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08/12/21

冬至 麻油米糕

IMGP2319

12月21日是冬至,每年冬至湯圓一定是不可少的過節食物。
在我家,麻油米糕也是過冬至時補冬的美食。

本來今年想好好的記錄陳家麻油米糕的製作過程,可惜等我下樓時,已經是半成品狀態了....
根據陳阿嬤的做法是:
黑麻油一碗不要太熱以免苦掉
老薑片下鍋爆香後加入雞肉爆一下,接著就可以加入糯米

IMGP2271

IMGP2272

總鋪師無影手翻炒中...

IMGP2273

IMGP2274

加入米酒一瓶

IMGP2276

加入一碗公水,加鹽調味後,大火炒到水收乾

IMGP2278

接下來就交給大同寶寶了(雖然換成歌林寶寶,但是我還是習慣叫他大同寶寶)

IMGP2284

不用多久,就有一大鍋香噴噴的麻油米糕出爐了...

IMGP2286

這就是我家每年都來上一鍋的冬至補冬聖品^^


【覺得還不錯就按個推吧!】



7 則留言:

  1. 哈哈..電鍋極品耶..

    光看就覺得身體暖起來了

    又麻油又米酒的..好在我剛吃完宵夜回來

    否則鼻血口水都一起流啦

    回覆刪除
  2. 嚇死人...倒那麼多米酒...

    我連薑母鴨的湯都無福消受了...

    冬天吃麻油雞..麻油米糕真好!

    回覆刪除
  3. to Jerry,冬至咩...米酒跟麻油是一定要的啦!

    to T姐,其實還好啦大火滾過後,都沒啥酒味了
    在米酒還是一瓶十幾塊的年代,冬天還是會冷的時候
    我阿嬤都會自己做薑母鴨,那個米酒就不是一瓶可以解決的,還是自家做的薑母鴨滋味濃阿!
    不過現在米酒貴森森,薑母鴨只好到外面吃比較划算了...

    回覆刪除
  4. 本來吃個湯圓就算數了,
    看到你家阿嬤的麻油雞飯,
    馬上東施效顰一番,
    只是米酒這種舶來品不能這麼豪邁!
    嗯,有滿足到的冬至!!

    回覆刪除
  5. 好多篇美食耶~
    好香又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6. to 貴婦,冬天這樣吃很溫暖阿!

    to herz,好久不見阿,有空要常來唷~

    回覆刪除
  7. 呼..好香好香!!
    前幾天我媽也有煮..
    吃的時候我都會習慣加些肉鬆ㄟ..
    感覺就好像在吃外面賣的米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