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08/03/17

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



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玻璃藝術,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Maestro Narcissus Quagliata)耗費四年半所創作,結合美麗島事件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表達重生與包容的內涵,水、土、光、火四區塊,代表誕生、成長、榮耀、毀滅。



「光之穹頂」直徑達三十公尺,面積六百六十平方公尺,設置全球最大的圓形地下車站建築內,由水仙大師繪製並與享譽歐洲的德國Derix工作坊合作,穹頂依創作題分成四大區塊,共計用了四千五百片玻璃窗面,勾勒出生命輪迴與台灣人的自由民主歷程。(註)


美麗島站是高雄捷運紅線、橘線的轉運站,此站被稱為是東南亞最大的圓型地下車站。美麗島站的地面出口由日本建築師高松伸所設計,站體的主要設計概念是「祈禱」,用以紀念曾發生在此地的「美麗島事件」。 位於高雄市中山一路、中正三路交會處

禮拜五下午在pentax的論壇上看到一則消息: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開放參觀,從現在開始到4/6每個禮拜五、六、日,有三個時段開放民眾參觀還有人員導覽。
之前在新聞上就看過美麗島站有很漂亮的玻璃藝術"光之穹頂"就一直很想去看,不過美麗島站預計要到下半年才會通車,所以一聽到有開放參觀的消息,馬上糾人一起去看。
禮拜六早上跟珍妮兩個扛著相機來到了美麗島站,除了電話預約報名以外還能夠現場報名參觀(那幹嘛還要人家電話預約.....)
一開始工作人員先放了三分鐘的短片讓大家了解大師的製作過程,接著在一片倒數聲下,原本黑漆漆的場地開始點亮。


開燈後的效果果然令人驚呼連連













孕育生命的水世界
完全沒有辦法聽解說人員的導覽就開始拍起來了,所以......大家自己意會吧





















幾個不同的仰角


火柱與冰柱


現場販賣的海報,還不錯看不過要買的話就會想四張都買


美麗島站的屋頂

有興趣的人就可以利用最後三個禮拜的時間去參觀囉!



註:光之穹頂資料參考來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8/today-life6-2.htm

9 則留言:

  1. 有給人寬敞的感覺跟藝術的質感

    回覆刪除
  2. O5R10站也是我畢業論文的題目呢..
    下次update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3. to免費
    這站看起來真的還蠻漂亮的相當有藝術氣息!


    to阿明
    等你下次回來拍唷!不過那時候通車應該就會拍到滿滿的人潮了吧^^

    回覆刪除
  4. 看到媒體及去的民眾都如此讚賞,我也要帶阿弟一起去逛一逛...

    回覆刪除
  5. 好美喔
    難怪聽說藝術界的工作者都對此稱讚不已
    也剛好為高雄這個文化沙漠注入一點生氣

    回覆刪除
  6. to hagar,
    高捷似乎不少站都有公共藝術的設計,可參觀處很多呢。
    免費搭乘期間一直沒去,看看日後有沒有機會去其他的站看看囉

    回覆刪除
  7. 因為我這次學校報告高科技建築,也是做美麗島捷運站,我可以跟你討點資料來嗎,謝謝。
    e-mail: sk30770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8. 作業報告的需要,有參考一些資料,謝謝妳得提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