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09/03/13

可樂超人台北行之太卷簡食

太卷簡食

聽到有著日本料理達人南霸天稱號的可樂超人即將攜家帶眷北上一遊的消息,不甘寂寞的DnA兩人馬上報名參加聚會。
這天一行十多人就將太卷包下清場,準備看阿祐師顯身手。

太卷簡食

在場與會的有:可樂超人一家四口、魔術師祐庭、Tony夫妻檔、Ivy & Kimi情侶檔加上我們兩個愛吃又愛跟的DnA

太卷

正所謂菜未到,酒先到,就是用在這幾個愛喝酒的人身上(謎之音:又拿舊照片來頂)

太卷簡食

龍鬚菜山藥佐胡麻醬,這三樣恰巧都是我愛的食材,特別是山藥和胡麻醬,好像加上這兩樣東西,我就容易吃的很開心

太卷簡食

微炙干貝,滴上幾滴柚汁的干貝微炙,也是我喜歡的一道

太卷簡食

花枝和花枝翅,下面的花枝是身,上面的是翅
吃起來的口感,身的口感比較嫩,翅的口感比較Q,但是較有海味與鮮甜味

太卷簡食

甜蝦
這時候,慘劇發生了......我的相機.....我的相機....他、沒、電、了!!!
好在,平常就很“牙給“的我,把小相機也塞進包包裡(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看上大包包的原因)
因此,以下照片都是F31拍的(反而白平衡比較準...orz)

太卷簡食

剝皮魚佐魚肝,QQ的剝皮於加上魚肝真是美味!!

太卷簡食

紅魽刺身

太卷簡食

燒烤花枝佐柚子味增,烤過的花枝香氣十足,加上柚子味增的味道,yummy~

太卷簡食

金時鯛刺身,上回在太卷巧遇咖啡豆大哥,他形容魚皮的口感非常貼切.....“好像在嚼像皮筋“,就是一種韌韌的口感

太卷簡食

吃到這裡,啤酒也空了,也該拿出自己帶的酒了
這回出現的第一瓶是David從日本扛回來的澤乃井大吟釀 梵 特別限定品,這支酒最大的特色就是有淡淡的哈蜜瓜的香味

太卷簡食

午魚刺身

太卷簡食

烤午魚骨,這隻午魚真可說是犧牲的值得啊,多充分利用,這烤午魚骨真是下酒的好菜啊,烤的香油脂又多,配酒就對了!

太卷簡食

紅燒鮪魚皮筋,是說我眼睛已經到脫窗的地步,在可樂大家抄菜單的時候,一直看成紅燒鮪魚橡皮筋.....orz(哪來橡皮筋啊)

太卷簡食

烤甜蝦蝦頭

太卷簡食

微炙土魠,土魠魚羹常常吃,但是刺身倒是很少吃到,口感還不錯

太卷簡食

茗荷水雲醋,酸酸甜甜的味道

太卷簡食

鮭魚卵,這鮭魚卵的口感真是一入口就啵啵啵的爆掉,真是好滋味

太卷簡食

黃鰭鮪nigiri

太卷簡食

炸牛蒡絲手卷,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不管是炸牛蒡絲還是烤過的海苔,咬下去都有卡疵的一聲,酥酥脆脆的感覺,馬上就可以感受到!

太卷簡食

星鰻nigiri

太卷簡食

北海道甜玉米

太卷簡食

吃到這裡,酒又沒了...
這時候拿出我們今天帶的第二瓶酒,上回在八卦海產灘也喝過的大河の一滴,從啤酒、大吟釀,到這瓶已經是燒酎了
(我們家真是酒供應商...|||)

太卷簡食

微炙比目魚鰭緣側nigiri

太卷簡食

布丁玉子燒,是太卷的人氣料理,這道菜在還沒上菜前已經有好幾位在座的朋友指明要另外訂購打包帶走,人氣可見一般啊

太卷簡食

日式滷牛筋,一整個就是膠質膠質,邊吃就邊覺得皮膚會ㄉㄨㄞㄉㄨㄞ

太卷簡食

涮牛肉佐瓦片湖麻醬,瓦片就是炸蒜片,搭配牛肉和胡麻醬,整個香氣都提升了

太卷簡食

燒烤午魚,午魚啊午魚...你今天真的很值得唷!

太卷簡食

滷鮪魚下巴,當天正好戰鬥力較弱的一天,所以到這裡其實已經飽了,加上這道魚下巴口味比較重,實在沒能力把他解決完畢...
不過這道魚下巴滷的真好,要是戰鬥力好的日子,絕對不會放過他的

太卷簡食

菜飯,現場用陶鍋煮的白飯搭配波菜和芝麻,
這當然不是這樣單吃,是要拿來搭配重口味的魚下巴,不過我覺得魚下巴可以配上一整大碗的白飯

太卷簡食

味增湯

太卷簡食

雜炊,以多種材料煮出的雜炊,量不多卻很豐富,吃完有一種滿足感

太卷簡食

太卷簡食

甜點 卡士達&紅豆麻薯,麻薯有點太乾硬了,但是上面太卷的烙印倒是很酷

太卷簡食

甜點 紫米奶酪,這是由亞洲廚皇小泉師精心製作的甜點,煩勞可樂大路遠迢迢的從南部扛上來分享給大家

這次的聚會就在最後這道甜點下結束,可惜的是礙於座位的關係沒辦法跟所有人聊到,真是小小的殘念

【覺得還不錯就按個推吧!】






8 則留言:

  1. 我們上回時阿佑還在提起那烙印

    這回就出現啦

    看起來更有FU啊

    回覆刪除
  2. to 小J,加了烙印的確感覺就是不一樣啊!

    回覆刪除
  3. 我倒是很喜歡用F31拍食物吔.
    高ISO的表現很好, 暗的地方不用擔心,
    體型小, 在餐廳不怕人家給白目,
    景深夠, 不會整盤菜有半盤看不清,
    再加上Fujifilm的色彩表現...
    真的比K百滴好用說.
    百滴我拿來拍風景和貓, 也沒怎麼失望過就是了,
    我對相機的要求一向不高... ^^
    期待下一台百字機身.

    回覆刪除
  4. to polypomo,大台的拿習慣,拿小台的感覺就是怪怪的,常常拍完覺得好像不是很清楚@@“a
    F31的確是拍食物的好機,上面那位小J就是拿F31拍美食的高手^^

    回覆刪除
  5. 原來F31的愛用者這麼多啊?
    雖然每次都推薦Fujifilm的小相機給朋友,不過那些型男型女們最後都買Sony或Canon去了.
    也不是說Sony不好, 只是覺得Fuji相機實在長太土了...XD

    去年去日光時D40拍到沒電, 充電器又被我鎖在成田機場, 最後是靠F31那顆暴力電池撐過五天. ^^b

    回覆刪除
  6. to polypomo,fuji的色彩表現真是沒話說,外觀就....不用太在意了,f31可說是fuji隨身機的經典吧,之後再出的系列感覺上都沒有F31強,但是F100的人像處理似乎也頗受好評,應該是美肌功能的關係吧!
    F31停產後,在市面上的二手價格還是高居不下就知道他的實力ㄎㄎㄎ

    回覆刪除
  7. 這篇也是看起來好撐喔~~>~<
    不過甜點看起來很好吃耶!!
    Annie家的酒實在好多喔!!

    回覆刪除
  8. to 角子妹,這天的確還蠻撐的,我家的酒也的確很多,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