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2/12/24

【歐北喇廚房】米蘭燉牛膝(Ossobucco alla milanese)


好不容易把蜜月之旅寫完,也該來出清一些舊庫存了
今天是聖誕夜,我想就從好久不見的【歐北喇廚房】系列開始,這道米蘭燉牛膝來當聖誕餐挺適合的

參考食譜:松露玫瑰-「學做菜」米蘭燉牛膝 Ossobucco alla milanese

之前在松露阿記的部落格看到這道菜就讓我流口水很久,恰好在肉品店看到牛膝,決定買回家試試看,做這道之前我還先做了「約克夏布丁」準備搭配這道料理,不過忘了將約克夏布丁的製作過程拍下來,哈哈,想知道的朋友還是去松露阿記的部落格找找製作方法吧!

準備牛膝4塊

牛膝兩面撒上麵粉,下鍋煎到兩面焦黃,煎的時候要注意一個不小心會沾鍋,煎好後將牛膝取出備用


直接用煎牛膝後的鍋子丟入一塊奶油炒蔬菜,這次用的蔬菜有,洋蔥、西洋芹、紅蘿蔔,除了洋蔥切的比較小塊,其餘大塊的滾刀切後下鍋炒軟,稍微調味一下

接著將牛膝擺回來,加入適量的不甜白酒,煮到收乾

加入高湯,我加的量大概就稍微淹過食材就好,稍微攪拌一下後蓋上鍋蓋,小火燉煮一個半小時,約每半個小時幫牛膝翻個面

等待的這段期間來處理Gremolata 的部份,一顆黃檸檬皮、半瓣的大蒜和適量的義大利巴西利(or平葉巴西利),將大蒜和巴西利切碎後混合檸檬皮就完成了

一個半小時後鍋內的牛膝也完成了

將牛膝和蔬菜盛盤後,撒上Gremolata,完工啦!

搭配約克夏布丁,布丁拿來沾牛膝的醬汁超棒的

牛膝的肉質軟嫩好吃,蔬菜也都很入味,加上畫龍點睛的Gremolata,讓整道菜十分的清爽
米蘭燉牛膝加上約克夏布丁再搭配一瓶紅酒最後再來道甜點,聖誕大餐就完成了!
不吃牛肉的朋友也可以改成羊膝,不過本人不吃羊,所以羊膝的味道我就無法提供啦!



【覺得不錯就按個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