一份只能打包帶回家了

店家招待的棉花糖,不能吃糖的小孩光是拍照也很滿意,糖?就被我跟老杯吃掉囉

平常做錯事很怕公公的小孩,這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出門經過行天宮的時候跟她說那是公公家,問他要不要去看公公,平常一定會說不要,這天居然說好?!
而且吃過早午餐午覺醒來還念念不忘要去公公家,這麼想去只好帶她去一趟了,自己拜拜的時候要她跟公公說她的名字,然後說我最近都不乖,我以後會乖XD

一樣是喊暝,這次半夜一直亂哭吵著要噴嘴巴(平常讓他噴的薄荷純露),早上問她就開始裝傻==“




臨時跟朋友下午茶,好友幫我們拍了幾張照片,只能說美肌軟體真不是蓋的啊XD

麻雀二人組,兩個嘰嘰喳喳不停



這次的Lasy課做的是鱷魚,還有牙刷和沖牙棒,可以幫鱷魚刷牙




勞作則是.....長得像青蛙的鱷魚,噗!正面看怎麼看都好像青蛙啊XD



到底為什麼每次經過都要拍,而且還可以那麼多pose?

她堅持要戴著青蛙,喔不,是鱷魚頭飾等老杯下班XD


不只愛雞腳,連鵝掌都不放過,好吃好吃

又出現山賊式豪邁喝湯法,喝湯就是要這樣喝光光才好喝





塗鴉課的老師覺得這個班的年紀都差不多,大家都到了準備上幼兒園的時間,於是決定讓他們從幼幼班直接原班升小小班,不再需要大人陪同上課。媽媽們就能開心的在教室外面喝茶聊天,小朋友們也能在沒有大人阻撓干涉下開心玩塗鴉。噗,全身都是顏料但是每個人都玩的很high

帶這小孩逛街真的讓我很忙,一下樓看到泳裝區馬上就自己套上試穿,這男童裝耶

要不然就是這樣拿了一堆衣服說要試穿

然後說要自己穿就好,把我關在試衣間外面,咦?!這天也來的太快


打開門讓我看一下,然後自己照完鏡子,又要我出去.....orz



曬了一下太陽,完全呈現自己穿自己代言的衣服的概念,麵包超人真人版啊你



連跟這些line friends也可以有這麼多的pose,服了你!

玩了一個下午不睡覺,就在下計程車前30秒......倒了,睡到下車後扛上推車還不醒,就不能上樓再睡嗎?

睡到一半大概是手麻腳麻了吧,又是一個肖婆(攤手)

原本的防踢被有一件太小了,買了一件大size的防踢被,結果這個幼稚老杯自己拿來穿

睡覺時間還玩!罰他穿太小的那件防踢被拍照XD

看到桌上保養品的DM,居然自己開始假裝擦保養品,也太有戲了

知道她在做什麼嗎?她在為她的小北鼻,真是母乳媽媽的表率,走到哪裡都可以親餵XD

這姿勢......誰准你偷看康熙的?!























好久不見的阿筌師又重出江湖了一定要去捧場拜訪的,不同的地點,手法也略有不同,依舊有他個人的風格與水準,太棒了!



和朋友們相約一起吃韓國來的「孔陵一隻雞」,這小孩早上恰好被吸出一堆膿鼻涕還燒聲,喝雞湯疏通鼻子剛剛好。結果這三個小孩一共吃了三份麵,貝貝還吃到滿頭大汗,不過鼻涕倒是止住了,聲音也回來了(聲音一回來我就懷念早上燒聲的安靜時光.....誤),雞湯的效果真的很好。是說口罩戴成這樣是怎麼回事?

吃過午餐,三輛推車兵分三路把推車上的人推睡,平常撐最久的貝貝這天居然最早倒,好不容易三個人都倒了,媽媽們總算可以坐下來聊天。沒想到剛拍完這張難得三個人都睡著的照片,貝貝就醒了,是怎樣!快充嗎?(哭倒)




這堂Lasy課做的是......熊!我覺得難度好高喔,做好還真看不太出來是熊XD
做好了以後大家去(假)水池撈魚來吃



勞作就很有趣了,可以選擇要做北極熊或者棕熊,主要成分是刮鬍泡泡,要棕熊就夾上顏料攪拌攪拌,要北極熊只要直接抹上去就可以

是有多累?累到睡覺眼睛不用閉起來,你是魚嗎?

這天則是打算把買完的菜掛在推車上的時候才發現.......嗶嗶嗶嗶,頭手不能伸出車外,欸~不是啦,是小孩要掉出來了!幸好平常就有扣好安全帶的習慣,不然大概會掉在路上(誇張)。檢查之下發現是扣環大概在折疊的時候鬆脫了,結果好大個空隙,連頭和手都要掉出來,本來還想找個地方喝咖啡的,這下子還是先推回家比較安全啊


吃晚餐的時候莫名其妙要我巴她額頭,在我拍攝之前大概就打了十來下了吧,噗
打不過癮還要自己來,壞掉了壞掉了!

3Y1M了,邁入三歲的這個月開始越來越會編劇,常常拿著娃娃做角色扮演,如果是在外面,就算沒有娃娃也可以自己編一個狀況劇,這時候就得要配合演出。噗,馬景濤要變成瓊瑤了嗎?
對於「累」這種感覺也越來越能坦然面對,有時候看她已經開始兩眼放空或者開始「歐北灰」的時候,問她「是不是累了」還能夠點頭承認,跟以前打死不睡覺,寧可邊吃飯邊度估,或者在推車上坐直撐著睡,只要聽到要睡午覺就大哭大鬧「我不要睡!」來的進步很多啊!


2 則留言:

  1. 貝貝媽您好!可否請教您貝貝上勞作課,Lazy積木課,以及蒙特梭利教室是在哪兒嗎?
    我是貝貝的粉絲,兩個小男孩的媽媽,謝謝您的撥冗答覆唷!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毓珊你好,貝貝的塗鴉課在little art上的,Lasy課則是在music together by bunny團隊開的課程(因為是不公開社團,請洽詢MT課的小幫手),蒙特梭利教室是Mommy & Me 親子蒙特梭利,以上都可以在FB找到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