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5/11/11

【貝貝】南北奔波的2Y6M

2Y5M+的這個月裡,有半個月都在北高兩地為了家中白事奔波,根本把高鐵當捷運搭了


因為David的工作無法在我每次回高雄的時候請假,我只好自己帶著貝貝回去托給婆婆帶
帶著這傢伙搭高鐵真的忙死人了,沒關係我也可以整小孩,來個飯糰臉吧XD

兩天沒見的小孩,啊不是聽說都沒想我,現在這是在幹嘛XD


我只想說,這牌子的內衣超有彈性的,噗哈哈哈哈,這是在幹嘛啦這兩個人




早上一起床就跑到我房裡來騷擾姐姐.....,說好拍照大家要一起嘟嘴,這小孩還說「那姐姐怎麼沒有嘟」,可以不要這樣為難姐姐嗎?

小白17、18號終於出來了




難得天氣涼爽,到花博公園的草地上滾一滾,好舒服
去花博的路上經過憲指部,貝貝指著裡面問我「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當兵的地方」
「我也要當兵」
...................你戰鬥力應該很適合XDD


去花博跑跑跳跳回家休息一下準備去接老杯下班一起晚餐,沒想到回家換尿布的時候,這小孩也不知道哪根筋扭了,說她不要穿尿布(驚!),再三確認後,我們就穿著學習褲出門了,媽媽好害怕啊!
在路邊調戲路貓,一路上一直問她想不想尿尿,一直提醒她別忘了現在沒有包尿布喔。一到老杯公司就說想尿尿,帶他上廁所又尿不出來(囧),坐半天的結果還是先上車再說,結果就在老杯找停車位的時候.......尿、下、去、惹(倒地),幸好我還帶著備用的褲子和尿布,趕緊再度包起來啊,第一次她本人自發性戒尿布失敗(幸好失敗了,我心臟還沒那麼強啊)

昨天鑽衣服,今天鑽褲子,老杯表示:已自暴自棄

有其父必有其女(咦?是這樣用的?)

又是奔波回高雄的時間,這天帶貝貝在娘家附近吃拉麵,餵她喝了一口湯,馬上表示「不好喝!」(對!就是這嘴臉),最好小聲一點,想被老闆趕出門嗎(暈)

這對表姐妹在高鐵上走來走去,走個不停,玩到站務人員拿出贈品讓她們回位子上玩,第一次知道高鐵上原來也提供給小孩的贈品,應該是已經逼不得已才拿出來的吧(搖頭)


下雨天沒地方去,把阿公送了好一陣子的滑板車拿出來組好,總算可以玩了

這位爸爸,請不要把車弄壞好嗎?

童工模式再度開啟
有天貝貝問「媽咪,我三歲就要去上學」
「嗯,對啊」
「那我上學的時候媽咪要做什麼?」
「媽咪很忙,有自己的事情要做」(當然是要happy啊不然幹嘛XD)
「可是我想跟媽咪一起忙」
「不行喔,媽咪不能進去學校,只有老師和小朋友才可以進去」
「那我去學校要幹嘛?」
「老師會教你知識啊,唱歌、跳舞、畫畫、吃午餐,還可以跟同學一起玩」
「.........................那老師會給我吃不好吃的東西嗎?」
噗哈哈哈哈哈,你真的不是撿來的,我確定XD

後來又問了另一個問題「那我上學要穿什麼?」(你重點真的很其怪噎)
「看學校啊,學校有制服你就穿制服,沒有制服就看你要穿什麼都可以」
「穿什麼都可以嗎?」
「..................不要穿比基尼就好!」

沒東西可以玩了嗎?連頭髮都可以咬,你爸還沒洗頭洗澡噎,不噁心嗎?

又是回高雄的一趟旅程,明明就睏了,整路都不睡,一路上唱小星星和小蘋果(翻白眼)

這一臉皮樣好想捏下去啊(爆橘)

噗~我家這位外婆的背影看起來還蠻不錯,頗有腰的嘛XD

一樣是吃麵包,鴨寶吃的好秀氣,這位小姐吃得非常豪邁,兩位請對調一下好嗎?


喔喔喔,頭咚!但是被咚的那位.....完全心無旁騖地吃麵包,根本沒發覺啊!

兩個在餐廳玩起搭火車的遊戲.....(喂!)

娘家就在科工館附近,順便帶貝貝到科工館走走,館內有一些參與性的交通遊戲,不過不適合這麼小的小孩玩,而且還小有難度呢(一關都沒過啊我)

她說要找一個袋袋裝把鼻,是恐怖片嗎?

百香果季,怎麼吃都好吃


這天早餐吃的是貝果,是說把皮吃光光是哪種吃法?

阿公的事情總算在過完農曆七月後做完最後一場藥懺、燒完庫錢,圓滿結束,今後可以牽著阿嬤雲遊仙山了。可惜這天因為無處托兒無法參加,當全職媽媽的難處就在於就算這天有正事要做,還是得看其他人能不能幫忙啊(嘆)
感謝阿公的庇佑,服喪這段期間高雄還蠻常下雨的,讓必須穿長袖孝服又得在騎樓下吹電扇守孝的我們涼爽一些,如果是之前炎熱的天氣,那可真是不得了了,大概天天中暑吧

吃了三個禮拜的齋,在阿公後是圓滿後總算能開葷了,這天的宵夜就慰勞自己一下吧

這位小姐,你自己也有一杯水好嗎?


難得一開門小卡探頭出來似乎想出門散步的樣子,沒想到下一秒就被這攔路虎給打消念頭(翻白眼)

這天的夢話是「我不要包布布睡覺!」
不要包布布是怎樣,還有都已經在睡覺了還嚷著不要睡覺是怎麼回事?

剛睡醒吵著要去公園玩,去公園的路上遇到最愛的挖土機就卡關了....看了好久才甘願走

才剛到公園玩,就被一個小妹妹應從搖搖馬上擠下來,完全無力反抗只能哭著找媽媽(也太弱了吧!),後來小妹妹就被自己的媽媽抓走,然後也哭了(囧)
這小孩看到人家哭了,就很乾脆的下來說要讓給小妹妹玩
但是,不是我要說,硬要搭這雙鞋是怎麼回事==“



吃了三個禮拜的素,金主很大方的請吃大餐

準備好了,姐要秋遊去!
這天自己帶著貝貝搭客運到桃園找妹妹一家玩,出發前老杯一直擔心她在客運上暴走,還好桃園很快就到了,非常順利抵達


跑到平鎮的中秋節親子踩街活動,很多闖關遊戲可以玩

闖完關卡拿到禮物後,我們坐在廟前階梯上休息。突然間,這小孩走到廟前開始拜拜,拜到連裡面的廟公都出來跟她比讚XD
事後問她拜拜在求什麼,她說....「麵麵飯飯都吃光光!!!」,這傢伙~"~


在車上兩個莫名的玩起acapella,還頗有默契的咩

這天留宿桃園,睡前遊戲是......幫把鼻挖鼻孔(噗)
這天是他第一次吵著要睡覺,歐買尬,出生以來第一次噎,要下紅雨了
因為一整天都玩個不停,根本捨不得睡,最後讓她跟表妹分開,推著推車在外面散步好一陣子才睡著,因為睡的太晚只讓她睡了半個小時,不然怕晚上不睡覺,吃過晚餐又到遊戲室跑跑跳跳放電,整個「季在美條啊!」


隔天一早漫步石門水庫,呈現一種姐妹互遛的概念


小姐.....那是我的褲子==”

姐吃飽了(剔牙),這個架勢到底是怎麼回事



平常為了等爸爸下班一起吃飯,我們家總是很晚開飯,吃完飯也差不多該洗澡睡覺了
這天難得比較早吃晚餐,吃過晚餐乾脆下樓溜滑板車活動活動

玩完回家不忘把滑板車的輪子擦乾淨,而且很認真的把車放倒仔細地擦拭輪子


和朋友們相聚剛才台灣開幕不久的海底撈,小朋友們對於川劇變臉都很恐懼(明明就很好看啊),倒是拉麵師傅的桌邊表演讓小孩們樂得很,但我們這位貝貝小姐一直到師傅來了第三趟才總算被逗樂了(我看是拉麵拉三次,吃飽所以樂了吧)

參加寶寶遊泳課兩個月,總算拿到Lv. 1的結業證書了
第一階段以讓小朋友們不怕水、愛玩水為主,貝貝很愛上游泳課,雖然只有短短半個小時的課,也能放不少電,常常下課沖澡換好衣服,吃過點心沒多久就倒了。媽媽正好趁這時間洗個頭,反正陪她下水回家也得洗啊

好像很喜歡這玩具,上次在北海道的百貨公司裡看到這個也玩個不停,好適合去民歌餐廳(現在還有嗎?),還是路邊街頭賣藝(胖虎演唱會?)

中秋連假回高雄探親,這天貝貝早起上課,中午下課後直接驅車南下,才剛上交流道就陣亡,一直到台中送禮才醒,半趟路都很安靜真好




又在服飾店裡燃燒他的麻豆魂了,燃燒完這件風衣也默默打包回家

在高雄混了幾天,趕在杜鵑颱風來襲前北上,這傢伙到底有多累,從上高速公路開始一路睡到湖口才醒,平常午睡最多也不過兩個小時,這天睡超過三個小時多怕一覺醒來眼睛發亮到可以當車頭燈,沒想到一路睡到湖口休息站,車子停下來老杯才剛下車,車門一關上馬上醒來問「現在要幹嘛」,這到底是什麼雷達?

回臺北後找地方吃晚餐,這天中秋節本來想吃個烤肉應景一下,相當然爾,全都客滿QQ
只好找有空位的餐廳吃,坐下來才發現......這傢伙眼睛也太腫了吧~"~
猜想應該是手到處摸得髒兮兮再揉眼睛所以過敏了,隔天就會好了(聳肩)

滿2Y6M這天,正好是杜鵑來襲的日子,杜鵑襲台的威力真不小,這天一家三口都很安分的窩在家裡,聽著外頭風雨聲呼嘯,窗戶晃動個不停,感覺隨時會被風吸出去一樣,超恐怖的
趁著風雨間歇的時候趕下樓補貨,接下來的菜價絕對會跟杜鵑的威力一樣可怕。反正在家沒事又有人看小孩,煮一大鍋咖哩外加烤一盤司康,接下來兩天都不怕斷糧(但是臭小孩居然不吃咖哩!!!)
好不容易度過風雨最大的時段,我的房間也因為強大風力導致滲水,房間裡滴滴答答的,只能等天氣好的時候才報修了

2Y5M+的這個月中,有一半的時間都隨著我南北兩地跑,不過這小孩倒是該安分的時候還頗安分的(除了在高鐵上的時間以外==“),算是表現的還不錯啦
學習褲這件事情似乎也是想到才吵著要穿,練習了幾次後自己想尿尿的時候會嚷著要去坐馬桶,但有時還是會忍不住尿下去,總之不勉強,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