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08/08/22

台灣驕傲,蘇麗文


(照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北京奧運緩緩落幕,這次中華隊的成績很明顯的不如以往,讓大家唸到耳朵爛掉的大概就屬棒球隊吧,雖然名次跟上屆奧運排名相同,但是輸了不該輸的比賽,是讓很多球迷都無法接受的。


然而,在昨天的一場比賽,中華隊輸了,輸了名次卻感動了也和動了全場的觀眾與所有在電視機面前收看轉播的人。她是跆拳道選手-蘇麗文。
這場比賽,帶著韌帶受傷與骨折的身體上場,打算用一隻腳與克羅埃西亞的選手對決。賽前,教練告訴她「只要輸兩分,我就拋毛巾棄權」,因為與罹癌老父的約定,蘇麗文在場上倒下11次,都不放棄的站起來,就是這份對勝利的渴望與對家人的約定,讓全場的人都用力為她加油。一次又一次的倒下痛苦的表情在她臉上糾結,她也一次又一次的用堅定的神情告訴裁判她還要繼續打,每次的倒下都忍不住為她屏息,不知道是該祈禱她站起來繼續比賽,還是希望她能就此停住,畢竟對她的身體負擔實在太大。

比賽的結果,帶著傷體的蘇麗文輸了,比賽結束還是由教練背著她離開,全場的觀眾全都起立為她歡呼,向她致意。
這場比賽邊看邊哭的人不少,連轉播的主播都忍不住哽咽的希望她不要再比了,這就是運動精神,是台灣的驕傲。
蘇麗文只是沒有得到奧運的名次,在台灣人的心中,她是這次的金牌、是台灣之光。

ㄉㄨㄞ娘說的對,要不是因為腳傷,克羅埃西亞選手是拿不下這場比賽的,幸好對手也很有風度沒有儘往蘇麗文的痛腳攻擊。希望蘇麗文返台後的治療能讓她早日康復。



本來找比賽的影片,但是似乎都被該台轉播單位鎖住了,就看看剪輯版吧







PS: 雖然蘇麗文這樣的運動精神令人動容,但是她自己也表示這是錯誤示範,運動員還是要好好保護自己,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畢竟健康的身體對運動員來說,才是最大的本錢。

7 則留言:

  1. 看來這回棒球的表現還真是...
    我還以為只有我太雞腸鳥肚了
    看來挺多人都看不過去的
    至少..剛是那股運動家精神就差多了

    回覆刪除
  2. 就如你說的,紅葉少棒的精神到哪去了?並不是說一定要贏球,但是不該輸的卻輸的,唉唉

    回覆刪除
  3. 巴布弄好了喔..我看都正常啦

    剛在忙著對付我那來的小白

    回覆刪除
  4. 哈!我有看到了,真是個沒禮貌的傢伙,網路小白太多了,又打不死,嘖嘖嘖!莫非是店家來砸場XDD
    剛剛搞好久才搞定,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有先發一篇新留言的關係,一直出不來,後來又莫名其妙跑出來了....

    回覆刪除
  5. 中午到youtube, 還有完整的版本, 分上下二集. 剛剛去看, 真的都不見了咧..
    今天午休時間看到掉淚, 感動啦...

    回覆刪除
  6. 看來是因為版權的關係,youtube上面寫因為第三者宣示版權,真小氣阿!
    還好找到海外網站上有,不過有時會爬帶沒顯現出來,再按重新整理就行了!

    回覆刪除
  7. 是阿是阿
    還好有一個蘇麗文
    讓整個都高尚了起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