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8/05/21

二小姐來報到


趁著剛生完不久,記憶還在趕緊來補上一篇,下次想到再寫部落格又不知道哪時候了(好敢說)
是的,鐘家二小姐默默的來報到

懷孕的前四個月,吐到懷疑人生,廚房事務整個放生,還好現在有uber eat,也還好貝姐完全不在意媽媽到底煮不煮飯,搞不好還覺得外面的食物比較好吃(攤手)
整個四個月吃東西就是為了要有東西可以吐出來,今天吃得下的,明天可就不一定,我家的馬桶都吃得比我飽(眼神死)
幸好四個月過後,除了某些地雷食物依舊吃完吐以外,多多少少能夠正常進食,只是量不能太多
到了後期,根本就是飢餓狀態,動不動就覺得餓,每天都想吃宵夜,想想就覺得可怕
一直到產前兩天的產檢,本次孕期總重8公斤,似乎比上次少了1公斤還是同重的樣子,前面四個月吐的也算是有成果了

5月15日星期二
這天照往常到學校接貝姐放學然後搭車上塗鴉課,產兆?一點都沒有,當然除了頻繁宮縮外,不過也還算正常
下課後帶著貝姐回家等老杯下班,本想煮晚餐的,不過前兩天貝姐吵著要吃大戶屋,老杯也答應了,就乾脆繼續放自己產假,雖然心裡想的還是冷凍庫裡那幾尾想清掉庫存的魚
老杯回家後表示前同事臨時邀約吃麻辣鍋,貝姐百般抗議無效下,晚餐改成麻辣鍋了(轉圈)

吃過晚餐,也過了貝姐洗澡睡覺時間,趕緊讓老杯把貝姐洗完澡弄上床,兩人開始追美劇(最近在追綠箭俠,還不錯看)
追了三集的美劇,看到第三集覺得宮縮越來越頻繁,點開手機裡的紀錄宮縮app開始記下宮縮時間與間隔,看完電視準備上床前,越想越覺得不妥,一個小時內的宮縮間隔都在10分鐘內,想了想跟老杯說與其到半夜兵荒馬亂,不如現在到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安心
還好小姑住在樓上,老杯上樓請小姑下來睡以便照顧貝姐,我們就在凌晨一點多前往醫院

抵達醫院約莫快兩點,直奔五樓產房檢查,只開了一指。
護理師問我要回家還是住院,可能也是怕第二胎來得快吧,所以沒有直接要我回家。想了想似乎住院比較保險,一來不用跑來跑去,二來也怕產程太快。
接著問要不要打無痛,當然要啊!要現在打還是早上七點後再打?現在打要多兩千元的麻醉師加班費,真是個好問題,為了省兩千元如果開指太快,可能直接連無痛的錢都省了吧(太可怕),當然還是選了現在打


填了一堆問題後,讓老杯去辦理住院手續,本人則是灌腸後直接送到待產房,上完廁所後直接綁上床打無痛。
不知為何,這次無痛的感覺跟上次不一樣,從屁股以下都是麻的,上次似乎完全沒有感覺。過了一會兒,護理師要我去解尿,讓老杯攙扶我到廁所,不過整個下半身都麻掉根本無法解尿,所以就直接上尿管,好好的躺著休息
這次無痛的第二個不同點在於,上回無痛整個人都很清醒,這次無痛一下整個飄飄然不說,人也開始想睡的要命,忍不住就沉沉睡去
護理師來內診了幾次,開指進度始終在兩指左右,還以為第二胎會神速卸貨呢,看來似乎也不一定。一直到早上八點,產檢醫生來檢查也不過只有3公分的開指,連護理師都說看看我在小夜班前能不能生(也太久!)
中間還穿插貝姐睡醒後發現爹娘都不在家,為何叫醒她的是姑姑,整個爆炸不肯換衣服上學,姑姑無奈只好跟我們視訊,亮出我打著點滴的手臂跟她好說歹說放學就能看到妹妹,最後才肯去換衣服

中午吃完一碗湯麵後又繼續睡(反正都說了要小夜才會生),約莫一點多或兩點左右突然覺得......為什麼會痛?不是打了無痛了嗎?
正好護理師進來,聽到我說會痛她很開心的說那表示有進展了,她再請麻醉師上來調整無痛的劑量,這時開四指
無痛的麻醉劑量雖然調整過,但是.......越來越痛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
只要陣痛一來就痛得要命,必須要不斷深呼吸才行(外加試圖扭斷枕邊人的手)
終於,感覺到便意了!忍著痛跟老杯說「叫.....叫.....」
老杯還以為我又抽筋想按摩我的腳,直接拍掉他的手指著護理站方向,總算會過意衝去喊護理師過來,這次一內診,護理師說「可以生了,我去推床過來」

一邊忍著陣痛上推床,直奔產房,這時候無痛倒是開始發揮藥用了.....


一切都準備好,醫生、護理師、老杯跟產婦都各就各位,趁著陣痛使力了三四次,二小姐就出來了,醫生說「臍帶繞頸一圈」,剪斷臍帶後帶到一旁清理後秤重,2880g,真是個小隻女
無痛的威力還在,生完我整個又想睡,護理師都看到我想睡到翻白眼了(笑倒)
本來想放剪臍帶或是剛剛被抓出來的照片,不過應該有些人不敢看還是算了吧(噗)

清理完畢,這張根本就像貝姐剛出生的照片啊


二小姐清理完畢放到我身上做第一次接觸,跟肉呼呼的貝姐完全不同,四肢有夠纖細的,不過兩姐妹的臉倒是很像,二小姐一從我身上被抱走就開始大哭,果然剛來到地球上還是很需要安全感的
一到恢復室,剛剛用力過度的反射讓我全身開始抖,就算有烤燈也無濟於事,抖著抖著我又忍不住睡著了,反正....生完了,卸貨了,收工了,睡吧!

2 則留言:

  1. 哇~更新文章了耶,超愛你的文章,很幽默有趣
    也恭喜妳唷~

    回覆刪除
  2. 恭喜恭喜~~期待妳分享的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