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0/10/22

【歐北喇廚房】肉末高麗菜飯

今天有點懶,就來一道同時可以吃到菜和肉的飯吧




這道真的是既簡單方便又很好吃,就算沒有配菜也沒關係
讓我忍不住多吃一碗飯(羞奔)


參考食譜:【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懶人餐 --- 肉末高麗菜飯


做法:

高麗菜肉末飯

兩杯米洗好後稍微泡一下,放入電鍋開始煮飯,這時候來備料

高麗菜肉末飯

高麗菜,我直接買一小塊,約1/3~1/4顆(我娘都說這叫做"一啾"),切碎

高麗菜肉末飯

食譜中沒有,我自己挖冰箱加進去的,香菇泡軟後切丁

高麗菜肉末飯

豬絞肉一盒約200g左右

高麗菜肉末飯

蒜頭拍碎切碎,下鍋爆香

高麗菜肉末飯

把絞肉丟進去跟著炒至變色後以1大匙米酒嗆過,接著加入香菇稍微炒一下,再倒入4大匙醬油炒到香味出來之後加入老抽1/2小匙、糖1大匙和水100ml,炒到熟就可以盛起備用

高麗菜肉末飯

一聽到電鍋跳起的聲音,馬上將鍋蓋掀開,把高麗菜末鋪在放上面,再將鍋蓋蓋上讓鍋子的溫度將高麗菜悶熟,想要怎麼樣的口感取決於悶的時間,喜歡爽脆口感的人就不用悶太久,大約5~10分鐘即可,自己抓看看吧

高麗菜肉末飯

菜悶熟後將絞肉倒入鍋中,由下往上攪拌到菜、飯和絞肉均勻為止

高麗菜肉末飯

這就是名副其實在歐北喇,喇到均勻唷

高麗菜肉末飯

可口的肉末高麗菜飯就搞定了,同時間還順便搞定燙青菜和烤土魠魚,可以開飯了!


PS:老抽是用來顯色用的,沒有的話也可以不加,加了顏色比較漂亮些,老抽應該是沒有加鹽的,不過我找不到沒加鹽的老抽,幸好家中用的是薄鹽醬油,如果用一般醬油的人可能要將醬油減量避免過鹹





【覺得還不錯就按個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