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5/11/24

【貝貝】行程依舊滿檔的2Y7M

杜鵑颱風的威力驚人,讓臺北連放兩天颱風假(老杯表示無奈)


第二天的颱風假無風無雨,貝貝吵著要來微風廣場的黑松世界玩,沒想到......人家也放颱風假
一看到拉下來的鐵門,她的表情只能用“登愣”來形容,還一直碎念著為什麼沒有開門XD

沒事練假摔,以後當球員嗎?


這天來幫偽弟弟搬尿布,還堅持要自己拉購物籃

結果這對偽姐弟一到午餐時間都睏了是怎麼回事?

貝貝:我沒有想睡!(你要不要照照鏡子先啊?)

這傢伙現在看到ATM就想搶劫.....


咦?這影片好像上個月忘了po的,沒關係這個月補一下也可以,故事講久了偶爾也該換人講,雖然講的哩哩辣辣,不過重點都有抓住
這本書叫做「不要吃不良食品」,非常推薦給不希望小孩吃加工食品、糖果等等食物的家長們,畫風雖然不可愛,但是內容很不錯,貝姐現在也會自己說不可以吃糖果和加工食品,有一天我們還在便利商店待很久,討論飲料架上什麼東西可以喝什麼不可以喝XD

開飯前拼命偷吃菜,真的上桌吃飯都不吃青菜到底是什麼毛病?(偷吃的比較好吃的概念)

一上菜馬上大喊「蝦蝦!!」

為何圍兜吃著吃著變成披風.....||||

拼命舉手想找服務生,但是......沒人理她,哈哈哈哈哈哈
以這傢伙俗辣的個性,就算服務生來了也會趕快推給老杯幫她說(也不過就是要杯水)

小孩不知為何都很愛眼鏡,這天吃過飯大家正好在這眼鏡櫃挑眼鏡,這兩個小朋友也自己挑起來,還討論起哪個好看(平常湊在一起都不太講話各玩各的噎)



我養了一隻老鼠.....這嚙齒類動物把學習筷咬成這樣,哼!很好,那你就升級用兩個環的吧


小幫手再度升級,這次拿刀了,蘿蔔殺殺殺!!
殺完蘿蔔還會放到備料盆,非常好

吃完罐頭大餐就自己築巢的小孩

天氣好好,在家野餐(咦?),因為本人實在無法扛著小孩、野餐藍、野餐墊出門,乾脆在家自己high,貝貝整個晚上癮,一天到晚吵著要在家野餐==“(我何苦啊我)

野餐完睡個午覺起來就是個起床氣大爆炸的瘋婆子(拜託,你睡到快六點我不叫你起床是要半夜開趴嗎?)

一直跳針一直哭了一個小時,我脾氣好好都沒有折斷她==”
沒關係啊,你哭你的,手機拿出來把裡面的蔡依林和五月天叫出來跟她拼了,哼哼哼

吃完飯給我上空秀,馬上幫你拍下來

然後又開始走嘻哈風.....(阿爸的內衣真好用)

一直蹭姊姊的屁股還說好香是什麼癖好?

找小幫手的風險就是,這天把我的獵鷹珐瑯盆(照片下方)給摔到掉漆了,心痛啊

煮飯煮到一半,怎麼一點聲響也沒有?趕緊回頭看,居然在翻我放在沙發上的書
還跟我說書裡面的小朋友都好厲害!

超愛愛維阿姨的檸檬塔,但是兩顆檸檬塔,只吃到1/4,剩下的全部被我吃光光,哈哈哈哈

吃完飯露出圓滾滾的肚子,等等.....這姿勢怎麼似曾相識?

完全就是這種感覺啊XDDD

拿到朋友送的墨鏡,她很堅持要這樣戴


秋天的天氣多變化,一家三口都是過敏兒,晚餐想煮蒜頭雞補一下,這小孩很認真的剝了2球半的蒜頭,晚餐的蒜頭雞湯都靠她了


難得週末想在家吃早餐,今天還特別澎湃(平常只有一片麵包或饅頭之類的)

吃過早餐,童工還是不忘做好每日早餐後的工作,收拾餐具。
平常還要自己放到水槽裡,假日有洗碗工接手,所以遞過去就好

季節轉變,秋天總是好發過敏,貝貝這幾天一直嚷著眼睛癢,帶去眼科檢查應是秋天空氣造成,醫生給了一瓶眼藥水,點眼藥水的時候總是一陣崩潰(怪了,吃藥打針都不怕,怕點眼藥水)
這天吃過早餐準備出門逛逛,上車後這小孩又說眼睛癢,正好我東西漏了要上樓拿,就交代老杯幫忙點藥,等我回到車上已經是這副模樣......XDDD
明明我上樓前的椅背是豎直的,回來已是躺平還蓋上被子,連音樂鈴都掛上了,一臉就是身心受創的臉,你也太嚴重了吧
車上路半小時後,已經因身心受創而睡倒XD

睡到陽明山的「好樣秘境」就被我們挖起來,一開始一臉不開心,看到這可愛的兒童椅整個心花都開了



好樣秘境不愧是好樣系列產品,店內的每個角落都非常好拍啊




餐點也有一定水準,微辣鮮蝦飯整個大大推啊,吃完了還想再來一份(吞口水)







秘境這名字取的真好,處處都是好取景的地方,難怪不少網拍、美妝部落客絡繹不絕
唯一可惜的就是交通不便,要是沒開車真的很不方便(所以叫秘境啊)


晚餐時,因為隔壁桌有兩個小朋友,這小孩一直不住地站起來盯著隔壁,看著看著好像似曾相似

站著直挺挺的樣子怎麼看都很像狐獴啊XD



上次蹭屁股,這次直接幫姊姊舔毛,我到底該給誰吃化毛膏才對?(兩個一起吃好了)

身心受創的小卡(咦?這四個字早上不是才用在貝貝身上嗎?)一看到臭小孩關門睡覺,馬上來討抱求安慰



週日的早午餐是大直Season的餐點,一家子都好愛他家的麵包啊


甜點一推出來製作,有人的眼神就變了




看看有多期待

一上桌馬上搶!
吃飽就撂倒小孩,等貝貝睡醒再讓老杯帶到運動中心游泳

結果游泳完尿布變成T-back是怎樣?也太性感了吧這位爸爸到底怎麼穿的==“

這天中午要去月子中心探望生產完的朋友,正好就在老杯公司附近,時間還早就先約了老杯一起午餐,結果這位小姐吃飽飯就拍拍肚子說「好了,我吃飽了可以去看小北鼻了,把鼻你可以去上班了,掰掰」(揮手)
(本宮用完膳,你可以跪安了)
我問老杯:你有一種被利用完就一腳踢開的感覺嗎?
老杯苦笑點頭
完全就是一種工具人的概念啊!

工具人的復仇
晚上這傢伙就因為玩食物被老杯收碗,馬上崩潰大哭(奇怪噎,你明明就吃到在那邊玩,收掉不就剛好而已,哭什麼哭)

好不容易把餐盤要回來,趕緊認真吃光光(根本就是敬酒不吃吃罰酒啊你)

「姊姊早安」,明明就起床換好衣服了,還是要跑到我床上跟姊姊來個早安吻才去吃早餐



好久不見的毓兒回台灣了,這回兩個小丫頭見面不再是各玩各的,開始會互動一起玩了

吃早餐吃到哭這回可跟我沒關係喔,是她自己吃饅頭吃到自己手指頭,痛到哭
也不知道吃個饅頭咬這麼大力幹嘛?


自己哭完還覺得好笑,指著手指頭說咬到這裡XD

一個下午沒睡覺,煮晚餐的時候一直來盧小小要我去陪她,跟她說等做完飯便陪她
回到房裡沒多久就聽到大哭叫媽咪,我也翻白眼的大叫等一下!!!
咦?還真的沒聲音了,做好晚餐老杯也回來,讓他去房裡看一下.......居然已經倒了,噗,所以剛剛是昏睡前的大叫嗎?(為何我想起老歌「雷夢娜」?)

挖起床又哭了十幾分鐘才甘願吃飯(攤手)


孩子,三點蟹這麼硬邦邦,你是打算啃到哪時候才吃的到肉?




腎衰貓卡姐的打水貓生開始

下課後吵著要吃麵包,吃著吃著,突然路旁的攤販老闆一直指著推車說要掉下來了。
我探頭一看,赫!居然已經吃到睡著,老闆說的是麵包要掉下來了啦

為了怕她把食物含在口中睡著導致蛀牙,我試了三次要把麵包拿走都失敗,每次只要一拿走就大哭要麵包....orz,這倒底是什麼雷達啦,明明都睡著了啊


父女倆一起看球賽去,正好偷空看電影

看完球後到朋友家看小baby,玩了一下午後,就在附近吃晚餐,唏哩呼嚕吃了一堆食物後,沿著小巨蛋散步,這小孩一邊摸著肚子一邊問......現在要吃什麼?(蛤?!!!)

上課前不忘飽餐一頓,聽著餐廳內的音樂自己跳得好開心,原來hip hop這麼對你的胃,也對,嘻哈風咩,嘻嘻哈哈瘋


這天是遊泳課的觀摩日,平常不准這麼多家長來,也不能拍照錄影,今天通通可以!

從結業式後就沒跟大家一起上課,雖然假日老杯還是會帶去游泳,畢竟跟上課不一樣啊,整個迫不及待



平常都是我負責下水,機會難得換老杯下水(謎之音,不然以老杯的拍照技術.....到底有多少照片是清楚的呢?)





像這種苦力活,還是交給老杯比較適合,本人要是多拋幾次小孩,隔天應該手會廢掉
難得觀摩日可以拍照,不少家長出動防水相機、防水鏡頭、防水手機套,岸上的也不少單眼大砲,要是以前我可能也會扛出單眼拍,現在已經懶到手機直接拍一拍就可以馬上上傳了







非常happy的玩了半個小時(對,這堂課只有半小時,但很放電),一上車又累又不甘願睡,崩潰了一下才倒,一睡醒衣服都濕透了==“,換了衣服繼續在公園放電(到底是多有電)


就是因為哭到滿身大汗睡著又在車上吹冷氣,隔天早上就獲得燒燙燙到39度的燒番薯一枚(囧),到底是為什麼想睡覺要哭成那樣啦!因為這種原因感冒也太蠢了吧==”
因為只有發燒和一直嚷著肚子痛,醫生判定應該是腸胃型感冒

點眼藥水已經在前幾天破關,還愛點的很,動不動就說她眼睛癢要點眼藥水(翻白眼,我白眼翻多了才應該點吧),現在吃藥粉也很豪邁的直接倒,這小孩對看醫生這件事真的都沒在怕耶

2Y7M了在2Y6M+中有不少進步,像是學著切菜。當然「硬翠硬季」的本事也越來越高,只要遇到她不想回答的問題的時候,總是會有擺爛式的答案
例如:你昨天睡覺為什麼又跟把鼻吵架?(           請自行帶入其他問題)
答:因為我欠揍!(可換入皮蛋、起笑、蕭婆、阿皮、皮癢)
然後,什麼然後?然後就被句點了啊!這樣是要我怎麼繼續問下去你們說?

某日睡前,有個企圖拖延睡覺時間的小孩,一直嚷著要講故事,講完了還吵著要繼續講,吵不到我就去盧老杯,盧到他老杯撞到頭,然後她老杯就順勢學貝貝倒在床上哭哭說我撞到頭了啦~~~~~
結果這小孩冷眼看著裝哭的老杯淡淡的說「哩歐北灰」
很好,完全了解歐北灰這句話的意思

然後說道戒尿布這檔事啊,我是完全不勉強,貝貝倒是常常在晚餐過後“出清完庫存”就說要穿學習褲,白天如果不出門的話她也會說她不要包尿布,反正她自己不想包我就隨便她。
穿上學習褲她如果想尿尿會自己去小馬桶尿,尿完在自己倒掉(接下來要叫她自己洗乾淨),擦完屁股穿回褲子。有時候因為失誤(玩、吃)不小心尿下去還會跟我說“媽咪,學習褲怎麼“熱熱”(台語)”(尿下去就說尿下去,還熱熱咧)
只要有成功在小馬桶上尿尿,就會獲得集點貼紙,有時候為了要集點還會硬去小馬桶擠一點點出來,我看以後一定會很熱衷各大超商和超市賣場的集點活動==“
另外現在還有一個毛病就是只要在外面看到小馬桶,不管想不想尿一定要去坐一下才甘願(攤手),完全搞不懂是什麼心態就對了

2Y6M+的報告就到這裡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