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7/03/20

【貝貝】3Y6M,正式上學去

終於到了正式上學的這一天,第一天正式上幼兒園一定要拍照留念一下


還不到七點就起床,然後在地上滾來滾去的小孩


發現原來要上學的各種哭臉XD

一路上都很哀怨的臉

到了學校一臉很不甘願的合照


才到學校門口就開始哭得像要被丟掉的小狗


時間一到,棄犬就被送回家了,噗

晚餐吃個不停到底是有多餓

貝貝的幼兒園日誌 day1
今天其實貝貝還不到七點就起床了,問了她老杯要去哪,老杯回她要上班,她就很開心的自己在一邊玩,滾來滾去。突然又想到問老杯那她今天要幹嘛,老杯只回了一句「你知道的...」
YES!馬上就崩潰了,噗
「我想要小卡姊姊生出來,他什麼時候會生出來」(想姐姐了耶,好心酸喔),幸好之前朋友送我一本小本的寫真冊裡面有小卡和我跟老杯的照片,正好交給貝貝說,想我們還有姐姐的時候可以看唷,這是媽咪的寶貝,請你好好保管可以嗎?
這才讓她勉為其難出門

反正在威脅哄騙之下穿上制服之後,一邊吃早餐一邊說「我想帶小卡姊姊一起去上學」(你是想給老師下馬威是吧?)
到校門口準備下車的時候,這小孩馬上竄逃到車子另一邊的位子上,只好請老杯抱下車,臉很哀怨地拍了第一天上學的紀念照後準備交給老師,這時候就崩潰了,多抱她幾下後就暗示老師快把她拔走
上學的時候又哭又哀求的好像我們強迫她去做一件她百般不願意的事情,雖然有點於心不忍,但畢竟時間到了還是要成長,乖乖上學去吧孩子
放學後,這小孩情緒超亢奮的,講個不停嘴巴都不會累,看醫生什麼的都超合作,原本以為吃過點心回家不太餓(點心是炒飯),沒想到我的前菜才上桌這傢伙就拚命吃個不停說肚子餓了,亢奮的情緒一直延續到睡覺

第二天的心情依舊不美麗

一陣抵抗之後呈現放棄狀態被扛出門

在車上還是不死心的時不時哭一下

眼神死....

到了學校門口嚷著要大便,說什麼也不肯進去,企圖以屎遁矇混

這招當然是沒有用啦,馬上被扛下車

又一副要被丟掉的樣子


真是上學放學兩樣情啊

貝貝的幼兒園日誌day2
今天早上原本老杯想要默默的自己帶貝貝去上學,想也知道沒那麼容易,趁著貝貝還在昏睡的時候先換好褲子,正當要換衣服的時候就被識破了,大哭大鬧的聲音還是把我吵醒了==”
出門前還是要好說歹說一陣子,就是一直嚷著我不要上學、上學不好玩、我要待在家裡、我要陪媽咪....,接下來貝姐開始找所有東西的碴,不要這個水壺要另一個水壺(但很抱歉學校規定要有背帶),不想穿短褲(沒關係,明天穿洋裝,今天還是沒得商量),要老杯把制服拿去還給學校(抱歉,你已經穿過還下水過了沒得退),盧小小一陣後才放棄抵抗被扛出門
一路上就是一種世界末日來臨的眼神(眼神已死),到校門口的時後開始嚷著肚子痛要poo poo,企圖拖延時間。最後當然還是被老杯抱下車,臨進門前還哀求要再抱一下再抱一下,多抱個十幾秒後放她下來跟她掰掰後就被老師拉走
今天有進步至少兩腳有著地了
回到家依舊很開心地講個不停,不過在換衣服的時候問他「學校好玩嗎?」,愣了一下防備心馬上升起回「學校不好玩,我不要去上學」,噗
今天回來整個餓慘,先是喝了一杯豆漿,吃了半顆蘋果跟將近一顆的水蜜桃後還嚷著肚子餓,等不及老杯下班聚餐,吵著要去大戶屋吃飯。因為晚一點還要跟老杯同事們吃飯,所以只讓她吃了半碗白飯,但是她還是把我的湯還有一些菜、肉吃掉了,然後還一直喊餓。聚餐的時候又嗑掉快一大碗白飯和一堆菜......灌了一堆水和果汁
這小孩回家的時候說老師沒讓她吃藥,但是看了聯絡簿老師說有給藥,數藥包的量也是剛剛好的份量,但這小孩堅持她沒吃藥,是吃到忘記了嗎XD

第三天則是完全不肯換衣服

哭到一個誇張的地步==“

一邊哭老杯一邊幫她綁頭髮,這什麼畫面XD

出家門就放棄掙扎了

根本就是無尾熊啊

每天回家的髮型都不一樣,幼兒園老師的手真是太巧了!


貝貝的幼兒園日誌day3
不意外,今天看到制服又是一陣崩潰,崩潰到連滾帶爬當小狗快速爬到房間另一角落,我跟老杯內心os:有那麼嚴重嗎?
依舊是那幾句不想上學的老調重彈的一直碎念到被扛上車,今天老杯答應會陪她進學校(其實在校門口就得面交給老師了,不過老師看到哭得那麼悲慘的小孩大多還是會通融一下),幫貝貝穿好室內鞋後,園長就直接拔走抱上樓,到門口都還能聽到哭聲
追問了幾次才承認學校很好玩,但是明天還是要哭XD
老杯表示驚嚇並跟貝姐表達嚴正抗議
#到底是聰明還是呆


下午回家還是一臉淡定,不過學乖了,之前都會說學校很好玩很開心,今天問她開不開心,她想了一下說「不開心,因為沒有你陪我」,噗,賊賊的
晚上老師打電話來大概講了一下上課的狀況,基本上就是早上到午睡這段時間比較有心情起伏(講得很委婉,就是有哭的意思),下午就很放得開跟同學一起玩。然後還被老師識破其實是個搞笑咖,因為......她把她的安撫巾(又名老杯的內衣)穿著上課,還跟老師說這是我把鼻的衣服XDDD
睡前看到我把明天要穿的運動服放在床邊,還趁我離開的時候把運動服塞進衣櫃深處,一邊塞還一邊嘟嚷著「這樣媽咪就找不到制服了」
#貝姐已經記得班上一位同學的名字了是男同學噗



依舊是看到制服就翻臉


不過穿上制服後就沒那麼激動了






一下子哭一下子好,好了沒多久又哭....orz




一路上還是免不了哭哭啼啼(攤手),看看那嘴型,根本就是法鬥啊


人生又絕望的當無尾熊進校門...

夏令營的時候還會乖乖揹書包的,現在則是一下校車就嫌書包重,丟給我就跑。
但是裡頭裝了一個餐盤、三個餐碗和一個水壺的確是不輕啦,沒關係再慢慢訓練她揹書包吧

貝貝的幼兒園日誌day4
早上六點半(對,就是六點半)貝貝就彈起來抓著她老杯說「把鼻,我不要去上學」
老杯「現在還很早,你快點睡」
貝貝「可是睡醒了還是要去上學啊(悲戚)」(你都知道何必說呢,你說完了還是要上學啊XD)
把鼻可以陪我去學校嗎(好啊,陪你進去),可以不要走嗎?(喔~好啊,那把鼻抱你進去不用走),我是說把鼻可以陪我不要走掉嗎(噗,裝死被識破)

換衣服的時候雖然還是抗拒著不要穿制服,但抗拒的力度跟昨天相比有削減一些(喔~那個洞洞內衣是她對校服的消極抵抗,表示她還是有穿自己的衣服,穿在裡面這樣)
今天的台詞是我腳受傷了(昨天亂跑亂跳膝蓋小擦傷),可以等好了再去上學嗎(拿出@Tom Tseng叔叔送的麵包超人ok繃,貼上,好了!)
到了學校,非常抗拒穿上學校的室內鞋(總之就是有關學校的衣服鞋子她都不想穿,因為一旦穿上就表示要上學),最後還是被我幫她穿上了,然後死命掛在老杯身上當無尾熊,一直到被老師拔走帶上樓(當然還是會聽到悲慘的哭聲)
回家後,輕描淡寫的說了今天老師教了哪些動物,我跟老杯也很有默契的不再追問學校的事情,等她適應了就慢慢會講了
今天根本無尾熊寶寶上學日一堆巴著媽媽們不放的無尾熊們被老師一個個拔走
掰了為今天發現樓下的老師們似乎都認識貝姐了每個都叫得出貝姐的名字莫非是哭出名號了噗

母女倆個很無聊的玩起拔下巴的遊戲XD

這吃飯的姿勢.....七公,是你?

一樣是放學回家,某鴨家可以去跑操場跑2000m,貝姐只要走路就說「我累了~~~」,倒是一提到要逛微風,就可以從sogo後面一路走過去,進微風還滿場跑了一圈
老杯表示 男生跑操場女生跑商場咩
還真敢說....


打開房門還挺開心的啊

到要換衣服的時候就......「我還累我還要休息」(崩潰)


一邊說很累一邊還不忘伸手把衣服拉好(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老實?)

一上車又是各種人生絕望的眼神死


還是無尾熊一隻


放學了,第一週結束




上學一週的獎勵,來搭摩天輪吧


一下摩天輪就吵著肚子餓,七早八早吃晚餐,這姿勢是一邊召喚服務生,一邊脫襪子= ="


今天的甜點是紅豆湯圓,老杯不讓貝貝吃湯圓,貝貝問哪時候可以吃
老杯「等你脖子跟我一樣粗的時候」(why??)
這畫面就叫....山前有個鐘粗脖,山後有個鐘脖粗,到底是鐘粗脖的脖粗還是鐘脖粗的脖粗(攤手)


這招肯定是老師覺得這些小孩太吵教的XD

貝貝的幼兒園日誌day5

早上大概六點四十五左右就自己起床(好早,但是比昨天晚了一些),起床後心情很好,雖然還是明知故問的問老杯今天要幹嘛「要上學啊」,
貝貝「我不要上學」老杯「今天下課後可以去搭摩天輪喔」貝貝「我不要上學,我要直接坐摩天輪」老杯「沒有上學就沒有摩天輪喔」,其實過程都還算平和啦,一直到.......對,就是看到制服的時候XD,一直嚷著「你給我拿走!收起來!!!」在老杯的逼迫下還是穿上制服,然後給豆漿吵著要喝鮮奶,最後還是喝完很不甘願的出門(什麼?今天就這樣?對,今天跟前幾天相比,抗拒程度大約是一顆星,T.G.I.F.!!)
我「你去學校老師就會幫你綁了」
貝貝「我不要老師綁,我要媽咪幫我綁」
我「我橡皮筋和梳子都沒帶出門沒辦法綁,你乖乖的去找老師綁吧」(結案!)上車的時候抓著自己的頭髮說「我要綁辮子,我不要把鼻幫我綁的這樣」

到校的時候恰好兩班校車同時抵達,進來的小朋友比較多,我們擠不進換鞋區,原本老杯想直接放貝貝落地進去穿鞋,不過貝貝當然不依直嚷著還要再抱一下,多抱了幾下後(其實老杯是在等我撕名條貼紙幫貝貝貼上,但今天貼紙很難撕),就在穿鞋區外讓老師把這隻無尾熊給拔走。不得不說,星期五的哭聲小很多啊,哈哈哈哈哈
原本今天還有課後社團,顧及這位大姐應該會大翻臉,到校的時候先跟老師告假,順便跟老師說我們今天會自己來接小孩不用搭校車,今天答應貝姐下課後會來接她去搭摩天輪
四點一到就立刻接到小孩,很開心的跟老師說掰掰,搭完摩天輪逛完超市其實時間才五點多,但是貝貝已經嚷著肚子餓(不是才吃完點心?今天聽說是兩個杯子蛋糕耶),那就直接吃她最愛的大戶屋


七點多在回家路上貝貝已經不小心睡著,幸好快到家了,一到家就跳起來要吃水果,九點多就睡著收工


週六的行程很充實,早上班親會,下午游泳課,晚上搭長班的飛機度假去
對,沒錯,上學一週後,我們請假兩週出去玩了XD


從歐洲黑皮兩個禮拜回來,先調一下時差,放放風也放電

然後就這樣睡翻XD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現實一樣要面對,該上學了孩子XD

超崩潰的被扛出房門XD





貝貝的幼兒園日誌 day6

早上老杯幫她換衣服的時候,這小孩完全不打算起床也不反抗,不過衣服沒穿好還會拉一下就是(噗),等著裝完畢非得起床不可,就開始死不起床,就算是抱到客廳也會馬上哭著說「我要回房間!」然後飛奔回防....喔不,是回房,速度之快.....那幾位鼠叔們可以揪貝貝打全場了....
衝回房間還抱著枕頭不放,但是孩子啊.....你平常不睡枕頭的呀,枕頭根本裝飾用,現在搏什麼感情呢?
是是是......我會跟老師說今天不搭校車的,噗(但我覺得她放學一定會反悔)
我、就、知、道....🙄🙄🙄
我還以為要等到下學期才有機會在學校睡著呢,不過搞不好時差還沒調完,等著看明天如何囉
眾所期盼的日誌又來了,大家一定料想得到,放了兩個禮拜的假一定打回原形
由於計劃臨時更動,原本下禮拜才要上學的小孩,今天就銷假返校了
總之最後依舊是抱上車,今天絕口不提「我不要上學」,改成「我要回房間」、「我要回床上」,老杯忍不住說「你平常不是最討厭回房間跟你的床的嗎==”」(老杯表示,今天是時差梗嗎?)
快到學校的時候,貝貝突然下達指令「我今天不要坐校車,我要媽咪來接我,要早點來接我!」
到了學校,大部份小朋友都適應得差不多了,除了我身上這隻沒看到其他的無尾熊,我跟老師商請讓我幫貝貝換好室內鞋,這小孩一坐進穿鞋區就開始哭,哭到班上一個同學忍不住問她「你不想要上學嗎?」,我整個噗哧笑出來,哈哈哈哈哈
放學時間我跟老杯準時到學校接小孩,老師帶出來的時候果然說「她早上來的時候說放學要媽媽接,我跟她說我會問媽媽,結果剛剛放學的時候我跟她說她今天不用搭校車媽媽會來接,她卻說要搭校車回家」
回家後其實情緒都很好,一直到要準備洗澡睡覺,可能意識到睡醒還是得上學,就整個壓力鍋爆開來大哭大鬧說她不要上學,鬧一鬧還是乖乖睡了啦,只是剛剛睡到一半閉著眼睛大哭(壓力到底有多大?)
掰了位,今天有一個大進度...... 貝貝在學校午睡了!睡了一個小時!
還想看鬧劇的,明天還有得鬧啦!(攤手)

放學後看到老杯的新髮型,這個手癢的小孩忍不住一直想拔拔看(大笑)

披頭散髮說什麼都不肯換制服

就算換好制服還是披頭散髮

最後在車上叮嚀「我去上學後你們要去幫我買尿布喔」,不錯不錯,至少不是說我不要上學要跟你們去買尿布

貝貝的幼兒園日誌 day7
我要穿睡衣!
嗯,這是今天的梗.....
老杯幫貝貝換衣服的時候,貝姐就是這樣說的,然後抱著睡衣繼續躺下來「裝睡」。但是啊,等到我跟老杯準備完畢還是硬穿上制服,喝完牛奶準備出門
到了學校,老師表示蜜月期已過,只能在門口面交小孩,就這樣老師接手後,趕緊掰掰閃人

一路上只問了幾點可以回家,還有她想要換一個有吸管的水壺這樣
放學的時候依舊情緒亢奮(光看吃飯的影片很清楚對吧),到了該睡覺的時後又炸了,「可是我不想要上學嘛xN」,剛剛睡到一半起來大哭還是嚷著「我想要一點走XD」
好啦,今天反抗力度有比較小了喔
今天還是有午睡唷

娘娘乏了(一大早就乏了?)

一進電梯就成了無尾熊,但是至少會偷笑了

一上車又乏了

下校車後還不忘跟同學們掰掰

哈囉小姐,你家的大門在旁邊好嗎

自己的尿布自己推
吃晚餐的時候......上學壓力到底是有多大啦?!有夠瘋的(翻白眼)

睡前整個爆炸大崩潰,看樣子壓力真的很大,可是我好想笑XD

貝貝的幼兒園日誌 day8
今天默默地讓老杯換好衣服、洗完臉(以睡著的狀態),老杯本想反正貝貝一副就是沒有要起來的樣子,乾脆這樣扛到車上好了,沒想到正要穿鞋的時候,貝貝瞥見餐桌上的牛奶,嚷著要喝牛奶,喝完牛奶總算是有清醒些,還能自己走到電梯(然後繼續當無尾熊)
一路上無語,但快到學校的時候,貝貝又忍不住說「我今天可以一天回家嗎」(應該是要說一點,但說出來的是一天)
馬上回她「好啊」(反正你是說一天啊)XD

到了學校,在校門口跟老師面交小孩,貝貝這才嗚噎兩聲(敷衍我?),據她回家說我走了以後她沒有哭啦
回家後情緒很正常,不過 今天沒有睡午覺,所以比較累,晚餐後乾脆讓他早早洗澡睡覺,就在洗澡前我的指甲不小心在她的拇指上畫了一道口子,這位小姐馬上順勢說「有紅紅的(流血),我明天不能上學了」
放心,ok繃貼起來就好,明天還是得上學的
睡覺的時候不忘提醒老杯「我明天要一點回家喔」

堅持她的小北鼻也要坐汽座

在額頭弄個吸盤是什麼造型==“

趁機撒嬌

繼續當無尾熊

一開始很憂鬱

沒多久心情好了開始會說笑

講著講著又開始憂鬱

又說笑(你搞得我好亂啊!又需要這樣糾結嗎?)

到了學校倒是乖乖讓老師牽著手走進去,只是正當轉頭要哭的時候,我馬上手刀逃走XD


帶著cooking課的作品放學了

貝貝的幼兒園日誌 day9
熬到星期五了,經過前面四天的陣仗,今天非常地「屁斯」,依舊是躺在床上讓老杯換好衣服洗好臉再扛上餐桌喝牛奶,接著出門,都沒問題
一路上也會聊天說笑,只是心情陰晴不定。到了學校準備下車的時候開始說要我陪她進去,當然還是不行啦,在門口交給老師的時候已經轉過頭來要哭給我看,馬上手刀逃走
據老師說早上跟午睡前還是有哭一下,今天小睡15分鐘
今天放學還參加課後社團cooking課,作品是泡芙,貝貝說通通都是她的一個也不要分給我們。前往餐廳的路上就吵著肚子餓先吃了一顆,吃過晚餐又吃了一顆(驚)
晚上還是吵著明天不要去上學,沒問題!明天真的沒有要上學唷,我們禮拜一再上學(揪咪)

放假帶著沒吃完的麵包來餵鴿子
然後有個小孩今天一直說「今天為什麼不用上學?」、「我喜歡上學」、「上學很好玩」
嘖,根本馬後砲,有本事禮拜一再說一次啊

吃飯自備松板肉,自己的肉自己吃的概念

禮拜一送小孩上學的路上看到了美麗的彩虹,心情頓時好了一半

起床氣完換好衣服就退駕了,還是能開心的吃早餐(然後去學校再吃一次)

硬要戴著太陽眼鏡出門

一到學校又開始哭了,不過還是能走進門不用被老師抱進去(哭成那樣好像日本福神的臉喔,臉頰肉都垂下來了)

貝貝的幼兒園日誌 day10
放了兩天假,禮拜一早上的情況是.....
咦?其實也還好啦,早上挖起來的時候的確是很美送的該該叫,當她是起床氣就好,穿好衣服乖乖上桌喝牛奶然後堅持要戴著太陽眼鏡出門(噗)快到學校的時候又吵著要我陪他進去,跟她說沒辦法,學校規定只能到門口,接著又吵著今天要我去接她放學不要坐校車,依照上次的經驗,也只回她我再問問老師吧

到了校門口就開始大哭要我陪她去上學,哭著要陪我,然後一邊哭一邊讓我牽到門口,抱了一下就掰掰,讓老師牽進去了
回家問她有沒有哭很久,她說「我上樓只有哭一下下而已啦」


今天有午睡一個小時唷
明天放了颱風假,但是我們928要上課唷,嘿嘿嘿

回家換了老杯的內衣就說要看書

放了一天颱風假,這傢伙在家穿校服穿得很開心(啊平常不是都不要穿制服?)

上學一條蟲,放學一條蛇?也是啦,你屬蛇,但這是什麼還珠格格小燕子中文,噗

放了第二天的颱風假,我已經想捏爆她了,快給我回學校去!

你看看,不上學就怪怪的,熱得要死的斗篷加上不穿褲子,都不知道是什麼造型(後來趁著捐衣服的機會把斗篷捐掉了)

貝貝的3Y6M這天就在颱風假度過,正式上學的這個月就出門黑皮去雖然玩得過癮,回來同樣也要面對拉長的適應期。好在頂多就起床的時候掙扎,把燙手山芋交給老師後情緒就開始平穩,反正就這樣啦,小孩都好愛在面交那刻搞分離焦慮症,一進去學校就忘了這件事情了,看清楚就好(攤手),很快就可以適應囉








4 則留言:

  1. 回覆
    1. 對啊,小孩長大也挺快的^^

      刪除
  2. 妳好久沒有更新貝姐的近況⋯還以為妳沒有要記錄了(三不五時都會點開來看有沒有更新的路人阿姨~哈哈)妳會再寫一篇去歐洲玩的遊記嗎?(敲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努力還債的,哈哈哈
      希望最近可以振奮,不然會越欠越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