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5/11/09

【貝貝】香港行的2Y5M

趕進度趕進度,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依舊是被進度追著跑啊





跟朋友到親子樂園玩,一整天玩下來整個玩到抓不走,好不容易離開遊樂園,不用十分鐘就斷電

想當初完全不敢碰球池的小孩,這天卯起來玩“小貝在哪裡?”的遊戲


又把姊姊逼到角落,這小孩....

話多到忍不住拿貼紙貼住她嘴,耳根子完全沒辦法清淨就算了,嘴巴還得回答她的問題

就算是在外面,依舊也要當童工,吃完的餐盤記得要自己拿去回收處放好

完全了解媽媽平常喝什麼咖啡,很好很好

河粉吃完不過癮,還要整碗端起來把湯喝光光才行

三創的皮克斯展,平常明明就很愛怪獸大學的,沒想到看到等比大小公仔,完全不想合照(但是手指還偷偷比YA)

奇怪了,我又沒教她嘴巴有東西不能講話,她哪想出來這種逃避的藉口(抓頭)

夏天實在太熱了,完全不想外出的時候就放一缸水讓貝貝撈魚撈個夠吧!
光溜溜也無所謂,不過穿著防水圍裙免得濕嗒嗒感冒(好像賣魚的穿著喔)

也不過是吃個麵包,你們兩個也太浮誇了吧(翻白眼)

這是一個袋鼠的概念(小袋鼠你也太重了吧)

這天睡前,貝貝不知為何又想起在貴婦百貨那個被電梯夾到手的小孩
貝貝:小朋友被電梯夾到手手
我:對呀,所以不行摸電梯的門對不對
(點頭)
貝貝:那小朋友有被夾到肚子嗎?
............這種技能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好嗎?

這個貓砂送的箱子,不但可以讓貓玩,小孩也可以玩,設計的非常好

根本電視人造型啊

外婆生日快到了,要貝貝祝阿嬤生日快樂,但這瘋婆子造型怎麼回事?

這個.....好啦!算是娛樂阿嬤吧XD


Joyce阿姨和Bobby叔叔送的這頂小小兵安全帽也太可愛了吧!
收到那天走到哪裡詢問度都超高,一堆人都想買啊

搭上在好市多買的小小兵裝,萬聖節就決定這樣裝扮啦!(可惜帽子大好多,應該戴不住)

沒看過小小兵的電影,但是巴哪哪也能跟著喊幾下

原本附的帽子是這頂,感覺比較像ET

回高雄剪頭髮,之前都只有剪髮,第一次嘗試加上洗頭,沒想到還蠻enjoy的XD

這嘴邊肉是怎麼回事.....XDDD

很安分的剪完頭髮後就被推出去昏睡了XD

付清父親節當然要祝把鼻父親節快樂啦XD

把椅子當跑步機,實木的椅子真耐跑.....

回阿嬤家吃個水果壓力好大,沒關係,我不看你就好,照吃!



小犬兩隻


冒著蘇迪勒颱風的風雨幫外婆過生日,然後外婆隔天就感冒了(囧)

蘇迪樂橫掃台灣後,我們趕緊開車回臺北,出發前看到FB上北部的朋友們一片哀嚎,不是停水就是水龍頭打開的水是黃澄澄的泥水,嚇的我們趕緊在路上扛了兩桶礦泉水回家
幸好本大樓的濾水系統還頗夠力,雖然跟家裡過濾水比起來還是有明顯差別,但是至少出來的水不是黃水

這天我坐在餐桌看書,貝貝在旁邊玩,突然大哭起來,問她怎麼了?
「我咬到手手了!」(崩潰)
「蛤?咬到哪裡?」
(伸出手臂,內側有一咬痕)
「你是說你自己咬自己,痛到哭?」
(點頭)
「你有毛病嗎你?」(暈)

一直去親人家FIN寶寶

前幾天我去洗頭,老杯帶著貝貝逛逛。
後來我問貝貝今天跟把鼻去哪裡玩?
貝貝:去颱風
我:蛤?
老杯默默走過:去微風啦!
孩子,微風跟颱風兩種風速差很多好嗎?(喂~)


吃不完的麵包拿來餵鴿子,這幾隻虎視眈眈,都快爬到身上了

這天晚上的宵夜就吃飯糰吧(噗哈哈哈這誰啊這麼醜),而且企圖對羊咩咩擠飯糰臉XD

大熱天扛著雪衣跑到土城,就是為了清涼一下(咦?)
參加「極地風暴」的活動,體驗一下在大熱天裡有冰滑梯和雪的涼爽感覺

玩雪區,可惜負責打包衣服的老杯,忘了帶貝貝的鞋襪出門,然後這位小朋友今天穿的是涼鞋!涼鞋噎!!
展場裡面零下讓小孩穿涼鞋?!老杯只好把他自己的襪子脫下來讓貝貝穿上,穿了襪子後再穿自己的涼鞋(像話嗎?)。所以玩雪區只待了幾分鐘就抓走,避免到時候襪子濕掉就慘了


冰滑梯玩得好開心,然後我的屁股狠狠地在上面摔了一下,痛了一個禮拜QQ

貝貝一直很想留在冰屋裡面玩,但是礙於太多人排隊等著拍照,只好抓走!

很愛挖土機的小孩看到展場外這麼大台的挖土機好開心,但是坐上去的時候還是會怕怕的,晚上睡前想到挖土機突然回神超開心,直嚷著還要坐

週末brunch time,還沒吃飯前不給拍

幾乎解決一份餐點的怪獸




baby chef課,首先做勞作,今天的主題是貓頭鷹,身為一個美術大白癡,每次都好佩服老師的創意喔

接下來是說故事時間

讓小朋友們摸一摸、聞一聞今天的主要食材-燕麥。
食育的重點之一,讓孩子能夠認識食物的原形,不要五穀不分,雖然這種燕麥還不能說是很原型的食物,至少能讓孩子了解吃下去的東西是什麼也很重要


準備要開始囉!

喂~不是直接吃掉好嗎?


這次的餐非常簡單,會擺盤就好,不過因為這天已經想睡覺放空,大概有一半是我幫忙擺的

搭啦!完成了,貓頭鷹燕麥粥

貝貝:我做完了,可以開動了嗎?(還不行,其他小朋友還在做)

貝貝:那先吃媽媽好了(喂!!!!!)


開動了!結果把上面的料吃完就拍拍屁股跑去玩了,喂!
結果大部份的小朋友都不吃燕麥.....大概是baby food時期吃到怕了吧,噗!
沒關係,剛好我很餓,我吃光光!

煮飯煮到一半,有個小孩嚷著「媽咪你看!」
一轉頭......她說:「我在餵貓咪喝ㄋㄟ ㄋㄟ」
這是哪看來的.....這個喝奶只喝到11個月的小孩,最好11個月就有印象啦

飯前玩的那麼開心,結果吃飯的時候就因為邊吃邊玩被趕下餐桌,在公公面前罰站,晚餐也被沒收了,平常不怕公公,只要一被罰站就怕的要命還哭著要老杯陪他一起罰站(老杯表示,關我什麼事?),飯後水果當然也沒有了
結果隔天不到九點就彈起來,企圖自己打開衣櫃換衣服,一直在我身邊滾來滾去,滾到受不了問她是不是肚子餓了才默默點頭
你活該,誰叫你該吃飯不吃飯,再玩啊!

一上桌吃早餐馬上拍馬屁說「媽咪做的早餐最好吃了」,哼哼!可惜馬屁拍到馬腿上,今天早餐都現成的啦!
沒調皮搗蛋的時候都不會怕公公,吃完早餐還說要幫公公梳鬍子(how?)


來上鴨子聽雷的英文課,結果只有手作時間很投入,真的要開口又是一顆蛤蜊(攤手)


總算架了一個畫架,沒想到第一張作品好像聖誕樹,看起來還不錯

煮飯的時候吵著要打電話給把鼻,然後掏出上課卡開始撥電話.....

家長們的共同經驗,只要小孩安靜太久,一定有鬼啊啊啊啊啊啊!
晚餐做到一半,覺得有個小孩實在太安靜了,轉頭一看......滿地木屑?

好好的一個隔熱墊.....我是養到老鼠嗎?(扶額)

不要說雞腿,雞腳我也照啃!

然後這頓飯就在玩湯的情況下,又再度被收飯罰站,還得跟公公懺悔「公公我不乖~」
是說,為什麼會有外省口音?


收到朋友寄來的有機火龍果,貝貝愛死了,只要吃飽飯就吵著要吃

這天百貨公司有現場演奏的活動,貝貝在樓上聽著聽著也嚷著要下來看,還直說這音樂很好聽,喜歡爵士樂?小孩有個老靈魂,真不錯
沒想到樂手一看到有小孩捧場,開始演奏「小蘋果」,噗

這是「爸爸去哪兒?」第幾季了啊?這天陪老杯出國開會去

一出香港機場等計程車,看到行李推車上的廣告真是令人會心一笑呢









這回在香港住的是半島酒店,升級過的房間超大,大到讓人吃驚

在飯店大廳等check in的時候,正好是現場演奏的時間,這小孩就一直跳個不停,連大提琴手還一直笑著盯著她看XD

眺望港島夜景

這幾回來香港都不願意錯過的「避風塘炒蟹」,幸好從飯店走到興記也不過十來分鐘,趁著老杯撂倒貝貝,趕緊去買回來,再開瓶白酒,真的愛死了這完美的宵夜!

第二天的晚餐是義大利菜,菜一樣也沒拍到,倒是拍了這一對吵架又求和的戲碼


這小孩這陣子很不愛綁頭髮,常常出門沒多久就自己把髮圈扯掉,偏偏只要沒綁頭髮就跟瘋婆子沒兩樣,這次讓她試試髮帶造型,但是也撐不了太久就被扯掉了(嘖)

吃過晚餐,繞到香港有名的「尖東忌廉哥」的書報攤來探班,不過天熱,忌廉哥窩在屋內吹涼

來到香港除了吃就是逛,買東西吃東西是一定要的,不過這回可明顯感受到香港物價飆漲,再也不是購物天堂了,貴森森啊

隔天起床,頂著亂髮穿著睡衣開始玩起烘指甲機的小孩

早餐,就在飯店慢慢吃
這小孩根本醬料狂,只要可以沾醬、抹醬的食物都不會放過,吐司狂抹奶油、果醬,而且愛奶油勝過果醬

海港城逛一圈的收獲,然後這傢伙迫不及待拿去穿

還給我躲進衣櫃裡慢慢穿咧(翻白眼)


第三天依舊是逛街行程,外面天氣熱得要命,不逛街吹冷氣要幹嘛?
鞋控碰到鞋店整個無法自拔,試到旁邊的客人都忍不住邊看邊偷笑(沒看過這麼小的鞋控是吧?)


趁著老杯去跟同事吃飯,來跟住在香港的家人們聚餐,散會後繼續逛街
看到鴨鴨就一直cue我幫她拍照


很愛自己練習上下樓梯,不給牽
話說回來,飯店這樓梯真好拍啊

在香港的最後一天,趁老杯工作時,搭渡輪到港島的IFC和表嫂約會
這傢伙光自己的麵(比我的飯還大碗QQ),還吃了舅媽的麵,結果因為想睡覺加上表弟一直靠近而結屎臉,噗

買東西(也沒有)吃東西(也還好)的香港行就在老杯下班後結束了
什麼?沒什麼照片?拜託~逛街要拍什麼照片.....


出門玩個幾天,一回家就被罰站,光著屁股還莫名其妙把水倒在地上,先讓她光屁股擦完地板後,二話不說罰站,哼哼哼,當做收心操

她說在跟姊姊玩排隊搭火車的遊戲,小卡表示.......為何那麼快就回來了?怎麼不在外面多玩幾天啊==“

從香港回來後沒幾天,爺爺過世了。
接到消息隔天趕緊讓David請假在家帶小孩,我和妹妹回高雄奔喪,忙了一整天又趕回臺北,正在高鐵站等車餓的慌(八點多的車,便當都賣光光了),居然這對父女吃玩好料還傳這影片給我看,是要我回家叫這兩個傢伙一起罰站嗎?!(怒翻桌!)

中元節到了,一定要應景一下,來個鬼太郎造型

好久不見的「龍蝦語錄」出現了
正在跟貝貝說睡前故事,說到斑馬-zebra
老杯:zebra就是bra是z cup叫做zebra........(有事嗎?)

2Y5M,這個月該怎麼說呢,就是完全不想被拘束的小孩,早上綁頭髮沒多久一定扯掉,又不想想自己的頭皮那麼容易流汗,每次沒多久就一頭臭汗,還不給綁,搞的根本就是個瘋婆子

每隔一陣子就天使惡魔輪流的2歲,這個月輪到小惡魔出場,光是吃飯被罰這件事情本月就好幾起,吃著吃著就開始玩起玩裡的食物,甚至還故意把湯倒在桌子上,下場當然就是不用吃了直接罰站。對於玩食物這點,一開始的處罰方式是打手背三下,後來發現她根本不怕打啊,這傢伙完全就是誠心認錯絕不改過的典範,罰站的時候哭的呼天搶地,隔天又故態復萌,不怕老杯老木生氣,最怕公公生氣(翻白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