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08/11/29

半殘食記之David生日趴-鮨清田

這篇半殘的食記寫完,我覺得會被砸雞蛋XD

David生日那天,我們預定期待很久的鮨清田。
位在台北市靜謐的巷弄中,相當低調的店面,要不是事先就知道這裡有店家,鐵定會錯過。

一進門就看到板前擺著兩副餐具,難不成今天只有我們兩個客人?好有包場的感覺啊(轉圈)
什麼?怎麼沒有看到環境照?都說是半殘的食記了,大家用想像的就好。

鮨清田

老規矩了,啤酒先來吧。
服務的小姐很貼心的詢問泡沫要多點還是少點,每個人對於啤酒泡沫的喜好度大不相同,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貼心的詢問。

鮨清田

要知道感冒的人耳朵都有點殘,兩個感冒的人加起來等於全殘,我只隱約記得日式豆腐加上uni、海老和銀杏以及山葵

鮨清田

忘了忘了...通通忘了,只記得下面那陀黃色的是菊花瓣,用來和在沾醬中食用的

鮨清田

相當鮮甜的甜蝦,旁邊那位不吃蝦的壽星吃的是干貝

鮨清田

油脂相當豐厚的鮪魚,一沾醬馬上就可以看到沾醬上浮現一層油,入口後感受到的油脂感可見一般

鮨清田

漬鮪魚,香氣十足

鮨清田

吃到這裡,啤酒也喝完了,該換上清酒了。
這次原本在微風先買了一瓶清酒,但是發現這裡自備酒需要開瓶費,不如就直接點這裡的吧,點的是我們在微風買的那瓶,可惜小姐很貼心的幫我們換到酒瓶裡冰鎮了。

鮨清田

沒關係,回來再補拍就行了,這瓶酒的充分展現米香味又順又好喝

鮨清田

漬蘿蔔的部份還沾了柚子皮,除了蘿蔔味還多了柚子的清香,口感甘甜

鮨清田

忘了是什麼捲,捲蘆筍、捲杏鮑菇和捲海膽,三種之中捲海膽的味道最棒,連呼吸都可以感受到海膽的味道,旁邊的栗子也很甜

鮨清田

軟絲nigiri,上面撒了些鹽

鮨清田

金目鯛nigiri

鮨清田

似乎是竹莢魚nigiri

鮨清田

茶碗蒸,不得不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茶碗蒸,上面一層高湯呈現凍狀,吃起來入口即化,蒸蛋馬上在口中化開消失不見了,令人驚喜不已。

鮨清田

廚房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一份有蝦子和一份沒蝦子的茶碗蒸,可惜上菜時弄錯了。
結果有人一回家就成猴子了,抓抓抓...抓抓抓...XD
活該,就叫你不要吃把蝦子給我就不要...嘻

鮨清田

這貫完全忘記是什麼了(抓頭)

下一道....蝦密下一道?
都說是半殘食記了,下面就當生日趴的祕密,大家請自行想像下面大概還有幾貫nigiri、有湯、有甜點XDD

後記:此趟行程感受到清田對於我們的貼心與熱情,剛拿出相機時,岩城師傅笑著問"這是要拿來拍今天吃的嗎?“
我小心翼翼的詢問“是的,可以嗎?“
師傅笑笑的說“要拍漂亮點唷“
一頓飯之間,透過店內的翻譯和我破破的簡單的日文和岩城師傅交流。
席間,師傅看我把相機收起來,一副疑惑的眼神,我告知相機沒電了。
岩城師傅一臉可惜的說"殘念捏“,好可愛^^

餐畢,起身與師傅和店內人員告別,小姐還說"下次要來拍下集唷“
會的...期待下次相聚的日子






Photobucket


【覺得不錯就按個推吧】








8 則留言:

  1. 做一個老饕是我的人生理想之一,看你的帖子總是讓我“痛并快樂著”,快樂的是食慾大開,痛的是吃不到!呵呵......交個朋友,歡迎來我的部落格轉轉哦

    回覆刪除
  2. hi ceiling2007,歡迎你來,有空多來晃晃吧!

    回覆刪除
  3. 哇 好棒阿~~

    我想一間店

    態度 服務 食物 缺一都會感到有點小暇茲~~

    我想這間店 三種雖然都不是最完美的

    但是有一定水準~~ 也好想去喔~~

    話說拍的不錯耶~~很舒服感覺

    那獺祭 我看大立1200 微風有比較便宜嗎?

    回覆刪除
  4. 1200是幾ml?
    可以直接比較漢神下面的jason跟微風是同一家

    回覆刪除
  5. 吃過一次
    就會讓人想再來第2次
    服務及師傅的態度真的很優
    可惜只開晚上
    無法偷跑>///<

    回覆刪除
  6. to兔兔,那就把花枝君帶去,不要讓他看到帳單就好....(咦?那誰要付錢XD)

    回覆刪除
  7. 照片看起來好柔和的感覺

    不知道岩城師傅有沒有上來看?

    那你還會去拍下集嗎?^^

    回覆刪除
  8. to Henry,岩城師父應該是看不懂XD
    下集是一定要的啦!等小Jerry上來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