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美食推薦─鯤鮨.割烹


這次參加美食部落格版主"可樂超人"之邀參加網聚,既然是美食部落格一定是有好料的可以吃的啦!
這間為在高雄市區的日本料理店,是熱騰騰剛出爐三月份剛開張的,還重金挖來漢來弁慶日本料理的和食主廚─大熊師傅鎮店。
看來今天一餐定能酒足飯飽大快朵頤,把我這禮拜好不容易節制下來的體重又給他補回去了(泣)

一進門一說是要參加可樂超人的聚會馬上被請上二樓,順便來幾張環境照。


一樓生食台前大家都很忙碌
眾師傅OS:好忙,忙著上菜還要忙著讓大家拍照(誤)




二樓的包廂是以布幔的方式隔間,有一種中國的味道,讓我想到了倩女幽魂(誤)



既然受邀前來一定要帶伴手禮的啦!這瓶是我們帶的粉紅香檳,我還蠻喜歡的不是很甜的那種感覺。


大家也都帶酒來當伴手禮,真不愧是超人氣的美食部落格,在可樂超人的號召下,今天的成員幾乎已經遍佈全台,除了在地的高雄人、員林、新竹、台北、最猛的來自花蓮,大家都是為了美食和一窺可樂超人廬山真面目吧XD


贊助商贊助的啤酒喝到吐啤酒機!!!
不愧為美食達人,辦網聚還有廠商贊助,真是沾光沾光阿!
這款啤酒的酒味很香又甘甜,算是啤酒中我少數喜歡的。


這樣是不是很有夏天的fu?


在等待主辦人之時,餐廳先端出超大盤的生菜沙拉先塞住我們這票饞鬼的嘴巴!
菜色相當豐富的生菜沙拉,可惜醬汁單調了些!


這位是鯤鮨的老闆鯤哥


首先來的是手工芙蓉豆腐,滑溜滑溜的口感相當的嫩


旬之五點盛合 (炙帆立貝、鮭子佐大根泥、日式黑豆、栗子、鮎魚山椒煮、黃金白魚),栗子好甜喔我超愛栗子的,蘿蔔泥的味道咩....嗯似乎沒有很好,是蘿蔔的問題嗎?黃金白魚跟炙帆立貝蠻好吃的,魚就.....硬了點,有點乾掉了,
阿....好像都沒拍好!我是第二道菜就茫了嗎(翻桌)
應該從上面往下拍的


鮮魚姿造盛合 (現流竹莢魚姿造、鮪魚赤身(右邊前)、鰤魚(右邊後)
這盤生魚片光看魚眼睛清澈透明就知道很新鮮的啦(怕有人不敢看魚頭直接讓他變成景深吧)
我喜歡這盤的鰤魚,這幾次吃鰤魚生魚片下來越來越喜歡這種魚了!


烤物鮮河豚一夜干 (使用日本進口的虎河豚),肉感還蠻緊實的!不錯吃,這道我也很喜歡!


榴槤和星鰻炸物,右邊是榴槤左邊是星鰻,看起來是一塊其實是分開的兩塊炸物。
說到這道菜就忍不住碎碎念了,畢竟榴槤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食材,害我咬下去那刻還真想吐出來。
一瞬間空氣中開始瀰漫一股榴槤味(媽呀@@")
比較建議店家把榴槤改成相似性較高的香蕉,接受度會比較高吧。


食事創意壽司盛合 (金目鯛、鮪魚佐日式美奶滋、炙紅甘佐balsamico)由左至右
飯...乾掉了說,小失望的,不過是我們人太多了吧要一起上菜有點困難




(取目前合時令之現流鰹魚、以姿造方式呈現、其中片肉表面做湯霜(湯霜:生魚片魚肉表面以熱水滾燙做處理之、再佐上附在一旁的酸桔醬)
這是大熊師傅招待的炙烤現流鰹魚,分量相當十足,這種微炙的方式我也很喜歡,這只是第一盤吃完還有第二盤
只不過把魚頭放在那裏盯著我看......哎唷~人家會害羞啦~"~


溫物喜知次懷玉煮 (北海道的喜次魚取片肉、於中夾入山藥蝦泥內餡、先經高溫酥炸至表面呈金黃色後、再以照煮方式烹調而成)
喜知次魚裡頭還包了山藥,做法很特別!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用烤的那種做法,混了太多食材進去有點太多了。
山藥我還是喜歡他跟海膽一起阿,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湯 品 起酥干貝茄盅 (新鮮蕃茄加入和風柴風高湯及干貝後、經長時間熬煮,上桌前表面再加入酥皮烘烤,並灑上海苔粉末)
這道就有趣了,番茄濃湯一上桌,大家一臉??????
喝了一口之後,嗯~味道是不錯啦!但是.....你後面是要出牛排嗎大熊師傅?
這湯太不搭了啦!忍不住想舉牌"OUT"


甘物手造甜品雙拼 (手工抹茶凍、招牌紅酒林檎)
最後的甜點,右邊以為是梨子其實是蘋果,左邊的抹茶凍相當清爽好吃


這是負責冷檯的小任師傅,堅持要我們幫他拍正經的照片
可是小任師傅....你看起來還是一副醉茫茫的樣子說XD


這些都是今天喝的酒


這瓶三千櫻跟上面那瓶不同,這瓶的做法是屬於袋吊酒
甚麼是帶吊酒呢
這是一種費時費工純手工的做法,如同冰滴咖啡一般滴滴香醇
想知道詳細作法請看


http://blog.roodo.com/casharinna/archives/877884.html



特別介紹這個酒杯,看起來很有趣!拿起來的手感也相當好,David還說要買一組放家裡
(你是要養金魚用嗎= =)

一場餐會從十二點半吃到三四點,相當符合慢食的原則!
大家邊吃邊喝邊聊天,超飽!
感謝可樂超人的邀請讓我們享受到這餐美食。

據說現在都要加上未滿十八最請勿喝酒、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6 則留言:

  1. 唉,我的胃長期不滿足..
    看起來好美味,很久沒吃過真的日本料理!
    這麼多酒看起來真豪邁..哈哈!

    回覆刪除
  2. 太太回來唷(招手)
    等你回來吃好料啦!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山藥應該跟海膽在一起呀)))))))

    對了
    順帶說明一下
    那道「招牌紅酒林檎」
    在日文中林檎跟蘋果的發音都是"ㄌㄧㄣˋㄍㄡ˙"
    所以常以林檎當成蘋果的藝名
    以後在菜單中看到林檎
    就可以知道有含蘋果囉~

    回覆刪除
  4. to同學
    當天都沒菜單阿,現在寫的菜單是當天參加的人請餐廳的服務生e-mail一份菜單給他,我去借來的XD
    所以乍看之下才會以為是梨子XD

    回覆刪除

  5. 我前幾天才在可樂超人的BLOG流過口水
    你竟然吃到了~~

    羨慕~~滾來滾去

    回覆刪除
  6. to林小安
    很好吃喔!快去吃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