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美食推薦-鮪魚達人(已歇業)



昨天參加了Tiffany主辦的聚會,一場美食部落客的聚餐。
這群美食部落客們可說翻遍了高雄大街小巷就為了找尋好吃的料理(感覺好像料理東西軍XD)
這次聚會的地點是位在前鎮漁港的一處冷凍廠,(謎之音:有沒有搞錯,冷凍廠也有東西吃?)
沒錯,這次店家名為“鮪魚達人“,能自稱為達人口氣可不小,但是沒有三兩三豈敢上梁山,想必一定有不少好料^Q^




照著地址到達目的地...欸...冷凍廠


這....真的有餐廳嗎?


登登!!在看起來像辦公室的大樓旁邊看到了鮪魚達人的招牌,就是這裡了!!


店內擺設一角


可樂大示範八爪章魚腳架的使用方式,有了這個就算一個人也可以拍照XD
好啦!不囉唆,準備上菜


供大家食用的花生


綜合生魚片,鮪魚.微炙干貝,いか.海膽.魚子醬.甜蝦
鮪魚紮實的口感讓人一整個就大心,干貝微炙後再冰鎮跟著生魚片一起上桌,跟吃現炙好端上桌的口感不太一樣,多了一份Q感
いか的味道很鮮甜
最大的敗筆就是海膽,沒有鮮甜的味道,吃起來有一種苦苦的腥味,天啊!好可怕...


蔥花鮪魚手捲,裡面包了一葉紫蘇,天曉得我跟紫蘇不知為何的八字不合
應該是很有香氣的味道,對我而言卻是絕佳的催吐劑,每次只要吃到新鮮的紫蘇就會忍不住的想吐
一種身體自然排斥的感覺@@“
但是對於紫蘇梅卻是可以接受,真是搞不懂
不過扣除紫蘇的因素,這手捲味道真不錯


老闆的招待
鮪魚大腹的隔膜佐胡麻醬,這可是好料呢!老闆說從三月初開店到現在只有今天才有,而且要蒐集到今天大家都有一份的份量可是要蒐集很久的呢,wow 真lucky!
隔膜的口感加上胡麻醬的味道,好好吃喔!(嚼嚼嚼)


達人魚丸湯,跟一般魚丸不同的是他不光是魚漿,咬下去可以看到魚肉、魚皮等材料


剖面圖,湯的部份也很鮮甜
原本有人說要外帶一份回家孝敬媽媽,但是酒足飯飽後就忘得一乾二淨XDDD


香煎紅酒腮幫肉,當然也是鮪魚的腮幫子啦


蒜蒸七度小卷,根據Tiffany說聽說過取名七度,是因為在七度的經緯度線捕獲的
上面的薑蒜泥味道讓大家驚艷,超搭的啦!


鹽烤帝王蟹耶!!




紫蘇蝦串揚,這大概是最被大家碎念的一道菜
不知道為啥要包起來的包裝、硬邦邦的麵衣、紫蘇應該要切碎撒在上面比較有味道
嗯.....最後一點我倒是沒啥意見,不過麵衣真的好硬@@“
算是失敗的一道菜


金條鮪魚桂花煮,金條就是油條啦!
這是油條包裹鮪魚下去芶芡,本道菜沒有剖面圖,太好吃了卯起來吃光光


甜點登場,地瓜冰淇淋,這個我喜歡好好吃


很甜的柳丁,還貼心的幫大家都處理過,叉子一插就是剛剛好一塊




Tiffany帶來好吃的布丁,純手工不加一滴水和香料連吉利丁都不加的唷!
口味很多喔,有興趣的人可以打蓋子上面的電話訂購

你們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NO NO NO...
Tiffany跟廚房拿了一些醋飯讓大家試吃,勾起大家想吃握壽司的衝動(天啊!明明都很飽了,但是嘴巴就是不聽使喚的跟進)
此時廚房也差不多要休息了,硬是又被我們點了兩道菜,大廚的臉應該很賽XD


散壽司,很漂亮弄的好像蛋糕喔,怎麼看都比較像甜點
這次我學乖避開海膽的部份開挖,嗯嗯好好吃


鮪魚中腹握壽司,微炙的感覺我很喜歡






今天喝的酒,吟釀、紅酒、白酒.....
我沒喝道紅酒,不過光是這兩瓶回家就讓我頭痛,酒量不好酒量不好,要跟林小安多學習學習XDD

吃完這餐實在是飽到快要滿出來了,跟眾人道別後我們決定去喝杯咖啡幫助消化....


一杯咖啡還沒喝完,我的眼皮已經越來越沈重,還是回家幫忙把泡菜完成(我自己吵著要吃的咩)
沒想到一回家,阿嬤已經全部做完了,嗯很好完全沒試吃這次的泡菜不算成功,老人家味覺不太好加了太多糖了
冷凍的辣椒也喪失香氣,被阿嬤喻為他做泡菜幾十年來最失敗的一次XDDD

感謝這次Tiffany主辦的聚會,吃的真的很飽很開心
下次該誰主辦阿(繼續流口水等待)


差點忘了要捕上一張這個.....





因為該店已歇業,加上太多垃圾留言干擾,因此關閉此篇回應留言^^"

8 則留言:

  1. 林小安20/4/08 22:53

    要是生日收到那盤散壽司應該會很讚吧..
    真的有夠像蛋糕的

    我也想吃鮪魚啦~~嗚

    再次聲明
    我的酒量算還好而已~~~哼

    回覆刪除
  2. 林小安
    生日不用買蛋糕了,直接來盤這個吧XD
    你酒量叫還好喔,那我們叫做沒有酒量了(噴氣)

    回覆刪除
  3. 八爪腳架真是好炫啊~~~
    不過為什麼是頂著衣瑟世咧~~嘖嘖嘖..

    好險現在吃飽撐著, 科科科~~~
    一點也沒有羨慕到.. XD

    回覆刪除
  4. 八爪腳架..猛一看,我以為是什麼串珠之類的東西~~~~

    我也想吃冰淇淋啦~~~

    回覆刪除
  5. to機樓
    快幫你的衣澀世買一隻來用

    to哈比豆
    好!下次去直接給你冰淇淋就好,其他我幫你吃XDDD

    回覆刪除
  6. http://www.wretch.cc/blog/annlinwei
    搬好家了

    回覆刪除
  7. 請問你買的章魚角架的款示是大型的大的26cm的還小的15.5呢?

    回覆刪除
  8. 不好意思這部是我的腳架,所以我也不清楚他的尺寸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