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06/04/06

反對廢止繁體中文

http://www.gopetition.com/region/237/8314.html


上面的網址是是一個向聯合國的請願書,除了使用繁體字的我們之外,
沒有人會擔心繁體字的存廢。那麼,我們更應該團結起來,表達我們
反對的立場,除此之外,我們的政府也應該做些什麼才是。

http://www.gopetition.com/region/237/8314.html


上面的網址是是一個向聯合國的請願書,除了使用繁體字的我們之外,
沒有人會擔心繁體字的存廢。那麼,我們更應該團結起來,表達我們
反對的立場,除此之外,我們的政府也應該做些什麼才是。

怎麼做??
網頁是一大片英文
這一大篇的後面有一行 Sign This Petition. 按下企
接下來要填
First name (名)
Last name (姓)
Email Address (Email信箱)
City or Town (城市或鄉鎮) 總之你住哪就寫哪
Country (國家) 在台灣就選 Taiwan 囉~ 簡單
填完這幾個之後按下 "Sign" 這個按鈕即可

大家傳給大家吧,繁體字要是被廢止
那我們不就成了文盲?
而且簡體字很醜很醜很醜的阿.......

本文轉貼自;http://www.supervr.net/catbbs/topic.cgi?forum=12&topic=7070&start=0#end

15 則留言:

  1. 我有去我有去給它抗議喔

    我愛繁體中文!!!!
    匪字,啥東西阿,沒文化!哼!

    回覆刪除
  2. 嘿咩~匪字比火星文還難懂~"~
    誰要看那種醜死的字阿!
    抗議啦抗議啦!!
    人家用什麼文關聯合國什麼事阿!!
    文化迫害啦!

    回覆刪除
  3. 現在的潮流似乎都是朝向簡單化、白癡化來前進,就連書寫也要用簡體字。

    當聯合國在討論是否要採用簡體字時,就有中國官員說:「要用繁體還是簡體,問小學老師就知道了,簡體字易寫易讀,連小學生都會,繁體字的訓練要長達好幾年。」

    諷刺的是,經過簡化的文字就不再有象形的美感,因此大陸書法家揮毫時,多採用繁體字書寫。我覺得這和某些東西樣,複雜的東西逐漸成為精品,而通行的都是簡單易懂,不需要大腦的東西。(悲哀)

    回覆刪除
  4. 我是從這裡閒逛到這裡
    當然要100%反對廢止繁體中文~
    借用妳ㄉ怎麼做??
    我幫妳轉貼在中外ㄉblogs上
    其中之一是這裡!

    回覆刪除
  5. 我是從這裡閒逛到這裡
    當然要100%反對廢止繁體中文~
    借用妳ㄉ怎麼做??
    我幫妳轉貼在中外ㄉblogs上
    其中之一是這裡!

    回覆刪除
  6. to Herz,
    歡迎轉貼,我也是從別的網站轉貼過來的
    這樣的消息越多人轉貼會越好^^

    回覆刪除
  7. 如果你支持你現在使用的文字的話,
    就不要再說你的文字是"繁體字",
    聽起來就覺得很落後,
    我們使用的文字,正確的說法是"正體字",
    不要掉落到老共的陷阱,把你的文字說成"繁",
    懂了吧!!
    我們應該支持"正體字", 不是"繁體字",
    連你自己都說自己的文字"繁"了,
    還要聯合國支持你嗎???

    回覆刪除
  8. 不管是正體字也好繁體字也罷
    事實上繁體字是比較多人使用的用法
    but anyway對於聯合國的用法並沒有這麼樣的複雜
    tradition chinese是聯合國看得懂得分辨方法.....
    理念的傳達很重要
    辨正繁體字與正體字的名稱也相同重要
    不管怎樣
    我們的文字絕對不能流失
    我想這應該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9. 有沒有搞錯阿..
    新聞上說有五萬人去簽名連署
    台灣地區大約是"一百人"???
    大家是在睡覺喔..切!

    回覆刪除
  10. 繁or正只是翻譯上ㄉ認知
    唉~證明愛找碴雞蛋裡挑骨頭ㄉ中國人本性
    外國人哪裡真正懂中文也懶ㄉ管彼此間ㄉ內訌

    VIVA el chino TRADICIONAL!!!

    回覆刪除
  11. to貴婦
    今天看到新聞我也嚇了一跳
    不過我認識的朋友有不少都說網站很難上去或者上不去阿
    真討厭@@“
    到底怎麼回事呢?

    回覆刪除
  12. 我知道你很勤奮
    就是要來誇獎你的

    沒事跑來這裡誇獎幹麻呢
    還貼一篇無關緊要的留言

    因為,本太太一直無法登入私日記阿
    遇見鬼了,一直跟我說系統忙碌中
    請各位會員原諒..拜託..騙我沒常識咧
    大家都可以進來留言
    為何我就進不去呢..

    拍謝,來給你佔一下版面碎碎念一下

    回覆刪除
  13. to 貴婦
    太太回不了家阿^^難怪都沒看你回留言
    想說你溜出去黑皮了咧!!
    新的部落格還在考驗中吧
    大概還不穩
    你就忍著點吧^^

    回覆刪除
  14. ㄝ~剛剛被告知這個廢traditional Chinese是"烏龍院"發出ㄉ"烏龍消息"...
    *_*

    怪怪ㄉ
    事有蹊蹺

    回覆刪除
  15. 是阿
    我看到新聞也是覺得妝效為阿!!!
    搞不好是誰弄的愚人節假新聞玩到現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