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08/07/14

美食V.S.服務

AMIGO阿根廷炭烤
週日晚上我們到建工路上一家阿根廷炭烤餐廳用餐,之前吃過一兩次很愛他們家炭烤的餐點。
這間店的特色是,他們家的廚房是在店外,大老遠就可以聞到他們炭烤的香味。


這次一進門先告知服務生用餐的人數,服務生將我們領到兩人桌後問我們是不是邱先生?
“咦?不是噎“
“你們不是邱先生?那你貴姓?請問你們有訂位嗎?“
“欸...沒有噎“
接下來很有趣的事情來了,這位服務生以無線電“很大聲“的跟外面老闆確認“他說他不是邱先生噎!!他說他們沒訂位!!“

我的頭上頓時飛了好幾隻烏鴉過去,臉上大概跟小丸子一樣畫著三條線,這....那我們還要坐下嗎?從帶我們到位子到現在我們還在“罰站“,而且....小姐,你應該先確認我們有沒有訂位再帶位吧,我們臉上有寫著姓邱嗎?
服務生透過無線電大聲的跟外面講了幾句之後,乾脆跑到外面講,挖咧那你一開始到外面講不就得了,需要在店內這麼大聲問嗎?我已經看到坐在隔壁那位小姐不爽的臉色了.....|||
終於被罰站完畢,我們還是在原桌坐下,拿到菜單討論好要點的菜色後,我們開始想辦法“攔截“路過的服務生幫我們點菜,看得出來外場人數真的很不足,不過這時間已經八點半了,很難想像要是在六到八點這段更熱門的用餐時間該怎麼辦。
這天我們自己帶了酒,所以點餐時David順便跟小姐要兩個紅酒杯,打開酒瓶過了五分鐘.....酒杯.....酒杯還沒來....orz
隔壁桌一對情侶中的男生轉頭過來指著服務生笑著說,“你們去找他們拿比較快“,女生則盯著他面前用餐完的盤子說“我八點二十吃完的,我看他們幾點要來收“,嗯....現在是八點半。

點餐後十分鐘過去,我桌上還空無一物,我好餓.....濃湯不是現成的嗎?沙拉呢?
終於,不知道幾分鐘過後,我的濃湯上桌了,用完濃湯餡餅也來了還買一送一多了一份,我好餓不想退回給你了,送錯我也吃掉,要算錢的話就記在帳上吧。
接下來的情景好像要填補我們剛剛等待的時間似的,後面的前菜、沙拉、主餐,居然一起上了?!
牛仔很忙我也好忙,我現在是要吃哪道好呢?嗯!我又看到隔壁那對傻眼的情侶私私竊語說他們的菜全部一起上了耶!
是的,好妙!我有一種來到大排檔的感覺。

這間店的老闆兼廚師一直在外面忙於炭烤的工作,因此或許不太清楚外場人員的訓練與服務的方式。
老闆的技術真的很好,不管是牛排還是雞腿排他都烤的外酥內嫩,火候拿捏恰到好處。但是服務的部份.........唉!我忘了他有沒有包含服務費,有的話真想要回來。

老闆兼廚師的缺點很明顯的就是無法掌控餐廳中的服務品質,老闆的技術好東西好吃在小吃店或者路邊攤還說的過去,但若是把自己的店定位在餐廳的話恐怕是不及格的,我可以忍受小吃店路邊攤老闆大聲的吆喝和不是很客氣的講話語調,不過要是餐廳的話要求當然又不一樣。
請老闆快快換個領班吧,根據觀察那位拿著無線電的小姐應該就是領班,因為只有他配帶著無線電,但是他的嗓門實在有夠大,用餐中店內的音樂停了,只見這位小姐快步的從我們前面走過邊朝裡面大喊“怎麼沒音樂了!!!“
嗯....隔壁那位小姐皺眉碎念了一句“破壞我用餐的心情“

至於這間店是否還值得回鍋?看在他很棒的炭烤技巧的份上,我相信我們還是會繼續用餐的,只希望下次再去的時候能看到更好的服務品質。

8 則留言:

  1. 這實在是很難的問題,我很容易被服務態度影響,尤其是剛去一二次的店,如果讓我覺得服務不好那以後可能沒有下次。
    但有些店吃習慣了,也知道店家就是那副德性,不過還是會減用次數~
    不過會有如此服務態度的店家通常生意都很好,才會讓他們缺少反省的機會吧!

    回覆刪除
  2. 之前去的時候服務還沒這樣,應該是走了一批服務生吧,畢業季咩,之前的服務生應該都是工讀的,畢業了就走了
    所以目前看來是新手還沒上軌道,又加上人手不足凸顯出來的問題
    好在他的價位也不是天天吃的價位,偶爾嘴饞去一次就行囉!

    回覆刪除
  3. 你的論點很棒 ^^
    讓我想起我們一些訓練不好的工作人員常犯的錯誤...
    今天進公司要趕快再看看我們還有沒有類似的問題
    下次找您們來當秘密客 ;-)

    回覆刪除
  4. 祕密客耶!好像很有趣像007的感覺^^
    我要去我要去!

    回覆刪除
  5. 我餓了 囧
    我也想吃牛排 嗚

    回覆刪除
  6. 下次去吃吧!!

    回覆刪除
  7. 建功路? 在哪裡ㄚ?

    回覆刪除
  8. 從你家那邊溜下來就可以看到了啦!
    等你回來在帶你去XD
    不過話說回來,你在那邊就吃夠多不用了吧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