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10/11/12

秋食。德壽司生蠔趴

德壽司生蠔趴

秋天,是屬於美食的季節,有不少美味的當令食物
南瓜、各式各樣的菇類、螃蟹、秋刀魚,還有今天的主角─生蠔

去年Grace阿記辦了一場令人難忘的熱鬧有趣生蠔趴,而今又到生蠔季,怎麼可以錯過呢
改變去年大家各自攜帶食物共襄盛舉的做法,今年選擇在德壽司舉辦
位子不多,能夠容納的朋友也不多,不過熱鬧的氣氛不減

德壽司生蠔趴



德壽司生蠔趴

沙拉

德壽司生蠔趴

青魽

德壽司生蠔趴

赤貝

德壽司生蠔趴

旗魚

德壽司生蠔趴

這顆是不能吃蝦的David吃的

德壽司生蠔趴

甜蝦

德壽司生蠔趴

龍腸

德壽司生蠔趴

星鰻

德壽司生蠔趴

緣側

德壽司生蠔趴

秋刀魚

德壽司生蠔趴

加點的海膽

德壽司生蠔趴

這種場合怎麼可以沒有酒呢
大家各自帶了酒來,從香檳、白酒到充滿金箔的大吟釀,可惜開始開蠔後大家忙的手忙腳亂,酒也沒喝多少瓶啊

德壽司生蠔趴

今天的主角出場,今年訂購的是法國的吉拉得(Gillardeau)和貝隆(Belon)
這兩種不同品種的生蠔,不管是從外觀還是口感上都有明顯的不同
左邊比較圓短型的是貝隆,右邊比較瘦長型的是吉拉得

德壽司生蠔趴

身為一個青蚵仔嫂 參加生蠔趴,就得要自備開蠔刀
去年第一次參加沒有購買,這支可是前一天晚上趕在百貨公司超市打烊前十幾分鐘衝進去購買

德壽司生蠔趴

DnA的吉拉得,本來今年只搶到兩人各2顆,幸好旺拔和豆爺各分1顆給我們,大感謝!!
所以這碟有6顆

德壽司生蠔趴

也是6顆的貝隆

德壽司生蠔趴

開蠔手預備

德壽司生蠔趴

德壽司生蠔趴

找尋比較脆弱的地方,戳進去!

德壽司生蠔趴

德壽司生蠔趴

我開我開我開開開

德壽司生蠔趴

動作相當迅速的就開好一個生蠔了

德壽司生蠔趴

第一顆吉拉得就交給我吃掉囉!
今年的吉拉得口感相當鮮甜,好吃

德壽司生蠔趴

再來一個

德壽司生蠔趴

這顆是貝隆
因為今年天氣的關係,今年的貝隆不管是在品質與口感上都輸給吉拉得一大截,真是太可惜了

【以上開蠔是錯誤示範,為了安全起見最好還是帶著厚手套或用毛巾墊著以免傷手】

德壽司生蠔趴

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來碗味增湯吧

德壽司生蠔趴

飯後水果

德壽司生蠔趴

兩把不同的開蠔刀,綠色那把是我們的,另一把是友人的,兩種相比之下我們那把貴上一倍的刀好開許多啊,大家還在埋頭和生蠔奮戰的時候,David好像在開酒一樣,迅速的將12顆生蠔通通打開了,幸好貴的有價值(因為當天晚上只能找到這把)

是說...有人怕我開蠔會開到手殘,一顆也不讓我開啊,好歹讓我玩一下咩!(嘟嘴)

德壽司生蠔趴

酒足飯飽後,兩人散步到不遠的mucho mucho cafe來杯咖啡休息一下
很滿足的生蠔趴,很幸福的週六下午





【覺得還不錯就按個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