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06/01/02

愛牠,請不要隨便養牠



狗年走狗運 小型犬身價扶搖直上 【中廣新聞網 】

明年是狗年,市場觀測狗狗的行情會上漲,幾款名犬的身價會再上揚,根據台南市動物收容中心分析,近來送進中途之家的收容犬以大型犬居多,反而是小型犬的認養率提高,預估小型犬的行情會扶搖直上。(劉怡伶報導)

狗來亨,狗來富,明年是狗年,可能會讓狗的行情隨著生肖年的到來而翻兩番,去年「可魯(新聞、網站)」的熱潮一發不可收拾,拉布拉多及黃金獵犬(新聞、網站)等大型狗很受市場歡迎,不過到了年底則有退燒現象,台南市動物防疫所長李朝全表示,最近台南市的動物中途之家就接到許多大型犬的收容,可能是受限於居住場所的因素,除非住處有大的庭院,否則還是不要輕易養大型狗(T)

風水輪流轉之後,小型狗的時代又回來了,市場分析,幾款名犬的身價可能會再上揚,其中又以林志玲的紅貴賓最看俏,原因很簡單,一是有名人加持,再者因為牠是紅色的,過年帶出門,有討喜的效果(T)

不過,不論是不是名犬,只要是曾經付出心血愛過的狗,實在不應該棄養,不好好善待狗,狗兒怎麼可能讓主人富,讓主人亨呢?
=====================================================================
今天我死了
你對我感到厭倦了,所以你把我送去了收容所。
收容所的動物已經太多了,而我抽到了不幸的號碼。
現在被裝進黑色塑膠袋的我靜靜躺在掩埋場裡。
你留下來幾乎全新的牽繩會給其他小狗狗用。
我的項圈又髒又太小,
不過阿姨在送我上天堂之前幫我把它拿下來了。

如果我沒有咬壞你的鞋,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我知道那是皮的。你忘了幫我買狗狗玩具了。

如果我沒有在家裡大小便,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把我的鼻子壓在便便裡面只讓我對需要上廁所感到羞愧。書跟訓練老師都可以告訴你如何教會我走到門口要你開門阿。

如果我沒有把跳蚤帶到家裡來,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我身上沒有驅蟲藥,我沒有辦法在你把我留在院子裡好幾天後自己把跳蚤抓下來阿。

如果我沒有亂叫,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我只是想告訴你:“我好害怕,我好孤單,我在這裡阿!我想成為你最好的朋友!”

如果我讓你開心,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但是打我並不會讓我知道怎麼取悅你阿

如果你願意花時間照顧我,教我如何當一隻好狗狗,我是不是就可以留下來了?
差不多一星期之後你就沒有再注意過我了,但是我一直都在等著你來愛我

今天我死了…

原文如下
I died today.
You got tired of me and took me to the shelter. They were overcrowded and I drew an unlucky number. I am in a black plastic bag in a landfill now. Some other puppy will get the barely used leash you left. My collar was dirty and too small, but the lady took it off before she sent me to the great beyond.
Would I still be at home if I hadn't chewed your shoe? I didn't know what it was, but it was leather, and it was on the floor. I was just playing. You forgot to get puppy toys.

Would I still be at home if I had been housebroken? Rubbing my nose in what I did only made me ashamed that I had to go at all. There are books and obedience teachers that would have taught you how to teach me to go to the door.

Would I still be at home if I hadn't brought fleas into the house? Without anti-flea medicine, I couldn't get them off of me after you left me in the yard for days.

Would I still be at home if I hadn't barked? I was only saying, "I'm scared, I'm lonely, I'm here! I want to be your best friend."

Would I still be at home if I had made you happy? Hitting me didn't make me learn how.

Would I still be at home if you had taken the time to care for me and to teach manners to me? You didn't pay attention to me after the first week or so, but I spent all my time waiting for you to love me.

I died today.

=====================================================================

狗年來臨了,最近常常在電視新聞中看到跟狗相關的活動,依照台灣人很無聊的一窩瘋性格,免不了會有不少人會在狗年養隻狗來過過狗年運,希望狗年藉狗行大運。
但是台灣人最壞最壞的習慣,就是一窩瘋。
養狗前做了功課嗎?了解有關狗兒們的習性嗎?知道什麼樣品種的狗有著什麼樣的個性和需求嗎?看過動物收容所裡面被人遺棄需要你援助不然會安樂死的狗兒們嗎?
貓狗都是我們的好朋友,他會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陪在我們的身邊,會在你傷心難過的時候給你安慰,是永遠不會背叛你的好朋友。
但是,想想你給了他多少?每天陪她玩?定期健康檢查?了解他需要什麼?
其實,她們要的真的不多,只要你陪在她們身邊摸摸他們、陪他們玩、和他們說說話而已。
如果你沒辦法做到,請不要養他。
如果你不能忍受他們的貪玩所造成的破壞,請不要養他。
如果你不能忍受他們也會生病也需要你的照顧以及他們沒有健保的補助費用一定比你看醫生來的貴,請不要養他。
在你考慮許多美麗又昂貴的品種狗(貓)之前,請先考慮在各動物收容所因為人們的狠心即將被銷毀朋友們,他們不乏品種狗(貓),他們也曾經有過美好的家庭,只需要你的雙手在給他們美好的未來。

別忘了,他們是你生命裡的一部份,你卻是他們生命的全部。
愛牠,不要遺棄他。
愛牠,不一定非得要養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