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1/07/25

【一個人啪啪走】英倫假期-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漢宮原來是白金漢公爵的的宅邸,1837年維多麗亞女王入主後就成了女王居住地。


白金漢宮的參觀費用是17英鎊,不過我的目標是在外面觀看衛兵交接
在倫敦,有多處地點能夠看到衛兵交接(Changing the Guard),白金漢宮是其中最著名的一個地點

Buckingham Palace

衛兵交接的時間是在5-7月每日早上11:30開始,其他月份隔日舉行。我挑的月份真是剛剛好天天都會有,不過遇到天氣不好也是有可能取消的。
雖然早上11點半開始,但是我這天出門比較晚,11點抵達已經人山人海了(嘆),好位子都被搶光了

Buckingham Palace

Buckingham Palace

Buckingham Palace

11點半一到,衛兵從廣場的兩側出現,往白金漢宮聚集,看看後面的人群就知道這個儀式有多受歡迎了
看到照片附近那多手,就知道我被擠的多可憐(嗚)

Buckingham Palace

Buckingham Palace

雖然不是哈比人,但是我也卡不贏一堆老外啊,任憑我墊腳墊到腳快抽筋,手舉的再高,也只能拍成這樣(淚)

Buckingham Palace

喂~小姐,請不要擋在前面當麻豆好嗎?我不是要拍你啊QQ

Buckingham Palace

柵門內交接的很熱鬧,但是除了前面的人頭外,我什麼也看不到
這時好心的騎警走過來告訴我們,等等這裡也會有交接完的衛兵經過,要我們耐心等候

Buckingham Palace

Buckingham Palace

果然來了一隊騎著馬的衛兵,英姿颯颯

Buckingham Palace

Buckingham Palace

開始有交接完的衛兵出來,不過這時天氣也開始轉雨,又要撐傘又要拍照搞得我好忙,這時表哥還打來電話問我今天在哪裡玩,也太會挑時間了,本人只有兩隻手啊
這天的天氣和時間都不太對,想想不太甘心,決定過幾天再來

============過了幾天我又來到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這天特地早點出門,10點鐘左右就到了白金漢宮,等待的人還不算多,正好讓我在大門旁邊卡個好位子(最好卡在柵門和門柱邊,這樣方便靠著休息)
怪了,今天懸掛的不是英國國旗,是皇室的旗幟,看來我今天運氣不錯,女王在家呢
(是的,分辨女王在不在白金漢宮的方式就是看著屋頂上的旗幟)

Buckingham Palace

等待的同時,咦?有皇室的車子要出門?透過窗戶一看,耶!我的運氣真好,裡面坐著的是英女王呢,看來我今天很幸運喔
(可惜相機鏡頭不夠長,雖然我看的到,但是鏡頭拍不到啊)

Buckingham Palace

Buckingham Palace

Buckingham Palace

Buckingham Palace

Buckingham Palace

Buckingham Palace

衛兵交接開始

Buckingham Palace

兩邊的侍衛長交接,站在我身旁的老外忍不住配音
侍衛A:早餐怎麼樣?好吃嗎?
侍衛B:還可以啦,你老婆最近怎樣?還好嗎?

Buckingham Palace

Buckingham Palace

Buckingham Palace

Buckingham Palace

Buckingham Palace

接下來是樂隊出場,演奏幾首歌曲

Buckingham Palace

這人物到底是誰呢?我也不知道XD

Buckingham Palace

樂隊演奏的時候,衛兵們就在旁邊看

Buckingham Palace

Buckingham Palace

Buckingham Palace

交接結束,觀眾們也陸續散場

Buckingham Palace

繞過廣場前方維多麗亞女王的雕像

st. James Park

位在白金漢宮前方的是聖詹姆斯公園(St. James's Park),這裡原本是亨利八世的獵鹿場,在查爾斯二世的時候決定開放讓民眾使用

st. James Park

這天天氣很好,不少人在草地上野餐

st. James Park

st. James Park

當然也要入境隨俗的來個日光浴,享用我的午餐

st. James Park

順便餵鴿子

st. James Park

st. James Park

st. James Park

st. James Park

公園內鳥類不少,每天下午三點還有餵食秀,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觀賞

st. James Park

st. James Park

st. James Park

公園很大,如果有時間可以慢慢逛,上班族也會到這裡來午餐,順便放鬆一下

st. James Park

哈哈,遇到一隻松鼠

st. James Park

圍繞公園的,都是很漂亮的房子,光看氣勢就知道房價不低啊

雖然公園很美,但是還有其他行程,沒辦法慢慢逛啦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地址:Buckingham Palace, SW1A 1AA (Piccadilly線、Victoria線、Jubilee線,Green Park站)
TE:+44(0)2077667300
website:http://www.royalcollection.org.uk/

聖詹姆斯公園(St. James's Park)
地址:House Guards Road, London SW1A 2BJ
TEL:+44(0)2079301793
website:http://www.royalcollection.org.uk/



【一個人啪啪走】英倫假期








【覺得不錯就按個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