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07/10/11

東京行前準備之大海撈針


這次的東京行程安排著實讓我傷腦筋了很久,可以去的地點太多但是時間又很有限。
雖然我們都有親戚在東京,不過在不想麻煩人家的情況下,所有的行程還是一手包辦啦!


日本的地鐵讓我頭最大,因為他分成三家公司經營,不像台北跟紐約很好弄清楚。
不過慶幸的是今年開始日本的地鐵出了能夠統一使用的票卡,再也不用像以前一家系統買一種卡這麼麻煩了,但是各家計費方式不同也是一種討人厭。

因為東京著名的景點實在太多,短短的五天不到的時間當然不可能一網打盡,這時候就得開始大海撈針了....
如果畫圖跟化妝一樣,需要一點點的加上去。那麼自助旅行的行程安排就跟攝影一樣得用減法一樣一樣的拿掉。
先找出你最想要去的地方,想看的景色想買的東西想吃的食物,把這些點再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聯繫起來。
可以找出每一天可以跑的路線圖,挑出最順路最省錢最充裕的行程,當然這時候會發現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情........遺珠之憾!
西低~總是有些行程你怎麼就是塞不進去,因為不順路因為沒時間......
這時候可以想想,反正東京很近遺珠之憾就放在下次的行程表裡吧。

=============以下是本次行程表﹦﹦﹦﹦﹦﹦﹦﹦﹦﹦﹦﹦﹦﹦﹦

Day1: 新宿→東京鐵塔(赤羽橋)→六本木
新宿→東京鐵塔(都營大江戶線.都前庁行,5站 210 yen OR 都營大江戶線.清澄白河行,5站 210 yen)
東京鐵塔→六本木( 都營大江戶線.光が丘行 ,1站 170 yen)
六本木→新宿(都營大江戶線.光が丘行 3站 210 yen)

Day2: 新宿→淺草寺(浅草站)→阿美橫町(上野站)
新宿→淺草寺(JR中央線.東京行,8站 160 yen→神田→東京メトロ銀座線,5站 160yen)
淺草寺→阿美橫町(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澀谷行,2站 160yen)
上野御徒町→新宿(都營大江戶線.都庁前行,7站 210yen)

Day 3: 明治神宮→竹下通→表參道→自由之丘(自由が丘站)
新宿→明治神宮(JR山手線內回り線,1站 130 yen→原宿→徒步)
表參道→自由之丘(東京メトロ半藏門線.長津田行160 yen→澀谷→東急東橫線.元町.中華街行,5站 150 yen)
自由之丘→新宿(東急東橫線特急,1站 150 yen→澀谷→JR山手線外回り,2站 150 yen)


Day 4: 築地市場→銀座→台場
新宿→築地市場(都營大江戶線.新御徒町行,8站 260 yen)
築地市場→銀座(都營大江戶線.光が丘行, 1站 170 yen→都営浅草線・印旛日本医大行→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浅草行→銀座 )
銀座→台場(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浅草行,160 yen→新橋→ゆりかもめ 5站 310 yen)
台場→新宿(ゆりかもめ 5站 310 yen→ 新橋→ JR山手線外回り 10站 190 yen )

Day 5: 新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