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6/10/17

【貝貝】3Y5M學校夏令營,GO!

離開學的腳步只剩下一個月了,即將進入新的人生里程,最後一個月當然也要好好把握好好的玩


承上個月,燒了幾天的小孩,總算退燒了,但一直嚷著喉嚨痛,為求謹慎還是帶去診所回診。幸好醫生說已無大礙,就是喉嚨有個潰瘍,不過不是腸病毒,可以安心出門放風了

已經會討東西吃了,不過依舊一臉倦容

陪我做保養,看到美甲師幫我塗透明指甲油,就爬到我身上來一直把腳往前伸,美甲師覺得太好笑了,只好幫她塗個保養油

拿到制服了先來試穿一下運動服,這.....為何有一種既視感

我就說在哪裡看過咩XD

大家都說她病了幾天,整個人瘦了一圈

其實是角度問題吧XD

吹海風的女孩,整個超想睡的啊



跟朋友們相約參加麥當勞小小經理人的活動,慢熟鬼參加這種活動真的很容易冷場,不管是什麼問題都不願意作答,暖身洗手操也只是呆呆的看大家做,還好旁邊有個嗨咖毓兒,才讓貝貝慢慢融入

總算準備開始做漢堡了







漢堡完成!也太簡單了XD

整桌看下來,就前面這兩個小冬瓜(貝貝和毓兒),噗

工作完還得要擦桌子才行唷

用很職業的笑容領證書

就不能好好拍照嘛?在彎你就摔下去了

活動一結束就得歸還衣服,這裡的廁所實在不是很乾淨(噓),乾脆就直接脫了!
這位小姐一脫下上衣馬上把裙子拉上來,噗,一裙兩穿耶,好有創意

離開麥當勞後,帶著兩個還不睡的小孩繼續到親子館放電


一發現店內有衣服可以穿馬上開始挑,挑了一件噴火龍裝XD


這是一隻正在育兒的噴火龍(已笑瘋)

這是白雪公主跟噴火龍一起去買菜聊媽媽經嗎?而且看起來應該是一袋裝到飽特價XX元那種特賣(好現實的童話故事)

明明已經累到兩眼發直,還是硬要上店家的積木課,還好積木課頗虛,很快就上完了,一離開親子館不到五分鐘就昏睡XD


傍晚到超市買菜,貝貝看到店內東倒西歪的煉乳,一邊碎念怎麼沒有擺好,一邊動手擺得整整齊齊。是早上當麥當勞服務生的後座力還沒消退嗎?XD


Lasy課,這堂上的是摩托車



Lasy課的作品則是因應即將來臨的父親節而做的卡片

塗鴉課的作品是星星,老師們真的都有源源不絕的創意

擺出一個很微妙的姿勢硬要我幫她拍照

Hello,是披頭散髮,不是踢頭散髮好嗎XD








又是一個跟小夥伴們一起吃吃喝喝開心的一天,但我不得不說Rody餐廳....去一次就好了,餐點很沒有吸引力啊

很堅持用兒童筷吃飯的小孩,不過堅持兩三天就放棄了,哈哈

一起逛街買衣服,忙著挑她的衣服,一轉身她背著包包戴上帽子好像ABC






參加mini cook在美食展中辦的課程,有不知為何煮好很油膩的排骨湯跟刈包,自己做的貝貝吃光光,很捧自己的場

父女倆上課,我在旁邊抓寶,寶可夢開通第一天一定要來玩一下,是說現在是要我抓哪一隻XD

離開美食展會場,這小孩耍賴成功,跟抓到寶可夢一樣一臉賊賊的勝利笑容

比起抓其他的寶可夢,我比較想把這傢伙收進寶貝球裡,這樣耳根子就清淨多了XD


晚餐吃到一半,突然一位身穿紅衣拉著小提琴的人走進來,原來是百貨公司慶祝父親節的表演,貝貝都看傻眼了

小姐,這包真的太大了....





這天老杯一時興起,上陽明山重溫當年約會地點之一,大樹下小饅頭,好久沒來了還是好好吃

這孩子吃了2/3籠的小饅頭

覺得她吃實在吃太多了,老杯決定剩下兩個小饅頭打包帶走,沒想到貝貝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起一顆小饅頭就往嘴裡塞,最後只成功打包一顆(乾脆都吃掉算了啊,打包一顆算什麼)

都上陽明山了,就順便到擎天崗野放小孩吧

是提前慶祝父親節不是情人節好嗎?兩位克制一點,這裡是公開場合

今年的父親節禮物就是送貝貝去夏令營(老杯表示:是母親節禮物吧)對沒錯,還沒上學就先上夏令營。夏令營是由接下來要入學的幼兒園主辦,為期四週,不過我們只報了最靠近開學的那一週而已,簡單的說就是暑期先修班XD

這小孩從前一晚就焦慮失眠,早上起來又不肯換衣服,好說歹說才願意就範




到了學校,離早餐時間還早,老杯丟下我們兩個後就逃跑上班去,我只好陪小姐在遊戲區玩一下,一直到校車陸續抵達,開始有小朋友進來,看樣子也該是抽身的時候,雖然貝貝死命地抱住我不放,不過我還是趕緊把小孩推給老師後,手刀逃跑(耳邊還傳來大哭的聲音)

終於等到丟包的這天,來一份早餐慶祝一下

接著去喝了一整排咖啡慶祝,如果這排是酒的話更好啊,但畢竟大清早的....

忍不住又追加一份冰滴(到底多需要咖啡因)


接到山芋了,噗(有人問,山芋燙手嗎?喔~問得好,早上還挺燙的,放到下午也就涼了,不燙不燙)

上了一整天的課,校車很準時的抵達家門口,車門一打開就是一個一臉害怕的小孩,隨車老師把書包遞給我後,貝姐下車後堅持要自己揹書包(很好,有記得我說自己的書包要自己揹)
上樓就滔滔不絕問我們怎麼都沒去接她,她等好久,跟她解釋之前跟她說過這禮拜都是搭校車,然後就開始說自己早上哭好久都沒吃早餐。(因為之前小幫手課老師有交代千萬不要問她在學校的狀況,要等她自己說)
然後就很混亂的一下子說有睡午覺一下子說沒睡午覺,一下子說沒吃早餐一下子說有吃早餐。


幸好五點多老師就來電大概說明今天的狀況,的確是哭到沒吃早餐,不管給他什麼都不願意吃,一直到開始上課情緒才平復,但是到了喝水、吃午餐、睡覺時間又會開始哭,反正就是上課時間都很正常,沒在上課都拿來哭。
上課時間基本上都在觀察同學跟老師,cooking課的時候才自己操作,因為做的是巧克力布朗尼,做完並沒有跟同學一起吃,說要帶回家給爸爸媽媽吃
午睡似乎一開始有哭,到後來就好了,不願意躺下來睡,但是願意坐在自己的床上讓老師陪著說要等我,抱著他的安撫巾(又名阿爸的內衣)和她的娃娃,坐著度估(我跟老師說,對,她不想躺下去就是因為她覺得躺下去會睡著XD)
老師說下午的課情緒好很多,吃點心的時候本來還不想吃,老師說用完最後一個碗就可以回家了,聽到就飛快地吃光光
搭娃娃車的時候原本不願意去排隊,老師跟她說要搭校車回家找媽媽才願意排隊,上車後有記得我跟她說車上有冷氣會冷,所以自己找出小外套穿上
PS:剛剛睡夢中已經哭了一輪了XD




夏令營day2
早上一起床本來心情還很好,結果看到制服整個大崩潰,說什麼都不願意穿制服,還全身光溜溜只穿尿布吃早餐(為了怕她又哭到上課沒吃早餐,乾脆讓她先在家裡吃早餐再出門),沒辦法就讓她穿著便服,再把制服塞進書包讓老師試試看能不能換,一直哭著不要上學,連鞋子也不肯穿,最後是被抱上車,然後一路哭到學校

進校門後,我負責把書包餐袋交給老師,老杯則把還在爆哭的貝貝塞給另一位老師,兩人光速逃走

下午接到山芋的時候還挺正常的,一回家就很驕傲地說「我今天都沒有哭喔」(那早上是......夢遊嗎?)
後來接到老師電話,老師說貝姐上樓後吃了半份早餐(還吃?),老師先問她在家有沒有吃早餐,她說有吃,老師就試著給她半份還是照吃....orz,老師說她吃完早餐喝水喝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就不哭了,然後開始說話(老師講的好像看到神蹟一樣),接下來就正常了耶!(我看是退駕了吧)


總之,今天除了十八相送外,還算直接進入狀況,但是依舊沒有午睡(但是貝貝本人很堅持她有睡)
老師昨天對於貝貝食量的評語是普通(半碗),今天的評語是很好(滿碗),老師....今天這個叫做正常好嗎
另外,好像大家的小孩開始上學後回家都很饑餓,貝貝倒是相反,晚餐吃的沒有平常多,我猜應該是多了一餐點心的關係,加上這兩天顧及她沒睡午覺太累,老杯還提早下班,晚餐提早開飯,還有就是的確是累了,所以吃的反而比平常少(攤手)
第三天,老杯一邊幫她綁頭髮,她一邊哭著把書包裡的東西都翻出來

因為外出前不忘擦上防蚊液,畢竟今天在戶外

一邊哭著不要去上學,一邊在老杯幫她穿好鞋子後伸手拉好鞋舌(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老實?)


兒童樂園校外教學回來,累到兩眼無神

說要自己洗碗,但是隨便洗了一下就喊累了去休息

夏令營day3
今天是校外教學的日子,因為要離開學校,不管怎麼樣一定要穿制服去上學!
本來說好今天上學全由老杯包辦,但是那哭聲真的很難忽略,反正又是「我不要上學」、「我不要去遊樂園了」、「我可以不要上學嗎?」、「我不要穿制服!」
聽到快受不了,又眼見出門時間快到了,只好打開房門默默走到客廳拿起制服看著光溜溜的小孩.....套上!搞定!
接著穿襪子,一開始稍微反抗一下,還是穿上了,然後突然又爆走的一面說我不要上學,一面把書包裡的東西都拿出來==“
好說歹說總算要出門了,一邊哭一邊在老杯幫她穿鞋子的時候還自己伸手拉好鞋舌XD據說一路沒哭,一直到要下車才又大哭(攤手)


今天是開心的兒童樂園之旅,老師說經過捷運站的時候貝貝還很開心的指著公車說有跟媽媽一起搭過這輛公車
其實貝貝很期待去遊樂園啊,早上七點不到就爬起來滾來滾去一副就很想去的樣子,只是因為要上學心情還是很糾結,但是抵抗成度跟前一天相比威力小很多了啦
放學回家發現怎麼換了放在學校裡備用的衣服,老師說因為天氣太熱所有小朋友都滿身大汗,所以大家回學校都換了衣服
看得出來出門操了一天很累,說要自己洗餐碗卻只用清水洗一洗就說累了,累積到我在準備晚餐時炸開,自己跑回房間哭一哭就睡著了。晚餐準備好後去挖她起床,然後.......霹靂星球就爆炸了(無奈)
爆炸的太誇張,被連人帶椅扛到公公前面反省

看到制服馬上崩潰抱著棉被不放....這場景也太難看了



眼神已死...


貝貝夏令營day4

其實貝貝今天不到七點就醒了,問老杯今天要上什麼課(不是上學喔,是上課),老杯敷衍她又讓她去睡覺,等時間到再挖她起床。不死心的小孩一邊吃早餐一邊又問今天要幹嘛,反正老杯就是採取不正面回應戰術,貝貝心情倒是也不錯,一直到........看到制服那霎那,再、度、崩、潰!(攤手)


反正崩潰無用,今天是怎麼樣都不穿鞋,沒關係,抓上車再說,到學校就直接穿室內鞋就好
應該是前幾天的點心不是粥就是麵這種主食,今天的點心是綠豆湯的關係吧,回家整個餓翻了,這種才叫點心啊!麵跟粥也太有飽足感了吧


今天有一堂push bike,老師說原本貝貝不肯到上課地點,一直要待在教室,後來到上課地點看到其他人騎車才去找安全帽要老師幫忙戴(明明在家都會,到學校就無行為能力了,嘖)
貝貝睡前還抱怨,老師一直要她騎一直騎一直騎都快累死了XDD
放學回家看到貝貝的髮型,老師綁的好韓風啊,噗
今天晚餐整個胃口大開,在大戶屋吃了一碗半的飯、茶碗蒸、肉片、蔬菜,回家還喝鮮奶、火龍果,剛剛睡覺的時候還跟我說今天沒有吃飽(哪呢?!)
明天就是夏令營最後一天啦,我們繼續看下去.....

一邊吃早餐一邊趴著說好累(你不是剛睡醒?)

今天堅持要戴墨鏡跟手環上學

OK!ready to go!

在車上繼續喊累,乾脆要她在我身上趴一下


放學了

被老師誇獎到害羞


職業笑容





偷學珮珮豬,還牽人家手

又是職業笑容

已經累到每丁每當

貝貝夏令營day5 and the end

夏令營的最後一天,今天一早老杯就有球局不在家,只剩下我搞定貝貝,昨天就先說好今天只有媽咪跟小貝,不要想給我亂哭亂吵,如果不想上學我就把書包制服都拿去退!
老杯出門後,貝貝醒來發現枕邊人不在,默默的拿著家當爬到我床上繼續睡到鬧鐘響,發現我按掉鬧鐘沒動靜就自己滾了滾,雖然心知肚明但卻不死心的問說「今天要去哪裡」,沒得到回應後,就弱弱的問「今天可以幫我挑衣服嗎?」當然好啊不就是穿制服嗎,哈哈哈

趁我在盥洗的時候又忍不住來問「今天要去哪裡」,我轉過身嚴肅的回她「昨天不是跟你說了嗎?你知道的」

然後.....又開始哭說不要穿制服,一直說要穿自己的衣服,忍不住翻白眼回她「好,那你穿自己的衣服,制服我丟掉!」

馬上衝去抱緊自己的制服說「不要把我的制服丟掉!!」(嘖)
退而求其次的再問「那裡面可以再穿一件嗎?」「可以,就穿你的吊嘎啊阿被內衣吧」
上課操完一輪又去美麗華玩一趟,晚餐時間已經累翻了,回家路上一直嚷著累累,最後沒洗澡,擦個澡刷牙就睡了
還真是第一次在九點收工呢!
夏令營圓滿結束!(轉圈)


基本上今天還算是很安分的出門,雖然出門前嚷著要抱,但是在我的堅持下,還是默默的自己揹著書包下樓(開玩笑,那麼重耶!)
到學校,做最後的掙扎問我能不能再陪他一下下,我陪她走到穿鞋區穿好室內鞋,跟她抱抱、bye bye,看得出來不是很甘願,但還是揮手小小聲的跟我說bye bye,一滴眼淚都沒掉,總算在最後一天成功達陣!(兩個禮拜後正式上課再打掉重練就是)
今天得把放在學校的個人物品帶回來,因為東西有點多,乾脆不搭校車,跟老杯一起去接她,離開前被老師誇獎她還不好意思
老杯還得趕回去上班,我跟貝貝就到美麗華搭摩天輪、旋轉木馬和小火車犒賞這天表現很棒以及夏令營結束了

趁小孩不在,爸媽開心約會

因為爺爺忌日,隻身趕回高雄參加儀式,老杯就帶著貝貝參加公司部門出遊
一回家聽說貝貝今天跟老杯公司到後慈湖出遊戰力大爆發,中午吃了一大碗白飯、半小碗粿仔條、一小碗青菜、兩三片的斤餅、五片西瓜、1200cc左右的水、1.5瓶fin、餅乾棒,晚餐吃了一份洛城河粉,被豬附身了吧
後慈湖熱翻,貝貝回家燒燙燙疑似中暑,老杯給貝貝喝fin,消消暑氣補充水分

夏令營都結束了,這天吃早餐提到上學的事情還是很傷心(聳肩)


這是變成蚊子飼料的臉....為什麼全都叮在臉上呢?因為穿著連身睡衣,只有臉露出來吧,結果就是變成一個豬頭(攤手)

就算是豬頭,還是要當童工







Lasy課的作品,獅子


貝貝最近一直吵著很久沒上英文課了,這天正好有救火空缺,馬上搶到手!

貝貝「你的專業就是幫我倒芝麻鹽」
我覺得我的專業是把你扁到黏在牆上才對(握拳)

這天塗鴉課補課,上課的不是平常的老師,這位小姐完全無法接受,哭了大半堂課,很認老師的症頭耶



由於幼兒園開學在即,得先將手邊一些課程做結束(好捨不得唷,每個老師都好棒好喜歡)
這天把塗鴉課的節數拿來上黏土課,第一次上黏土課好像還不錯
下課後拿著成品問他「今天做的是什麼?」
貝貝「是植物」
老師「是多肉還是少肉啊?」(提示)
貝貝「嗯......」
我「跟你的臉一樣的是什麼肉?」(提示again)
貝貝「是肥肉!」(很確定!)
好,對不起,是我暗示有誤(扶額)





這天是貝貝最後一堂MT課,MT課對貝貝很重要,因為這是她人生第一次上課,在廈門那段期間只要回台就斷斷續續地上著,搬回來更是固定上課,超愛Kattie老師。最後一堂課真的好傷感啊,事實上她最近還在問我什麼時候還可以去上課呢

大家都拿著絲巾跳舞,這小孩到是拿著絲巾做了衣服,噗!最後一堂課還是不好好上

跟Kattie老師來一張畢業照

四個月大第一次上課到現在,畢業了啊~





又來到大溪威斯汀飯店







貝貝超愛這個泳池的,這次還特地帶了浮條來玩個過癮


玩了一整天超開心
因為飯店晚上八點的說故事哥哥沒了,既然不趕時間吃飯,我們乾脆開車到石門吃
趕在預約時間抵達,老杯幾個大彎都沒減速太多,貝姐在汽座東倒西歪忍不住大喊「公公,我要飛出去了!」公公表示⋯⋯⋯⋯你沒那麼輕






最後一堂Lasy課這天的作品是裝飾過度的大象XD,手作的部分也好有趣,如果沒有那鼻子還蠻像無尾熊的,哈哈哈

最後一堂塗鴉課居然忘了帶畫畫衣,只好跟教室借畫畫衣,不過貝貝好像不是很愛這個作品,一直愛畫不畫的(攤手)
這個月真的是所有的課程都是最後一堂課,感傷個不停啊

這天開車回高雄,路上貝貝指著駕駛座的司機:把鼻你睡著了嗎?
老杯:沒有啊貝貝:可以一邊開車一邊睡嗎?
我:你就不要再羞辱你爸眼睛小了好嗎
老杯:到底是誰在羞辱我



明明才吃過晚餐,晃到老同學家的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的時候又忍不住點下去了(掩面)

這小孩在學Q將啃自己的手,果然是小犬

回娘家挖出跟貝貝現在差不多大的照片,嘿嘿嘿,我阿公當年還真帥







嚷著要在開學前修剪頭髮,卻又不肯讓別人幫她洗頭,堅持要老杯幫忙洗,於是老杯使出障眼法,趁著蓋上防濕紙的時候請設計師助理幫貝貝洗頭
等頭髮剪好綁好,問她洗頭感覺如何,貝貝「很舒服,把鼻洗得很舒服」
我「喔~可是剛剛是阿姨洗的不是把鼻洗的耶」
貝貝「是把鼻洗的啦!」(堅持)
默默拿出手機照片給她看,貝貝「............」(登愣)XDDD

剪完頭髮趁著貝貝睡著,到柴山走走,好久沒來到這裡看海,好舒服,還順便抓了暴鯉龍XD






柴山是猴大王的天下,大王上車巡視了,不過沒東西給你(有東西也不給你),下次見

這天講完睡前故事,貝貝剛剛用哀求的語氣說「把鼻,我好喜歡河童喔,你下次帶我去看河童可以嗎?」
噗哈哈哈哈,老杯無語XD


制服試穿,準備要上學了!


這樣摟著人家丘比特不放不太好吧,放開那個天使!


3Y5M了,更重要的事...明天校門開,鬼門關啊,哈哈哈哈哈


要說到這個月最大的變化,當然就是參加幼兒園的夏令營,這是她第一次這麼接近校園生活,在沒有我們的陪伴下上學一整天。一個禮拜下來,可以肯定的是,原本就容易有分離焦慮症的小孩,經過一個禮拜又開始爆發了,這也是為什麼塗鴉課補課的時候不是自己認識的老師會非常焦慮,非得要我進教室陪她不可,不再像之前那樣可以自己進教室上課,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時間到了還是得進入校園的

這個月歷經不少分離,跟每個自己喜歡的老師say goodbye
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情,不過對貝貝而言,她還不能理解為何這些課程都在這個月結束,三不五時的還是會問我什麼時候還能去上這些課,當然我也還希望有機會能夠再去上這些課程,畢竟這些老師都很優秀啊

接下來的這個月就是另一個新的開始,正式的開學,正式的當幼兒園新生,更多的考驗在等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