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1/11/09

來去上海住一晚之型男主廚到我家


R0016410

怠惰了好一陣子,原因是家有訪客(藉口,明明就一堆照片沒整理不知道要寫什麼)
好友小不和Feyond因為工作關係,得要到上海停留一週。於是為了好友,DnA B&B開張了


訪客到滬的第一天,恰好我和朋友有約,還要準備工作的Feyond打算留在家閉關,小不問我菜市場的方向也出門採購去,
將客人安頓好後,我這個無良的主人就丟下客人和姊妹淘們吃飯去(羞)

一回到家,不得了真是香氣瀰漫,隨時都可以準備開飯的氣勢讓人太驚喜了,就等著David下班吃晚餐
(是的,標準的主人外出happy,客人在家燒飯)

R0016171

在上海吃飯,得要有涼菜,今天的涼菜是涼拌菜心

R0016168

蘑菇炒節瓜,這道我好喜歡。蘑菇直接塞到節瓜裡吃,搭配的相當棒
加上大塊的奶油下去炒,香氣十足

R0016170

很開放的鯉魚,自己把衣服給脫了

R0016177

炒什蔬

R0016175

這鍋雞湯是大廚熬了四個小時的心血,裡面用的是土雞、冬筍和新鮮香菇,重點在於不管是蔥薑蒜還是調味料都沒有加,連一顆鹽都沒有,完全就是原汁原味,清澈的湯頭,喝的到筍香的甘甜,在下雨的日子來一碗雞湯,真是讓人窩心

R0016178

我家的餐桌第一次這麼豐盛啊(這是五人份),客人還準備了自釀酒來,怎麼有這麼甘心的人客啊
根本就是日本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的上海豪華升級版了(拭淚)

R0016182

第二天中午,沒吃完的雞湯和雞肉搖身一變,成了午餐雞肉蔬菜麵的湯底,大廚將前一晚大家沒什麼吃的雞肉剝成雞絲,雞湯內的香菇冬筍切絲,再加上一些青菜、煮碗麵,就成了我們的午餐(這是一人份)
滿到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從一堆青菜中挾出麵條,每份都是重量級

接下來大廚還煮了一整鍋的芋頭控肉,不過這天大家都餓了,不管是青菜還是芋頭控肉都沒空拍,所以......沒真相!

R0016382

某天中午只有我和大廚兩人在家,原本打算等大廚醒後帶他出門午餐
沒想到大廚一出房門若有所思的說“來上海沒吃到大閘蟹好像太對不起自己,我去買蟹!”
我:.............

中午只吃蟹?當然不是,大廚還順便買了一些食材回來

R0016385

R0016387

炒個肉絲,切一些榨菜

R0016389

榨菜肉絲麵就上桌了,同樣這也是一人份(我懷疑大廚是把我當豬餵的)

R0016388

大閘蟹也搞定了

R0016390

這是兩個人的午餐,當然還少拍了大廚自己那碗麵

感謝兩位人客在本館的貢獻,今天開始沒有型男主廚在我家啦,煮婦魂又要回來報到了
招待不周還被客人招待個不停,真是汗顏汗顏啊

Dear Feyond和小不,我們下個月見!





【覺得不錯就按個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