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08/12/13

賞味咖啡

因為在A大那裡的一篇文章感動落淚,上禮拜找個下午跳上公車往師大移動。


賞味咖啡

位於和平東路師大前面的小攤子,這是一間賣咖啡的小攤
現在85度C、city cafe滿街都是,何必特地到這裡賣咖啡?
仔細看看,這咖啡攤是用一台“必翔“,也就是電動代步車所組成,攤子前面還擺了一支拐杖,告訴大家這攤子主人行動不方便。

攤子的主人羅大哥因為職業傷害而截肢,並且一家三口都領有殘障手冊
在這樣競爭激烈的社會中,他選擇以這樣街頭擺攤賣咖啡的方式謀生

賞味咖啡

因為是攤子的關係吧,選擇以最方便的手沖咖啡為咖啡的煮法

賞味咖啡

攤子上有好幾種咖啡豆可供選擇,所有豆子都是羅大哥自己烘焙的,今天選擇酸度最低的耶加雪菲

賞味咖啡

斷水式的煮法,好處是可以保持咖啡的濃度

賞味咖啡

很專注、認真、小心翼翼的煮好一杯咖啡,仔細看連水溫都以溫度計好好的掌控著,充分拿捏一杯咖啡所需要的元素

賞味咖啡

再次注滿上壺

賞味咖啡

等待咖啡完成中

賞味咖啡

這是一杯充滿希望和生命力的咖啡

賞味咖啡

與A大去年拍的照片相比,攤子的顏色慢慢的褪了,但是攤子主人的熱忱無減

這裡除了現煮咖啡,還賣自家烘焙的咖啡豆,不過要事先預定才有,若沒空喝杯咖啡的朋友也可以訂包豆子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使用的杯子杯蓋是買現成的關係,蒸汽會從杯蓋縫中滴出,由於滴出來的咖啡是冷的,等我發現我的上衣已經成了小鹿斑比,下回我想自己帶保溫杯去裝,會比較方便吧。




延伸閱讀: 攝氏三十八度的一天 賞味咖啡


【覺得不錯就按個推吧!】




6 則留言:

  1. 我有看到這個新聞
    不過就是沒聽到他是在哪邊賣咖啡

    咖啡攤用的招牌廣告褪色喔?
    羅大哥攤位小
    要重新輸出佈置的價錢應該不用很高
    可以考慮贊助羅大哥來個小翻新呀!
    要不要一起說服母母做公益呀!XD

    回覆刪除
  2. to 公主媽,地點在延伸閱讀的地方有,不過時間你可能配合不上。
    至於招牌咩....你願意的話去幫他油漆比較快吧...

    回覆刪除
  3. 這邊會不好找吧

    下次去找老哥 我一定要喝一杯

    周六日 沒放假吧...

    回覆刪除
  4. to 小屌儒,其實很好找,但是他也週休二日...|||
    我下回去在跟老闆確認一下是不是週休都沒擺好了

    回覆刪除
  5. 屋 周休二日喔

    那我沒望嚕..

    回覆刪除
  6. 公主媽, 事實上, 實際的捧場比捐助新的門面對羅大哥來說是更實質的鼓舞和"贊助"啊. 不如和同事分享一下這個故事, 請要慶生的同事改成一人一杯好咖啡不是更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