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06/11/12

陳家泡菜




這是我最愛吃的食物之一,只要有這個我就可以嗑掉一整碗的白飯,其他菜都可以不用上了。
做法不難,不過耗時就是了。

韓式泡菜
準備材料:
大白菜,大小辣椒,蒜頭,醬油,鹽

作法

1.這次準備大白菜四顆


2.將大白菜直切四等份 (大白菜:鼻要殺我!!!)


3.將大白菜仔細清洗過後以鹽塗抹在白菜上,每一片都要塗抹均勻,塗抹單面就好以免過鹹。將大白菜放置一段時間讓鹽分吸收。



4.將蒜頭與辣椒切碎後在研磨缽中磨成泥狀。(辣椒要用大小辣椒混合香味才會出來,這次只用小辣椒所以香味不夠真可惜)


5.在辣椒泥中倒入醬油攪勻



6.等大白菜變軟入味後即可將辣椒倒入和勻,放入冰箱等待入味。

放置在冰箱中一天到兩天後就可以吃囉!成品如圖一。




PS:大家在外面洗菜切菜醃菜,門口的食客阿橘也來湊熱鬧,最後跑到鞋櫃睡著了,這傢伙....^^"

PS2:之前拿過食譜的朋友請記得把醬油的步驟加上去喔,原來的食譜忘了加上醬油。


7 則留言:

  1. 看來好可口啊...流口水
    等等我 我明天就把你們救回家><

    回覆刪除
  2. 好!准你把阿橘救回家(蓋!)
    不准退貨!!

    回覆刪除
  3. 你這weekend在家當賢妻良母喔,那麼乖,還做泡菜勒.....你的作法跟我們之前去韓國的做法差不多。看起來好好吃喔...

    你怎麼那麼俏皮ㄝ,還幫大白菜畫表情,哈哈!!

    回覆刪除
  4. 哇..四顆白菜
    你們是準備要過冬喔..哈哈
    還是餽贈親朋好友!
    這個食譜看起來有合我的胃口
    冬天好像大白菜也挺多的..
    下次換我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5. 噗∼這個一餐一盤就不見了,加上送人的部份,還ok的啦!!^^

    回覆刪除
  6. Looks deliciou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