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4/11/17

【貝貝】跑跑跳跳的1Y7M

這個月依舊是跑來跑去,但是沒那麼誇張(?)了

這天我妹和表嫂帶著小朋友們來家裡玩,身為大姐的貝貝一邊安撫表弟,一邊還要拍拍阿布,有需要這麼忙嗎?請先搞定會哭的那個!結果一邊拍拍一邊偷偷的踢表弟是怎樣~"~

從左到右分別是:1Y6M+、6M+和2M+的size
然後這位小表弟哭到小荳荳都受不了想問他到底是怎麼回事XD

你不覺得這樣吃早餐很辛苦嗎?

還要跟阿布穿情侶裝

準備當曾雅貝?

這三個在玩當趴趴熊的遊戲

現在是百貨公司外拍嗎?


雖然過了一歲可以吃大人的食物,但是基本上還是以清淡為主,外食的時候只要遇上比較重口味一點的餐點,我們都會幫她過水去油去鹽。
結果這小孩把過完水的銀芽又拿回去沾醬汁吃,還一根接一根的沾,要不要那麼會吃?

餐廳的日籍服務生看我在幫貝貝拍照,很主動的過來要幫我們合照,真是貼心


難得爸爸有這麼多天假,一定要回高雄一趟的

總算有時間可以整理頭髮,結果這位小姐看我剪頭髮也嚷著要剪,讓設計師好為難啊,因為一個禮拜前設計師上台北的時候就幫她剪過了!只好隨便剪個幾刀敷衍她一下,然後看爸爸剪頭髮又再度崩潰,到底為何爸爸不能剪頭髮你倒是說說看啊

生完小孩後就沒來吃過的海產店,總算可以來大吃一頓了!

德國豬腳照樣用力啃下去

啃的很認真啊

嗯.....到底誰是狗?(抓頭)

很明顯是這隻才對....

在高雄玩了幾天,這天準備北上啦

準備搭高鐵回臺北,結果這位小姐一坐下就忙著找安全帶吵著要綁綁,你以為搭飛機嗎?

一回到臺北還沒進家門就被David的朋友call到信義區喝咖啡聊是非,剛好貝貝也累了,就推她散步到睡著,大家坐在戶外座讓他睡在推車裡。沒想到一覺醒來,整個臉比小花貓還要花,照片還因為吃光的關係看起來沒那麼嚴重,本尊的臉可要花多了。隔天看了醫生或許是接觸型過敏或者天氣影響,總之不太嚴重就是

雖然臉花了,飯還是要吃,我們到101樓下吃拉麵,服務生一聽我們要點三碗拉麵,不斷重複告知拉麵吃不完是不能打包的。我也一直跟他說沒關係,是怎樣啦!講一次我就跟他說沒關係還一直強調是怕我聽不懂中文嗎?

不過是吃早餐,你們兩個是有必要這樣嗎?(翻白眼)


隔天到醫院看過敏順便打流感疫苗,平常打針還會哭兩聲交代一下的貝貝,這天連一聲都不吭就打完針,抓著從醫生那裡A到好幾張貼紙收工!

離開醫院後,我們到附近公園給一罐初鹿牧場的奶酪當獎賞,吃完還可以在公園放電在回家

完全不會臭奶呆的兩個字「下、去!」

是不是連頓號都聽得很清楚XD

又來吃鼎泰豐,因為打完針回家睡到早就過午餐時間,這時候來鼎泰豐就不需要排隊了

吃個麵不知道哪來的梗變成小豬

玩了兩個禮拜,又到時間回廈門啦

企圖穿上阿布褲子、鞋襪的小孩,拜託~你以為你是小北鼻嗎?

五分鐘之前才被我揍,五分鐘後就蹭過來嬉皮笑臉撒嬌的小孩

啟動麻豆模式

發現貝貝不敢摸草皮、葉子,決定這週末來個洪水療法-帶去公園野放!
爸爸表示:我巴不得每天都在草皮打滾,怎麼可以怕草皮?!(你是狗嗎?==“)
一下推車就擺這什麼鋼鐵人姿勢?

玩了一下午超嗨的,回家路上這小孩還把我帽子搶走硬要反戴

喝完湯還不忘用麵包把剩下的湯吃抹來吃,要不要這麼會?

吃完飯還跟著大媽們跳廣場舞,這位小姐你的range好廣喔

可以自己完成整趟溜滑梯了,總算不用跟著一起鑽一起爬,輕鬆多了



幾個月前看到這兩仙還怕怕的,現在倒是可以勾肩搭背耍俏皮了

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逼逼逼!這位客人,本餐廳營業時間已經到了,清潔人員已進場打掃衛生,請妳下桌離開好嗎?
(客人表示:我還要吃!)

這位爸爸一大早把小孩穿成這樣,睡衣外面搭上吊帶裙和高筒鞋是什麼造型XD


餅乾聽起來好像皮卡丘的叫聲XD


每個月都會出現的邊吃邊睡系列,這個月也不意外,你就這樣睡吧你


身為一個鞋控,對鞋子有高度敏感是很正常的,沒想到這兩本書有共同點,這位小姐一直嚷著「鞋鞋」。喂~不是這樣的吧!

既然是鞋控,對於穿鞋這件事情開始有興趣,只是....這位爸爸你教這個也太瞎了,連貝貝都知道不可以這樣穿鞋,哼!

睡飽飽就心情好,一直困擾很久的半夜驚醒大哭的問題,這個月總算是有改善
其實幾個月前就有人建議我讓貝貝補充鈣質,但是醫生和牙醫都不認為有缺鈣現象,所以一直拖著,這次回台灣前先在美國網站上訂了一瓶鈣試試看,喝了兩個禮拜後發現睡眠狀況看來有顯著改善,半夜哭醒的次數減少了,頂多是清晨醒來發現旁邊沒人才會哭著要陪睡的人回來,想想為什麼我要拖那麼久才買啊(抱頭)

她堅持要搭這件小外套還要我幫她拍手臂上的熊


睡午覺不睡,該起床的時候叫不起來

又是自己搭造型,但是可以別拿我的圍巾嗎?

小區裡有不少浪貓,晚餐過後我們會一家三口下樓餵貓順便散步,這天餵完貓,這小孩不知道哪來的idea,要這樣跟貓搏感情,在地上學貓爬==”

阿公阿嬤來廈門探孫,總是要淑女一下,穿個旗袍陪吃晚餐

捕獲野生小兔崽子!


還不會自己上廁所,倒是學會擦屁屁


謝謝和不客氣也有笑點?

這個週末因為有事去了一趟上海。在中國,班機延誤是正常的事情,但是上了飛機才通知還要關一個小時,不管怎樣都還是讓人翻白眼啊!
只好提前拿出貼紙書來應對,之前對貼紙書還沒啥耐心的小孩,這次倒是很捧場,都還沒飛到上海就貼光光了,這下子完蛋了我只帶一本出門啊!

然後又在要出發的前幾天開始流鼻水,飛機開始下降高度的時候這小孩才因為想睡扣扣輝,明明整路都想睡,偏偏就是要撐到快到了才崩潰(搖頭)
最後帶著口水和鼻涕泡,我們抵達上海了(準備下飛機時,一起身後兩排的一位阿伯好心的遞來衛生紙說「幫她擦一擦吧,都粘到爸爸衣服上了」,算了啦,反正爸爸也沒在在意XD)

剛到飯店就受到傻寶的熱烈歡迎

放下行李就跟傻寶一起來個戶外座午餐

老大:坐下!

傻寶:老大,你是要她坐還是我坐?

為何我覺得這兩隻打招呼有嘻哈風的感覺

感謝好友夫妻檔幫忙照顧貝貝,讓媽媽有空做指甲,爸爸有空剪頭髮XD,當然還有喵爺的犧牲,一直被這臭小孩騷擾


飯店附近的mall很有萬聖節的氣氛,好好拍


在商場遇到舞台劇「戰馬」的宣傳,真的太厲害了!如果還在上海又有人幫忙帶小孩我也想去看啊

爸爸禮拜一早上就趕回廈門上班去,我們繼續留下來跟朋友吃吃喝喝
這位小姐指定要在窗台看風景吃早餐,雖然他才跟我出去外面吃過早餐回來==“

 原本的午餐約會臨時延期,就拎著貝貝到mall裡面吃鼎泰豐,這位小孩吃了2/3麵和1/4份炒飯外加一杯豆漿,她真的很愛鼎泰豐

我只不過說笑嘻嘻,這小孩就給我擺出N連拍表情是怎樣?跟誰學的?!

這麼浮誇的表情!

瞎編故事之為了不讓貝貝「喊眠」,就算面對的是萬聖節恐怖裝飾也要解說的很可愛
「你看是不是有三個小朋友排隊跟兔子打招呼,兔子也舉手跟小朋友們說hi,(貝貝接著指著樹上的阿飄們),喔~你是說樹上的那幾個小朋友嗎?他們正在聽著音樂搖啊搖啊轉圈圈(旁邊美式餐廳的音樂很大聲很high,風大讓樹上的阿飄們轉來轉去),你看旁邊的南瓜們都露出牙齒笑嘻嘻的對不對(明明上面寫的是專吃壞小孩的南瓜)」
結果講解完,只要有人要過去跟這些裝飾拍照,貝貝就會很雞婆的走過去嘰哩咕嚕的企圖講解給對方聽(暈)
最後忍不住得意一下這件兔耳外套真的超吸睛,每次有人經過都會聽到好可愛,甚至貝貝自己在旁邊擺pose的時候還有人跑來拍照

一歲七個月了,這天要準備回廈門啦!

哼!這麼小拍照心機就這麼重要把人擠走

中午和朋友吃過午餐、喝過咖啡,搭著朋友的車前往機場準備回廈門,結果這小孩就在車上睡著了!!!!!
因為推車前一天早上已經被David帶回廈門(雖然yoyo可以帶上飛機,放在座位上方行李架上,但是很多地勤人員看到我們帶著推車要上飛機還是會囉唆很久,畢竟不是每個地勤人員都了解yoyo這項特點。所以我們習慣check in的時候就先將推車收起,讓地勤人員看到摺疊後的size比較不會囉唆,加上進海關的時候推車也必須要收起來過X光機,因此推車通常會在過海關後才打開。
David怕我還要拉行李、抱貝貝還得要背著推車太麻煩,就先把推車給帶走了),所以我必須得要一手抱著已經睡著的小孩,一手拉著行李(幸好媽媽包是後背包),走到機場最遠的那一端的櫃台辦理報到,這小孩已經睡到每次滑下來被我用力頂上去都沒醒,單手抱著一隻10kg的小孩,還要拉行李走好遠真的是苦力活啊
報到完畢行李總算託運,但兩隻手抱著過關還是很狼狽,連海關都說要帶著推車比較好啊!(誰知道她這時間給我睡死)

好不容易走到好遠的休息室,坐下喘口氣不到五分鐘.......這臭小孩醒了!
然後就.....底底靠底底靠靠謀停(翻白眼)

最後再吃掉兩條香蕉後退駕,回到人間==”

上了飛機東吃一點麵包西吃一點香蕉和餅乾,航程到一半開始想睡歐北灰到睡著(要睡就睡,可以省略歐北輝這個步驟嗎==“),就這樣睡到飛機落地還在滑行途中,被吵醒繼續哭(可惡!飛機窗戶為何不能開?我要把這小孩扔出去!)
爸爸一見到貝貝第一句話就是「你怎麼還圓滾滾,我以為你會被打得扁扁的」(哼!我也想,打的扁扁的捲起來我還不用扛那麼累)
1Y7M講話也開始有句型了,像是我要彼得(兔)、我要抱抱...。在上海的這幾天開始學會不要不要,看來不要不要地獄要開始了,哼哼!不要拉倒!


4 則留言:

  1. 吃鈣不是因為缺鈣
    鈣在睡前吃可以鎮定神經
    所以會睡得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要睡前吃?之前醫生都要我早上吃、藥師也要我早上吃,還是小孩吃得跟大人不一樣?

      刪除
  2. 睡前吃可以幫助睡眠,我的醫生是這樣跟我說的
    確實有改善
    這是我的經驗~ 分享給你參考
    貝貝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
  3. 原來如此,那我改睡前試試看,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