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1/11/24

el Willy西班牙餐廳


EL WILLY

前兩個月David的妹妹來到上海拜訪我們,除了到處觀光外,吃吃喝喝也是一定要的。
到上海不見得天天都要吃上海菜,上海這個一級都市就像東京、紐約一樣,擠滿各種不同國籍的人。當然,也能夠品嚐各種不同國家道地的餐點,中式、義式、美式、日式、印度菜,各種不同國家的特色風味,大多都是該國主廚烹調出的好味道。這天晚餐選擇的這家西班牙餐廳- el Willy,就是由西班牙籍主廚Guillermo Willy Trullás Moreno開設,餐廳名字也由此命名。


EL WILLY

EL WILLY

EL WILLY

店內的風格。

EL WILLY

EL WILLY

老外的餐廳當然免不了戶外座,不過冬天太冷、夏天蚊子多,最適合的天氣應該是春秋吧。
只是老外當然不管這些,因此戶外座總是座無虛席,來晚了還只能選擇室內座。

EL WILLY

EL WILLY

很有西班牙風味的菜單,去的時候還是夏天,所以整個充滿夏天的氣氛。

EL WILLY

可愛的小盤,好像之前在倫敦的Borough Market看到的那一系列餐具,西班牙菜的特色就是tapas(小食)和燉飯類今天的晚餐也將會以此為主。

EL WILLY

小豬的筷架也是很可愛,如果el willy有順便買餐具的話,我應該會購買(哈)。

EL WILLY

吃西班牙菜當然少不了充滿西班牙風味的飲品-sangria,由多種水果和酒調配而成的飲料。

EL WILLY

招待的麵包,小杯子裝的是醃漬的橄欖,麵包上鋪滿新鮮的番茄做成的醬料。

EL WILLY

當然不可缺少的還有這一味-伊比利火腿,經過36個月熏製的橡果伊比利火腿,散發出清新的香氣,搭配上面的番茄麵包食用很不錯?

EL WILLY

秘製脆皮乳豬搭配蘋果,乳豬的皮真的相當的脆,本來以為墊在底下撐住乳豬的部份是豬肉,沒想到居然是蘋果。(不然你以為蘋果放在哪裡?)

EL WILLY

這道蒜香橄欖油扒蛤蜊,吃的出蛤蜊的鮮甜,每顆蛤蜊都飽滿肥美,超棒的。

EL WILLY

剛剛一小碗的蒜香橄欖油扒蛤蜊讓三人覺得很不過癮,決定再點另一種口味的蛤蜊tapas,這道是由乾辣椒烹調出來的蛤蜊tapas,不同的料理方式所帶來的衝擊也不同,相同的是蛤蜊的品質都很棒,吃的也很過癮。

EL WILLY

吃西班牙菜少不了的就是燉飯,這道招牌龍蝦燉飯以龍蝦高湯製成,濃濃的龍蝦高湯味加上彈牙的龍蝦,我非常喜愛這道燉飯。眼尖的人還能看出,盛裝燉飯的器具是保溫效果超好,而且能夠保存食材原味的鑄鐵鍋,el willy的每道燉飯都是以鑄鐵鍋裝盛,友人看到照片驚呼,這麼重本,而且使用的是鐵湯匙,難道不怕刮嗎?這應該讓不少鑄鐵鍋喜好者心疼吧,巴不得吃完也順便把鍋帶走。

EL WILLY

吃飽喝足,當然免不了來份甜點,這道甜點在冬季菜單上面已經找不到了(可見得她們真的有定時更換菜單),上面裹著酥脆糖衣的香蕉,搭配一旁的冰淇淋,做完飯後甜點還不賴。

el willy的消費並不算平價,也有友人曾說它的西班牙菜算不上很道地,甚至參雜一些義式的感覺。但是el willy能夠得到上海最佳西班牙菜餐廳的殊榮應該也有不少支持的粉絲,就連el willy的建築物本身都是相當有歷史年代的,不管是氣氛和餐點的掌控上都有他的一套,就是價格不太漂亮。
有機會到上海一遊,又不想天天上海菜的話,或許可以來這裡看看。





el willy
地址:上海市東湖路20號(近淮海路)
TEL:(+86)(0)21 5404 5757
website:http://www.el-willy.com/





【覺得不錯就按個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