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2/07/05

【甜蜜的月亮】英雄與亡魂-羅馬競技場(Colosseo)

從小,對於羅馬的印象就是一個圓形的競技場
在還沒認識萬神殿、西班牙階梯、許願池之前,競技場(又稱鬥獸場)是羅馬在我心目中的標的建築與印象,也是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

因此,當DnA踏上羅馬也就不免俗的來造訪這個我小時候認為代表羅馬的建築-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羅馬競技場就在地鐵Colosseo站,目標很明顯絕對不會錯過
這裡是我在羅馬參觀少數需要付費的景點,票價12歐元,門票除了可以參觀競技場外,還能參觀旁邊的古羅馬市集,不過參觀完競技場後開始下雨,於是我們放棄了古羅馬市集,真是可惜






競技場的座位有60排,共分為5區,最下排是給元老、長官、祭司的貴賓區(基本上就是現在看演唱會的VIP區),第二區是貴族,第三區是富豪,第四區是給一般民眾,第五區則是給最底層的婦女,當時的社會階級由此可見


看著這些通道總會忍不住想像當年人擠人在此看比賽的盛況






當年在底下通道的,有鬥士、有野獸,除了獸鬥獸、人鬥人,也有人鬥獸
勝了,才有自由; 敗了。失去的是生命
對於現代的人而言是殘忍的活動,但是對於當時的羅馬人來說,這是一種娛樂

有些牆面都成了鳥巢了


場內先來一張照吧

其實很想待到晚上拍夜景的,可惜烏雲滿天就快要下雨了

這位先生一直被我要求拍照要張開眼睛XD

拍了n次才勉強成功的照片(我有這麼難拍就對了?)

打了好幾個噴嚏後,忍不住吐舌的馬兒


這是君士坦丁大地的凱旋門,也是目前羅馬現存最古老的凱旋門,是當年慶祝鎮壓猶太人勝利而建立的



最後來幾張不同風格的競技場照片吧,畢竟他是我小時候心中最能代表羅馬的地方




羅馬競技場(Colosseo)
地址:Pi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Italy (地鐵Colosseo站)






【甜蜜的月亮】







【覺得不錯就按個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