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0/07/05

水煮蛋式的樂朋小館

樂朋小館

位在潮州街上的樂朋小館,是高雄橋邊鵝肉第二代所經營的
由於樂朋小館的老闆有留法的經歷,因此樂朋小館相當有法式風格
法式的內在加上道地台灣菜,果然是一間”水煮蛋“(外白內黃)的餐廳

樂朋小館

樂朋小館

樂朋小館

樂朋小館

樂朋小館

樂朋小館

樂朋小館

店內裝潢還真是讓人有身在國外吃台菜的感覺,哈哈

樂朋小館

樂朋小館

廚房的好朋友,橋邊鵝油香蔥系列產品一系列的陳列在架上

樂朋小館

還有出袋子哩

樂朋小館

樂朋小館

打開菜單,赫!居然還有歐元標示,這也太有趣了,越來越有身在歐洲的感覺

樂朋小館

先來一杯飲料解渴

樂朋小館

既然是橋邊鵝肉出產,當然要嚐嚐鵝肉滋味如何,可惜....我覺得我家附近的“紅螞蟻鵝肉攤”的還比較嫩比較好吃

樂朋小館

筍湯,我比較喜歡清淡的筍湯,不過他們家走的古早味的重口味路線,對我來說太油太鹹了些(馬上推給對面喜歡重口味的人)

樂朋小館

還是下水湯比較適合我

樂朋小館

豆芽菜一盤,這種簡單的豆芽菜還真是我的菜

樂朋小館

加了鵝油蔥的麵線真好吃,有了他家的鵝油蔥自己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麵線唷

不過菜上到這裡就只剩下David的主食還沒上(麵線是我的),等來等去連隔壁比我們晚來的一對台法情侶的餐都上了,店內的不知道是老闆還是主管整個就跟那對情侶聊起來,大概是回台灣後沒地方用法文聊天,很懷念吧

樂朋小館

總算,David的主食-油蔥飯上桌了(對!就只有這樣一碗飯,是為什麼可以搞那麼久才上菜,真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突然間,整個謎題解開了,這其實應該是專門開給老外的店吧
環顧四週,不是老外就是帶老外來此用餐的台灣人,整桌都是台灣人的還真是不多
我想以後我會將他們家的鵝油香蔥帶回家,至於鵝肉.....我想我家附近的鵝肉攤吃吃就很讚了
法國......離我太遠(淚)







【覺得還不錯就按個推吧!】





4 則留言:

  1. 哪晚飯看起來超優的!!!!

    回覆刪除
  2. Mia,下次回來帶一罐他家的油蔥回去配飯就可以啦!

    回覆刪除
  3. 回台灣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每次都沒記住要帶甚麼T^T

    回覆刪除
  4. Mia,下次回來前一個月就要開始列清單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