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07/10/15

細雨飄飄的東京行-DAY4


今天的行程是到築地市場吃早餐,所以一大早我們就準備出門,可惜的是這天也是個下雨天。


築地市場是東京的魚貨批發市場也是東京魚貨提供的重地,想到魚貨市場就知道該起個大早出發,起的早最麻煩的事情就是會遇到日本人的上班時間,在大家的印象中上下班尖峰時間的電車簡直就是沙丁魚罐頭,在我看來不是簡直是...它根本就是個沙丁魚罐頭@@“正當你覺得已經滿的時候,還是會有人不斷的想要擠進來,因為沒吃早餐加上人一多我就開始覺得頭暈目眩呼吸困難了。


不過既然築地市場是東京的魚貨市場,附近的店家都有相當新鮮的餐點提供。最有名的就是當地的丼飯和壽司還有玉子燒。

大螃蟹耶......2000jp一隻


各種昆布


好香的柴魚片


我們先再築地外市場逛了一圈,發現書上寫的和網友推薦的店家都不在這邊,轉而築地市場內走,找到了網路上推薦的大和壽司和壽司大,不過外面已經是大排長龍了。對吃東西還要排隊排那麼久這件事情完全沒有耐心的David實在沒辦法忍受要等,乾脆再另外找間店吃。

這間店規矩還不少,店內不能拍照、點菜後不能換位子(這還有道理)、一個人點一道餐、不能share、不能交換菜(這是什麼道理你給我說清楚!!),不過味道是真的很好吃,跟阿美橫町比起來用料新鮮許多,可說是物有所值。
一開始還想著該怎麼點餐這件事情,因為不會每個人給你一份menu,而是把所有的餐點都拍成照片貼在牆上但是又不編號。
後來小姐走過來等我們點餐,還順手交給我們紅外線指揮筆,只要一指就可以成功點菜啦!(實在是太妙了)


這是築地的工人們用來載運魚貨的車子,還蠻有趣的耶!


連冰淇淋販賣機都有,日本真的很多這種玩意兒


離開築地市場後我們搭車到了東銀座,銀座不用說了也是個高檔地帶,不過好處就是有不少家品牌的旗艦店,這是銀座四丁目十字路口的地標鐘塔。


首先要找的就是無印良品,這時候也是要買朋友委託的任務。無印良品門口擺這個.....現在日本是流行送辣椒嗎?(汗)


買完之後我們看到了Apple在東京的旗艦店,玩不到iPhone玩iPod touch也是一樣的意思,手感真是不錯,一整個心又癢起來,降價吧降價吧!


Nikon House耶~N家的朋友們有流口水嗎?

就在一段小迷路後找到了大家都很推薦的一家品牌uniqlo,這個牌子在日本是平價的品牌,不過網路上不少人推薦就順道去看看。
因為這個時期日本已經換季了,換的衣服在台灣其實都穿不到,買了一件毛衣後就繼續逛街。
接下來要找的點是不少人去日本一定會找的品牌那就是Burberry的blue level,David買完要送人的禮物我們又各買了一件小baby的圍兜兜準備要給兩個快要生小朋友的友人後,我們開始找地方休息吃飯。


隨便找了一間吉野家吃完飯後,我們搭著百合海鷗號電車來到台場,台場的範圍相當廣大,裡面光是mall就好幾個,不過我們對於mall的興致不大,來這裡主要是想拍夜景。


首先就讓紐約小熊熊跟當地的自由女神交流一下吧!


這是富士電視台由建築大師丹下健三設計的,最特別的要屬他的球體展望廳了。
稍微逛了一下富士電視台的禮品店順便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在電視台附近的mall到處看看。


這家cats livin有很多貓可以供你欣賞還可以跟他們玩,大人的入場費是800jp,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是貓咪們的用餐時間所以不開放,逛了逛店內的東西我買了這個!


搭啦~豆豆毛巾ya!


這應該就是日劇“嫁到什麼鬼地方“裡女主角住的地方啦!


天色越黑觀景台的人就越多,合著大家都是來看夜景的。
拍完了夜景我們又趕著回新宿,因為這是我們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晚上,還沒看的還沒買的最好都得在今天搞定。


到了新宿我們兵分二路去逛自己想要買的東西,我在無印良品買了一件褲子和圍巾,順便買了這個追分糰子打算晚點回飯店吃。


接下來又到了晚餐時間啦!今天晚上不吃拉麵了,改吃車站附近朋友推薦的迴轉壽司,因為是在新宿車站附近所以不少店內外國人,練就師傅用英文介紹菜單的功力。這是我們兩個的戰績啦~

吃過晚餐後,我們在車站上面的百貨公司逛了一下消化消化等等還有其他東西要吃,因為是在車站上面,打烊時間跟其他百貨公司比起來晚多了,一般八點就開始打烊了,這間百貨公司一直到十點才打烊(真感動)。



逛到差不多百貨公司打烊時間,我們繞到車站前面找到車站前的小攤子,這裡就賣兩樣東西:拉麵和關東煮。
我們吃了一些關東煮後就回飯店囉!
明明就已經是晚上十點多,路上還是一堆看起來剛下班的上班族,一堆的數量大概跟剛下班的時間沒兩樣,難怪日本過勞死的這麼多,上班上到十點多才要回家,隔天一大早又要上班....

拖著疲憊的腳步回到飯店開始打包整理行李,光是這次買的東西加上朋友們託買的部份就已經把我們兩個的行李箱擠爆了,還好我們通常都會多帶一個備用旅行袋,把髒衣服類的通通往旅行袋丟。根本就是行李大爆炸阿...


待在東京的最後一個晚上才想到,應該來拍拍窗外的view,從我們所住的24F窗戶看出去就是東京都廳,晚上看來別有一番風味。

2 則留言:

  1. 我想打破那間nikon的窗子
    然後把所有的鏡頭都掃進包包裡~~~~~~~~~

    東京的夜景好漂亮~~~~
    我覺得那張你從你們住宿飯店拍出去的夜景
    有一種特別的fu
    感覺好像有點超現實~~

    回覆刪除
  2. to 阿布,
    我只能說還好我是p家的,不然我也想打破他!
    這些拿包包來裝都不夠阿,把最大的行李箱扛來吧!

    飯店給的樓層實在很好,我們算住最高樓層了,因為總共25F不過25F是餐廳,所以賺到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