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2008/12/17

霸味薑母鴨

霸味將母鴨

上上個禮拜五一波冷氣團通過,恰好姆姆要約大家一起吃飯,這種天氣當然是薑母鴨最好啦!
恰好附近吉林路上就有一間霸味薑母鴨,就相約在那裡聚餐吧。


霸味將母鴨

這種天氣吃薑母鴨的人超多的,我們的位子都被排到人行道上了,頂著冷吱吱的風

霸味將母鴨

薑母鴨還沒上,先來杯高粱暖暖身,這瓶是在東引當兵的學弟退伍的時候拿來進貢的,還蠻順口的

霸味將母鴨

薑母鴨上桌,滾動中

霸味將母鴨

高麗菜一盤

霸味將母鴨

凍豆腐一盤

霸味將母鴨

我愛吃的香菇

霸味將母鴨

我不吃的鴨血

霸味將母鴨

每次必點的鴨腸

霸味將母鴨

我最愛的金針菇

霸味將母鴨

切的很薄很容易熟的鴨胗

霸味將母鴨

一盤兩人份的麵線,我們四人總共吃了四盤,每個人都吃了兩人份

霸味將母鴨

沾醬,豆腐乳的部份味道可以再重一點

霸味將母鴨

熱呼呼的薑母鴨可以開動了,味道感覺有點淡,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八卦海產附近的那間霸味,和新店中興路底的那間紅面,不過就近方便咩,吃完身體也溫暖多了。






Photobucket





【覺得還不錯就按個推吧!】


6 則留言:

  1. 唉~深深嘆口氣!
    不依不依,我的薑母鴨在哪裡?

    這個冬天特別冷,巴黎都下過兩場雪~

    哼~明年明年過完年我回去吃鼎王
    (很跳tone,剛剛不是在吵薑母鴨)

    回覆刪除
  2. to 貴婦,薑母鴨可以自己煮咩,法國有老薑嗎?
    過完年要回來阿?有沒有空約會阿?

    回覆刪除
  3. 請問薑母鴨跟燒酒雞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嗎?
    雖說油封鴨很有名,超市也很容易買到鴨肉,
    可是老覺得鴨子不是一種好煮的食物~
    而且除了鴨子跟老薑外
    我其它食材也變不出來阿,
    就連那個高麗菜都很夢幻阿~~

    約會阿,要排隊喔..哇哈哈!
    等真的確定了會寫email給你喔!!

    回覆刪除
  4. to 貴婦,鴨肉要煮比較久,如果有快鍋的話會比較省事,不過沒有高麗菜就傷腦筋了...
    等你回來唷,我先領號碼牌等你,有排到台北行程的話記得通知一下

    回覆刪除
  5. 洛城雖然不冷, 可是我還是好懷念薑母鴨和燒酒雞~~

    以前遇到一個到台灣學中文的老外,
    問我為什麼薑母鴨要用母鴨不用公鴨,
    害我一時愣住.... XD

    回覆刪除
  6. to polypomo, 不管天氣冷不冷,只要到了冬天就會想到這些東西阿。
    我小時候也有這樣想過,為什麼總是母鴨XD

    回覆刪除